中班社會活動

2021-03-04 09:24:15 字數 847 閱讀 9984

中班社會活動《神奇的筷子》

一.活動目標:

1、了解筷子的用途,知道筷子是中國人的發明創造。

2、鍛鍊手部肌肉的靈活性和手指配合的協調性。

3、嘗試用筷子進行各種活動,體驗活動帶來的樂趣。(重難點)

二、活動準備:

幼兒人手一雙筷子、乙隻碟子;每組乙隻托盤,內放煮熟的五香花生粒;小兔子嘴巴個及用橡皮泥捏好的蘿蔔若干;創造性使用筷子的**若干;《賣湯圓》**。

三、活動過程:

激趣匯入——學習活動——實踐活動——遊戲活動

(一)激趣匯入(3mins)

教師用謎語引出本次活動的主題——筷子,以及幼兒對筷子的興趣:「姐妹雙雙一樣長,一起工作一起忙,冷冷熱熱都經過,酸甜苦辣一起嘗。」在幼兒猜到答案後,教師簡單講述筷子的**及用途。

(二)學習活動(8mins)

教師通過**、現場示範講解使用筷子的動作要領,教會幼兒使用筷子的正確方法,再讓幼兒自由練習。等幼兒第一次自由練習結束後,教師出示已經做好的胡蘿蔔泥工,請幼兒喂喂小兔子,進行第二次的練習活動。(讓幼兒在夾豆子前有乙個低難度、淺層次的筷子練習活動,同時,提高活動的趣味性。

)(三)實踐活動(10mins)

(在喂過小兔子之後,小朋友們也有些餓了,展示一下今天學到的使用筷子的本領吧!)教師為幼兒提供煮熟的花生豆,讓他們通過品嚐豆子再次體驗使用筷子的本領,教師****,在幼兒品嚐完花生豆之後,教師隨**用筷子敲出歡快的節奏,吸引幼兒一起來打擊節奏樂。

(四)筷子的創造性使用活動(5mins)

教師在講解簡單的節奏型後,請幼兒一同用筷子隨《賣湯圓》的**敲擊。敲擊結束後,教師提問:「筷子還可以怎麼玩?

」幼兒自由回答,教師出示筷子多樣性使用的**,並請幼兒在日後的活動裡加以實踐。

中班社會活動

幼兒中班社會教案 小羊過橋 社會 小羊過橋 活動目標 1 德育目標 教育同伴之間不能爭吵 打鬧,要懂得相互謙讓。2 知識目標 培養幼兒聽故事的興趣,引導幼兒說故事內容,大膽地學說對話,培養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學習詞 獨木橋。3 能力目標 激發幼兒表演故事的興趣,大膽地學說對話,發展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生日樹 一 活動背景 過生日是孩子們生活中最熟悉也是最盼望的一件事,說起過生日很多孩子都是滔滔不絕。這是乙個對於所有孩子來說都感到特別親切的一件事。但是大多數孩子提起過生日往往只是想到自己的生日,只是單純的想從長輩那裡獲取,卻從沒有想過反哺與回報。針對上述情況,也伴隨著孩子們對過生日的...

中班社會活動說課稿

活動目標 1.知道在與同伴的交往中,要懂得謙讓 協商合作 敢於承擔 做錯事主動道歉等,這樣大家才會喜歡。2.能分辨出交友中的不正確做法並說出改善辦法。3.體驗朋友間互相幫助 友愛的溫暖,感受社會大家庭的溫暖。活動重點 知道在與同伴的交往中,要懂得謙讓 協商合作 敢於承擔 做錯事主動道歉等,這樣大家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