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語言活動可愛的小動物

2021-03-04 09:37:58 字數 887 閱讀 8028

小(二)班語言教育活動計畫

人數:35 班級:小二班

時間:11/19 教師:陳麗雲

活動內容:語言遊戲—《可愛的小動物》

活動目標:

1、 培養幼兒喜歡聽說遊戲,能大膽地與小朋友,老師一起愉快遊戲的情感。

2、 教會幼兒學習傾聽教師的講解,掌握遊戲玩法,遵守遊戲規則。

3、 學會正確地說出小動物名稱,叫聲,並做相應的手勢動作。

活動準備:

1、 課前學習兒歌〈可愛的小動物〉

2、 小動物住的房子個一座

3、 大象、老虎、老鼠、猴子、小魚的手偶各乙個,各種小動物頭飾若干。

活動過程:

1、 教師出示小動物手偶,匯入活動

師:「小朋友,今天有許多的小動物要到們小二班做客,們學過了一首兒歌,裡面就有許多的小動物,這是什麼兒歌呢?把現在們一起念這首《可愛的小動物》歡迎這些小動物到們班上來,好嗎?」

幼兒念兒歌完兒歌後,教師提問:「兒歌中都出現了哪些小動物,孩子回答教師出示相應的小動物手偶。

2、 學習創造小動物的動作

師:「小動物看到小朋友這麼熱情的歡迎他們,可開心了,他們想給小朋友做很多漂亮的動作,你們能幫他們想想能做哪些漂亮的動作嗎?」「大象喜歡做什麼動作?」請全班小朋友一起學習。

3、&n[1][2]下一頁 bsp; 遊戲—做客

l 布置遊戲場景,講解遊戲玩法

玩法:小朋友到了哪個小動物家裡時,必須先敲門,並學習這種小動物的叫聲或動作,這樣小動物才會給你開門,讓你進去。

l 玩一玩:

1) 先請全班小朋友學一句禮貌問句,如:「小魚姐姐,請問,能到你家做客嗎?並做出相應的動作。

2) 分組遊戲,請一組幼兒分組敲門

3) 把小動物的家搬到戶外,讓小朋友自由選擇敲小動物家的門。

4、遊戲結束

幼兒園小班語言活動教案可愛的小動物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目錄 幼兒園小班語言活動教案可愛的小動物一 幼兒園小班語言活動教案吹泡泡二 幼兒園小班語言活動教案啊嗚三 幼兒園小班語言活動教案聖誕禮物找找看四 幼兒園小班語言活動教案可愛的小動物一 活動目標 1 在收集探索的基礎上,願意交流分享。2 初步萌發幼兒喜愛小動物的情感。活動準備 1 收...

小班語言活動《小動物回家》

設計思路 孩子們在給小動物餵食的活動中,了解了動物的明顯習性。他們發現小白兔是跳著走的,小鴿子是會飛的,小泥鰍只會在水裡游,孩子們喜歡模仿動物的不同走路姿勢。針對這一現象,設計了語言活動 小動物回家 目的是讓幼兒根據已有的知識經驗,結合多 課件的運用,使幼兒在情景中進行合理的想象,從而激發幼兒聽故事...

小班主題活動案例可愛的小動物》

新 綱要 注重環境的作用,激發幼兒的問題意識,引導幼兒進行探索活動,促進幼兒主動,全面發展.孔子說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是積極探索某種事物或進行某種活動的傾向,是發展智力的重要條件,是學習的動力,因此教師應用心觀察幼兒的興趣,大自然中的鮮豔色彩,萬千姿態,動人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