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班級心理專幹業務培訓

2022-09-05 10:36:04 字數 808 閱讀 7574

培訓物件:

2010級、2011級心理委員,各宿舍心理資訊員。

培訓內容:

加強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級網路建設,發揮好班級心理專幹的作用,繼續在學生中提供朋輩溝通、關懷支援和資訊傳遞功能,做好心理危機排查,維護校園和諧。具體內容如下;

一、 態度層面:職責意識、危機意識、服務意識。

心理委員職責,積極宣傳心理健康知識,定期在班級開展一些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及時並準確的傳達心理協會的指示。對心理有困惑的同學能做到及時發現,主動溝通、耐心開導、幫助其走出困境。及時做好班級心理健康資訊的監測工作。

充分尊重每位同學的隱私,為每位同學嚴守秘密。

宿舍資訊員的職責;宿舍資訊員應關注舍友的心理成長,及時做好心理健康知識的宣傳工作,預防舍友心理問題的形成。對基本的心理危機干預方法熟知。希望舍友們能適時參加學校和班級心理健康活動,及時發現並向心理主管老師反饋身邊的同學所遇到的問題,做到防微杜漸,避免危機事件發生。

二、 知識層面:了解我校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體系;認識到班級心理委員的職責、宿舍心理委員職責、知道月報送流程及要求。

三、 技能方面:班級心理健康教育活動的組織、初步識別有心理問題傾向的學生、運用簡單的危機干預原理引導學生尋求心理幫助、增強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

培訓意義:

有利於心理委員、宿舍資訊員明確職責,增強心理健康意識,提高心理自助能力,促進和諧融洽的宿舍氛圍和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形成,也進一步健全我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統。讓大學生能有乙個健康的心理,做到心理委員的職責,培養大學生的素質,了解大學生的心理健康情況,增強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時也增加同學間的溝通機會,對彼此互相了解、互相幫助。

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

關於做好班級心理委員工作的通知

各年級 各位班主任 班級心理委員是校園心理健康預警與援助體系中最為基礎的乙個環節,他們生活在學生之中,最容易發現問題,也最容易彼此溝通,在加強班級管理的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為了進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經學生科研究決定在非畢業班增設班級心理委員2名,請各年級 各位班主任認真做好推薦工作。具體...

如何做好班級工作

作者 蓋英肖 學週刊 a 2013年第04期 班級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最基礎的組織單位,而班主任則是班級工作的領導者 組織者和實施者。其工作質量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影響著學校人才的培養。如何才能做好班級的管理工作呢?筆者認為關鍵是要切實抓好班集體建設這一核心。下面筆者談談自己在多年班主...

激勵學生做好班級工作

班級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班主任工作繁重,瑣碎,令人心累。同時,班主任工作又充滿挑戰,充滿樂趣。如何做好班級工作,這裡談一談我看近幾年的一點心得。每個學生心中都有奮發向上的願望,都希望自己能取得優異的成績,都渴望得到別人 特別是老師的肯定。只是,由於許多原因,學生的這種願望被深藏於心中,被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