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考生考生如何挑選學校

2022-09-02 06:42:02 字數 884 閱讀 8328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將來臨,走進任何一所普通高中或初中,備考的氣氛都緊張而濃烈。在向理想衝刺的關鍵時刻,考生本應心無旁騖地複習,也有一部分考生,要麼信心不足為前途擔憂,要麼整天煩躁什麼都學不進去,在考慮著自己的繼續求學之路該怎麼走。

隨著現在我國經濟結構的轉型,各行業對技術工人的需求巨大,很多優勢企業對技術人才的需求大於大學畢業生,通過近年來的調查也可以發現,職業學校畢業的技能人才就業率遠遠高於大學畢業生,所以,考上大學不再是唯一的出路。記者也在考生中了解到,除了各大高校關注度提公升以外,職業技術教育學校也備受關注。

記者也了解到,要選擇一所好的職業學校學生們也很頭疼,尤其是近日一則《職校以勤工儉學名義組織學生赴外省當童工》的新聞更是讓考生們對職業學校的選擇有點心理沒底,學生招進來只上了10天課,就組織他們以「勤工儉學」的名義外出打工。在職業學校魚龍混雜的情況的下,該怎麼選擇一所好學校?

目前,記者在江西萬通汽修學校了解到,雖然現在生源銳減,但是無論是來校考察還是**諮詢的考生都有很多。這也與這幾年汽修行業的火熱有關係,但是更多還是江西萬通汽修學校的誠信辦學讓家長學生們放心。

記者問起來校參觀的學生和家長,很多家長也是去過不少職業學校參觀過,不是費用不清晰就是實訓裝置少,或者根本就是沒有實訓裝置,還有的不讓參觀宿舍等等,這些都讓家長們不放心,江西萬通汽修學校把一切都呈現給家長學生。更有的同學是通過聯絡在校學生了解情況才來學習的,所以要選擇一所正規的學校就需要實地考察,什麼都不願意讓學生看的學校最好要斟酌一下。

確實不排除不正規的「黑心」職業院校,騙取學生的錢財不說,更重要的是很可能會毀了孩子的前程,江西萬通汽修學校是著名新華教育集團的直營院校,23年的辦學經驗,這所學校也贏得了業界的良好口碑,科學的「理實一體化」教學模式,培養了一批基本功紮實的汽修人才,萬通學子也受到了汽修企業的歡迎。選學校就要選放心的學校,多方面考察,選一所正規學校才能真正成就孩子的未來。

高考考生如何減壓

作者 王成芬 教育界 2011年第06期 從歷年的情況看,總有許多水平很好的考生因心理壓力過大而導致高考失敗或成績不理想。所以說考生在高考前以及考試中,積極除錯 減輕心理壓力是非常必要的,可採用以下方法 一 飲食減壓法 飲食 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是指科學合理的飲食可以保證考生生理健康,為考生超強度的...

寄語中高考考生

一 考試沒有不緊張的,尤其是面對人生第一次大考,大家都會緊張。你緊張點很正常。告訴孩子,即便是四十多歲的爸爸媽媽,雖久經考場,也會緊張的。那些成績優秀的同學其實更緊張,他們擔心出差錯。誰要告訴你不要緊張 不要緊張都是鬼話,不緊張那還是人嗎?那是神仙。每個考生都和你都一樣,所以我們沒必要為自己緊張擔憂...

高考考生如何調整考試心態

高考即將來臨,考試為大多數學生帶來無形的精神壓力,使他們產生心理緊張和焦慮。如何緩解高考壓力,以最佳的心理狀態應對高考,成為考生和家長們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適度的高考心理輔導和心理調節,對考生和家長們是有一定的好處。考試焦慮又稱 怯場 特指在考試情境的激發下而產生的一種心理焦慮狀態。表現為應試者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