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必讀 高三文科生如何學好數學

2023-02-04 16:39:03 字數 494 閱讀 5856

要練說,先練膽。說話膽小是幼兒語言發展的障礙。不少幼兒當眾說話時顯得膽怯:

有的結巴重複,面紅耳赤;有的聲音極低,自講自聽;有的低頭不語,扯衣服,扭身子。總之,說話時外部表現不自然。我抓住練膽這個關鍵,面向全體,偏向差生。

一是和幼兒建立和諧的語言交流關係。每當和幼兒講話時,我總是笑臉相迎,聲音親切,動作親暱,消除幼兒畏懼心理,讓他能主動的、無拘無束地和我交談。二是注重培養幼兒敢於當眾說話的習慣。

或在課堂教學中,改變過去老師講學生聽的傳統的教學模式,取消了先舉手後發言的約束,多採取自由討論和談話的形式,給每個幼兒較多的當眾說話的機會,培養幼兒愛說話敢說話的興趣,對一些說話有困難的幼兒,我總是認真地耐心地聽,熱情地幫助和鼓勵他把話說完、說好,增強其說話的勇氣和把話說好的信心。三是要提明確的說話要求,在說話訓練中不斷提高,我要求每個幼兒在說話時要儀態大方,口齒清楚,聲音響亮,學會用眼神。對說得好的幼兒,即使是某一方面,我都抓住教育,提出表揚,並要其他幼兒模仿。

長期堅持,不斷訓練,幼兒說話膽量也在不斷提高。

2019高考 高三文科生如何學好數學

對報考文科的學生來說,數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麼,高三文科班的同學如何才能學好數學呢?許織雲表示,數學在高考中的位置 分值極為重要,可以說 高考,得數學者得天下 數學能夠學好,對公升入理想大學會起到很大的作用。閔行二中高階教師陳秋波 許織雲和閔行區上師大康城實驗學校高階教師程立海,為文科生指點迷津,...

高三考生如何學好化學

1 高三化學學習易存在的問題 1 眼高手低 有的同學在學習時比較懶散,不願意動手寫 動筆做,很多問題都處於似是而非 似懂非懂的階段,卻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這樣就造成了知識只處於懂的狀態,沒有達到會的要求和層次。2 依賴課本 有些知識需要同學們在深刻理解的情況下牢牢記住,如一些化學物質的特殊顏色,一些...

高三文科生如何最大限度提高學習成績

高三一年,被稱為衝刺的一年,既要學習新知識,又要複習舊知識,還要同時兼顧各科提高自己的能力,這樣一來一年的時間短暫並且忙碌。高三一年如何最大限度提高成績呢?據分析,大多數同學都會有自己的 強勢科目 和 弱勢科目 巨人專家提醒,掌握偏弱的科目會有更大的提高空間。首先,不能過分注重結果 同學們應從求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