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小動物的故事

2023-02-13 10:12:06 字數 5045 閱讀 1056

我養過各種各樣的小動物,並與它們結下了深厚的感情。但是,它們總會離我而去,留下一段悲傷的回憶…… 小荷作文網

那麼今天,我就講述一段悲傷的回憶…… 小荷作文網

這是一件最近發生的事。三月多的時候,對面的「jiu」生了四隻可愛的小狗仔,深受我的喜愛,基本上它們每天要接受我的擁抱。由於我很愛狗,平時有特別關心「jiu」,「jiu」的主人便說要送我乙隻小狗仔。

其中乙隻很像前幾天剛死的「肥仔」,我於是對它愛不釋手。可好景不長,當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這件事告訴媽媽時,媽媽卻繃著臉,硬不答應,還騙別人說我不要狗仔。漸漸地,三隻小母狗都送人了,只留下了乙隻小公狗——「喜喜」。

「喜喜」的毛是白色、黑色和棕色的,一雙耳朵直豎著,可愛極了!它是雜交狗,土狗和哈巴狗的雜交(周圍的人是這麼說的)。

有一次,我抓著「喜喜」的前腳,一步一步從馬路對面走到我的店裡,讓它與我熟悉。漸漸地,它經常跑到我店裡,我會獎賞它幾塊肉(揹著媽媽偷偷給的)。但是,有一天,它像「肥仔」一樣被車撞了,躺在地上,很虛弱。

大家都說它要像「肥仔」一樣**而死。我不信,我不想,我想它一定能好好地活下去,我不希望再有悲慘的結局……我為它祈福,我乞求上天,保住這一條小小的生命。我摺了乙隻紙飛機,飛到了屋頂上,上面有我給「喜喜」的祝福……

「喜喜」漸漸**,由於它撞車導致眼睛瞎了,跑出去玩後並沒有回來。我去問狗主人,他說「喜喜」往廠那邊跑不見了。我騎車到處尋找「喜喜」,尋找這條可憐的小生命。

我到處尋找,到處打聽,重複轉悠打聽好幾遍後,終於在乙個工作廠所的一輛小轎車底下找到了「喜喜」。我把它抱了出來,對它說:「你這個笨蛋呀!

躲哪也別躲車子底下嘛!車子一開動,你還不知道死哪兒去了……」我把它放在車後的籃子裡,載著它回到了店裡……

「喜喜」的眼睛看得清楚了些,它不會再走丟了。有一天,它做的事讓我哭笑不得。它從外面叼了一袋垃圾來到我的店裡,裡面有許多骨頭,隨後它又叼了張紙回來,坐在垃圾袋旁邊,看著我搖尾巴。

老爸說:「它要報恩,你天天給它吃骨頭,如今它叼袋骨頭來還給你。那張紙是它們最愛用牙齒撕著玩的,它以為我們也喜歡玩……」老爸說完後,我們哈哈大笑起來。

「喜喜」用茫然的眼神看著我們,歪著腦袋,仍然搖著尾巴……

快過年了,大家都要吃狗肉,「喜喜」便被偷了。當這個噩耗傳到我耳裡時,我哭了很久,回憶著我與「喜喜」的往事,回憶著那些美好的時光……可是,一切都沒有了……破碎了……

後來,我一連幾次夢到「喜喜」,夢到「喜喜」和它的媽媽「jiu」,還有我一起在公園裡盡情地玩耍……

但它只是個美好的夢,乙個給我悲傷的心的安慰……

《描寫小動物的作文》

文章《描寫小動物的作文》正文開始》 -

你喜歡小白兔嗎?告訴你,我可喜歡小白兔啦!你看,小白兔全身長著雪白的絨毛,沒有一點雜色。

它一蹲下來,就像乙個魄的絨球,多可愛!它有一對紅眼睛,就像兩顆嵌在雪球上的紅寶石,特別美。小白兔的耳朵和別的動物不一樣,長得比較長,只要聽到一點輕微的聲音,它就會把耳朵唰地豎起來向四面轉動,警惕地注視著周圍的動靜。

最有趣的要算是小白兔嘴巴了。別的動物只有上下,兩瓣嘴唇,可它呢,上嘴唇豁成兩半,加上下面一瓣嘴唇,就成"三瓣嘴"了,它長成了這"三瓣嘴"是為了好看嗎?不!

