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二可愛的小動物

2021-03-04 09:37:58 字數 1361 閱讀 2626

一、活動目標:

1、 引導幼兒嘗試運用不同的形式表現小動物的基本形態。

2、 積極主動地參與活動,體驗與同伴共同遊戲的快樂。

二、重難點:

表現小動物們的不同形態,感受集體遊戲的快樂。

三、活動準備:

小鳥、小雞、小兔、小貓的胸飾若干,四間小房子、食物、文字與圖象標記、錄音機、磁帶

四、活動過程:

(一)學做小動物

引導幼兒聽著**和老師的提示語言,邊念兒歌邊自由地模仿各種小動物的不同形態。

1、 師:今天天氣真好,小動物們都出來玩了。看!蹦蹦跳跳的是誰呀?我們一起來做小白兔吧!

兒歌: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

愛吃蘿蔔愛吃菜,蹦蹦跳跳真可愛,跳、跳、跳;小小雞,嘰嘰嘰,找到蟲兒嘰嘰嘰……小花貓,喵喵喵,走起路來靜悄悄,抓到老鼠喵喵喵,啊嗚!誰會飛?鳥會飛!

小鳥怎樣飛?撲撲翅膀飛呀飛,飛到東,飛到西,轉個圓圈飛呀飛。

(二)找家、自由選擇不同的動物角色

1、 師:哎呀,你們看!這麼漂亮的小房子,這是誰的家呀?你是怎麼知道的?(引導幼兒看一看、說一說)

師生一起觀察講述:這是小白兔的家、這裡是小鳥的家……

小結:黃色的房子是小兔的家……小動物家的房子真漂亮!

2、 這麼多可愛的小動物你最喜歡誰呢?

師:找乙個好朋友,說一說,你最喜歡什麼小動物,為什麼喜歡它?

(幼兒自由結伴討論或講述)

師:現在寶寶想好了,你想做哪個動物寶寶,等會兒你到它的家裡找一樣好東西戴在身上。

(三)分角色表演和遊戲

1、**遊戲:什麼動物出來玩?

(1) 師:動物寶寶,現在你們都準備好了嗎?現在,我們一起來做遊戲好

不好?寶寶一定要先仔細看一看,記好我是什麼動物寶寶,然後還要聽清楚,是誰出來玩了!它是怎麼樣出來的?

(2)師生共同演唱歌曲:小小兔子出來玩,跳呀跳、跳呀跳,小小兔子出來玩,跳呀跳呀跳……

遊戲規則:唱到哪種動物出來玩,幼兒就自由地模仿小動物的形象從小房子後面跳出來、走出來、飛出來……

師引導幼兒學會傾聽和分辨歌詞,能根據歌詞內容表演和遊戲。

引導幼兒:這麼多的好朋友在一起玩,真開心。我們來和好朋友問聲好,說說好聽的話吧!

(3)最愛吃的食物

師:寶寶玩得真開心,你們的肚子一定也餓了吧?說說看你最喜歡吃什麼呀?(引導幼兒能完整連貫地說出:我是小白兔,我最喜歡吃蘿蔔……)

師:快來看!這裡有好多好吃的東西,找一找有沒有你最喜歡吃的東西呀?

師巡迴觀察:引導幼兒一邊找,一邊說說:我是小白兔,我最喜歡吃蘿蔔……

(四)回家

1、 今天我們玩得真開心,哎呀!天黑了,寶寶們都要回家啦!大家一定要先看仔細,你的家到底在**,千萬別走錯了!

2、 幼兒邊念兒歌邊模仿小動物的樣子回家去。

小班主題活動案例可愛的小動物》

新 綱要 注重環境的作用,激發幼兒的問題意識,引導幼兒進行探索活動,促進幼兒主動,全面發展.孔子說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是積極探索某種事物或進行某種活動的傾向,是發展智力的重要條件,是學習的動力,因此教師應用心觀察幼兒的興趣,大自然中的鮮豔色彩,萬千姿態,動人聲...

小班語言活動可愛的小動物

小 二 班語言教育活動計畫 人數 35 班級 小二班 時間 11 19 教師 陳麗雲 活動內容 語言遊戲 可愛的小動物 活動目標 1 培養幼兒喜歡聽說遊戲,能大膽地與小朋友,老師一起愉快遊戲的情感。2 教會幼兒學習傾聽教師的講解,掌握遊戲玩法,遵守遊戲規則。3 學會正確地說出小動物名稱,叫聲,並做相...

中班談話活動可愛的小動物

三十分鐘的智慧型演繹 中班談話活動 可愛的小動物 執教後反思 新北區銀河幼兒園王輝 常州市基本功競賽一等獎獲得者 一 案例背景 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教師如何把教學活動組織得富有創造性而又不失學科的本質,在這次常州市基本功比賽之後,有感於本次封閉式命題借班上課,我對中班談話活動 可愛的小動物 進行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