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題活動方案可愛的動物

2021-03-04 09:24:15 字數 899 閱讀 6122

主題名稱:可愛的動物

預設完成時間:3周

主題思路

動物是孩子的朋友。在孩子的心目中,動物世界有趣又神秘。高大威武的老虎、獅子,輕盈微小的螞蟻,蜻蜓,在陸地上奔跑跳躍的小鹿、小兔,在水裡游來游去的小魚、青蛙```````動物始終在孩子的身邊。

孩子回為了忙忙碌碌的小螞蟻飯也不吃,會在動物園裡流連往返,會和同伴們因為「恐龍是怎麼滅亡」而爭論不休``````這是因為在孩子的小小內心裡,始終有一種對動物的親密感,或者對於孩子來說,動物比**更能理解和接近。

然而,對於大班的孩子來講,僅僅了解動物的名字,知道它們的生活習性已經遠遠不能滿足了。因此在《可愛的動物》主題中,主要以激發幼兒對動物的情感為切入點,引導幼兒了解動物神奇的本領,探索發現動物之間相互依存、相互聯絡的生存狀態,從而感受到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人類更是動物的夥伴。

我們以「屬相擂台賽」這一活動作為整個活動的引入,幼兒討論屬相這一熟悉的話題,介紹自己對屬相的認識,在這個基礎上,幼兒通過一系列的活動,繼續有意識的關注動物本領的話題,主動獲取經驗。

環境設定:

1、共同收集各種有關動物的資料進行展示。

2、根據活動程序布置若干專欄,如屬相大觀、恐龍樂園等。

3、在幼兒玩具中放在一起,組成動物樂園。

家園共育:

1、更換家園之橋的內容,將主題目標與內容告知家長。

2、請家長與幼兒共同收集資料,並為幼兒介紹有關動物的各種知識。

3、請家長耐心的解答幼兒關於動物的問題,豐富積累幼兒的經驗。

區域活動:

美工區:1、兒提供筆紙橡皮泥等材料,供幼兒用多種形式製作自己喜歡的動物,布置專欄。

2、提供紙和圖,供幼兒學習邊看圖邊摺出小動物。

3、變換自己的手形,如,手指開叉、握拳等,創造性的表現手的動物畫。

語言區:1、收集、提供各類有關動物的書,供幼兒翻閱。

小班主題活動案例可愛的小動物》

新 綱要 注重環境的作用,激發幼兒的問題意識,引導幼兒進行探索活動,促進幼兒主動,全面發展.孔子說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是積極探索某種事物或進行某種活動的傾向,是發展智力的重要條件,是學習的動力,因此教師應用心觀察幼兒的興趣,大自然中的鮮豔色彩,萬千姿態,動人聲...

中班談話活動可愛的小動物

三十分鐘的智慧型演繹 中班談話活動 可愛的小動物 執教後反思 新北區銀河幼兒園王輝 常州市基本功競賽一等獎獲得者 一 案例背景 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教師如何把教學活動組織得富有創造性而又不失學科的本質,在這次常州市基本功比賽之後,有感於本次封閉式命題借班上課,我對中班談話活動 可愛的小動物 進行了系...

主題活動二可愛的小動物

一 活動目標 1 引導幼兒嘗試運用不同的形式表現小動物的基本形態。2 積極主動地參與活動,體驗與同伴共同遊戲的快樂。二 重難點 表現小動物們的不同形態,感受集體遊戲的快樂。三 活動準備 小鳥 小雞 小兔 小貓的胸飾若干,四間小房子 食物 文字與圖象標記 錄音機 磁帶 四 活動過程 一 學做小動物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