因為小白兔最愛吃大蘿蔔,小嘴張不大,怎麼能吃大蘿蔔呢?現在有了這"三瓣嘴",它不就可以張大嘴巴大口大口地吃了嗎?小白兔的前腿短,後腿長,走起路來總是一蹦一跳,它那屁股後面貼著的短尾巴,也跟著一撅一撅的,怪有趣的。

我想,經我這麼一介紹,你一定也喜歡上小白兔了吧!

這篇文章的小作者寫小白兔,做到了以下幾點:

1有一定的順序。小作者先從整體觀察小白兔,寫小白兔的全身毛色,再觀察身體的各部分,從頭部,到身體四肢,再到尾巴依次寫下來。

2抓住動物的外形特點來寫,寫全身,突出"雪白的絨毛",寫眼睛,主要寫眼睛"紅",寫耳朵,主要寫耳朵的"長",寫嘴巴,突出小白兔的 "三瓣嘴",寫腿,只寫"長"和"短",寫尾巴,突出"短"。尤其是"三瓣嘴",小作者寫得比較詳細,因為"三瓣嘴"是小白兔和其它動物比較起來,顯得很特別的地方。小作者還寫了自己對小白兔為什麼有"三瓣嘴" 的猜想。

3抓住動物的活動特點。如文中"只要聽到一點輕微的聲音,它就會把耳朵唰地豎起來向四面轉動……"走起路來總是一蹦一跳",短尾巴 "也跟著一撅一撅的"就寫小白兔的活動特點。

4注意用詞準確,盡量做到語句優美。耳朵"豎"起來,尾巴"貼" 在屁股後面,"豎""貼"等這些詞用得很準確,小作者還用了打比方的句子。如"它一蹲下來就像乙個白色的絨球","它有一對紅眼睛,就像兩顆嵌在雪球上的紅寶石"形容了小白兔的毛色白,給人毛茸茸的感覺,眼睛紅、亮。

讀了這篇文章,確實讓人感到小白兔的可愛。

二、寫好外形

小動物的外形(就是樣子)長得非常有趣可愛。怎樣才能把它們有趣可愛的樣子寫下來呢?寫動物的外形要學會兩點:

一是要學會仔細觀察。觀察可以按從整體到部分或從部分到整體的順序進行。先從整體看,它的整個身子是什麼樣子的,全身的毛是什麼顏色的。

再按從頭到尾的順序一部分一部分地看:頭、耳朵、眼睛、腳、尾巴是什麼樣子的。觀察好了,就把觀察的內容按順序先練習說一說,然後寫下來。

二要學會抓動物的特點。動物都有頭部、身子、尾巴、腳或翅膀,但各不相同。觀察的時候就要抓住它們的特點。

如貓的外形特點,主要是臉上有一雙會變的眼睛和長長的鬍鬚,還有四隻會捉老鼠的爪子。這是貓與別的動物不同的地方。觀察的時候就要抓住這些特點。

溫馴的小羊,會啼明的雄雞,會唱歌的小鳥……,怎樣才能將動物栩栩如生地寫出來呢?這期我們來學寫小動物。

指點迷津

動物描寫要細緻感人

寫小動物,我們首先就得熟悉它,觀察它。一般來說,描寫一種小動物,首先要描寫它的外形,仔細看它的頭部、尾部、毛色、四肢是什麼樣的,形狀、顏色是怎樣的;然後再看它的生活習性又是怎樣的,如如何吃食,如何睡覺等。

描寫小動物外貌側重於靜態描寫,而描寫小動物活動情況,側重於動態描寫。按照從靜態到動態有條理、有層次地觀察和描寫。

不過寫動物時要注意以下三點:首先要突出重點,寫動物不能面面俱到像「流水賬」,一定要突出重點,有的可以側重寫小動物的外形,有的可以側重寫小動物的習性。無論怎樣寫,都要抓住典型,突出重點,具體描寫。

其次,要細緻描寫,無論是寫動物外形,還是寫生活習性,都不能幾筆帶過概括敘述。特別描寫小動物生活習性時,要注意準確使用動詞,再現小動物活動的情景,給人以「狀物如在眼前」的感覺。

再者,要條理清楚。寫作時不能東一句,西一筆,缺乏章法。在動筆之前想好先說什麼,後說什麼,再說什麼。

句與句之間怎樣關連,層與層之間怎樣聯絡。怎樣開頭,怎樣結尾,全篇文章怎樣組合。

佳作欣賞猴子

我最喜歡猴子,當我們來到它們跟前時,乙隻猴子用明亮的眼睛盯著我們。它的長相很奇特:乙個很小的鼻子向裡凹著,一張凸起的小嘴發出「吱吱」的叫聲,渾身的毛不但亮而且黑裡透黃。

小耳朵豎著,兩隻小爪子不時撓著頭皮,做出怪模樣,引人發笑。

我掏出一塊麵包扔給它,不料它沒有接,而是先用爪子試探一下,又縮了回去,還用眼晴看看我。過了一會兒,它才抓起麵包,狼吞虎嚥地吃起來,吃完後又用央求的目光看著我,伸出爪子向我要吃的,於是我又扔給它一塊糖,它迅速地剝開糖紙,放進口中大嚼起來。

點評:這是篇作文小片斷,它將猴子可愛形象栩栩如生地展現在我們眼前。有這樣的效果,是因為作者從靜態(外形樣子)、動態(生活習性)兩方面作了仔細觀察,認真描寫的結果。

描寫外形時,作者先用「長相很奇特」概括了總印象,然後依次描寫了它凹著的鼻子,凸著的小嘴,黑裡透黃的毛色和不斷撓著的小爪。此時,我們一定會對猴子產生喜愛之情。

作者筆鋒一轉,寫了小猴吃麵包的情景。作者扔給它一塊麵包,小猴子先是「沒接」,只是用「爪子試探」,還用眼睛看著我,最後才是「狼吞虎嚥地吃起來。」這樣一步步地描寫,把小猴子可愛之處真實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如何寫好乙個小動物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獅子狗。它的耳朵大大的,要是小偷來了,它的耳朵就能聽見小偷的聲音.它的煙柱烏黑烏黑的,看見前方有一塊肉骨頭,它就會撲過去把肉骨頭咬在嘴裡,津津有味地啃起來.

它的腳雪白雪白的,十分有力,跑起路來非常快.

這只獅子狗一身白的發光,肥壯的身體,粗大的四肢,毛茸茸的大尾巴,加上鋒利的牙齒,鐵鉤似的爪子,銅鈴般的眼睛,看上去十分威武。

如何描寫小動物

在我們周圍生活著很多可愛的小動物,怎樣寫好一種可愛的動物,是我們作文考試時經常碰到的命題。因此,我們平時就該掌握這類題目的寫作要領,具體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寫好動物,怎樣寫小動物作文關鍵是善於觀察。只有在觀察細緻的基礎上,才能寫好它們。觀察一般從外形特徵、活動特性、你和動物之間發生的有趣的事情等幾個方面有順序地進行。

在動筆寫的時候,要把觀察的結果,有重點地加以選擇、有條理地加以描述。

第二,描寫外形要側重於靜態,描寫活動情況要側重於動態。按照從靜態到動態,從外形到活動,有條理、有層次地觀察和描寫。首先要描寫它的外形,頭部、尾部、毛色、四肢是什麼樣的,然後再寫它的生活習性,如怎樣吃東西、怎樣嬉戲、睡覺、怎樣活動等。

第三,如果你喜歡小動物,一定就和動物之間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情,挑選一件具有典型性的事情來寫一寫,就更能表達出你對小動物的喜愛之情。

第四,要把自己的喜愛之情寫進文章中。可以具體地描寫小動物的樣子、外形,把自己的喜愛融在裡面,也可以用簡略的話直抒情感,還可以兩種方法兼用。除此之外,還應該注意一點,那就是小動物雖不像人那樣能思維、會說話,但是它們也有語言,也有自己的喜怒哀樂。

觀察小動物的時候,應該從它們的動作和叫聲中去注意體會和想像它們的情緒;變化。恰當地運用擬人的手法,這樣寫出的小動物就會活潑可愛。

溫馴的小羊,會啼明的雄雞,能看家的小狗,靈巧活潑的小白兔,會唱歌的小鳥,能報信的鴿子;那麼,怎樣如實地把它們描寫出來呢?首先就得熟悉它們,仔細地觀察它們。只有觀察得細緻,才能描寫得具體。

觀察的時候一般可以從外形特點,活動情況,生活習性等幾方面有順序地看。在動筆寫的時候,要把觀察的結果,有選擇,有重點,有條理地加以描摹。

具體地說,描寫小動物要注意以下兩點:

一、描寫外形樣子和活動情況

描寫一種小動物,首先要描寫它的外形樣子,要仔細看它的頭部、尾部、毛色、四肢是什麼樣的,形狀、特點、顏色是什麼樣的。如下面寫小狗一段的話:

星期天,我從姥姥家回來,在客車上,看到乙個大姐姐用紫色的包拎著乙隻可愛的小黑狗。小黑狗頭上長著一對像**片一樣的三角形耳朵,軟軟的向下耷拉著,有趣極了。兩隻圓圓的黑眼睛不停地望著四周。

圓圓的黑鼻頭像個茸嘟嘟的小茸球。嘴巴緊緊地閉著,一聲也不吭,多像乙個不吵不鬧的乖孩子啊!我真喜歡這只趴在包裡的小黑狗。

這篇習作是一位僅上一年級的小學生寫出的。文章雖短,卻描述得很全面:時間、地點、所描寫動物的樣子及自己的喜愛之情。所有的比喻及修飾詞都很形象、貼切。

我喜愛的小動物

我喜愛的小動物 作文教學案例分析 雲南福貢匹河中心校和春華 一 教學背景 人教版小學語文第八冊第三單元習作要求學生寫自己喜愛的小動物,說到小動物,可能沒有人不喜歡,但要將喜愛的小動物寫出來,對於生活在農村的同學們來說,並非人人能做到,為了讓同學們在作文時有話可說,有內容可寫,寫作之前我布置學生觀察 ...

我喜歡的小動物

三年級第二學期 金山區朱涇第二小學盛新芳 關於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能在閱讀過程中獨立認識 鱷 蠢 鯽 旱 缸 鱉 哼 鞭 頸 9個生字,重點指導 鱉 的筆順。能用聯絡上下文 查字典等方法理解並積累 逗弄 乾涸 不勝其煩 平安無事 等詞語。2 正確流利地朗讀課文,嘗試讀出逗弄過山鯽和 玩 鱉時心情...

我和小動物的故事兩則

下午,陽光明媚,微風輕輕地吹著路旁的梧桐樹。我無聊地呆在家裡,發現了側躺在地上睡懶覺的歡歡,突然起了乙個念頭。於是我找來兩條繩子,悄悄地把歡歡的腿捆住了。歡歡醒了,掙扎著,痛苦地翻來覆去,眼睛裡滿是乞求的目光,我卻樂得哈哈大笑。這時,爸爸來了,跑到了歡歡身邊,把繩子解開了,還狠狠地批評了我。歡歡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