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薄弱考生如何提高考研數學複習效率

2022-09-26 21:24:02 字數 693 閱讀 4370

3.關於輔導班。暑期將至,很多人都在猶豫是否需要參加暑期輔導。

我認為如果大家前期一直在複習中,可以參加暑期強化班,但是如果前期自己還什麼都沒看,直接去上班效果不好。至於聽哪個老師的課,我的建議是,跟著自己的複習資料走,如果看的是《複習指南》,就聽陳文燈的;如果看的是《複習全書》,也許聽李永樂的更好。

4.關於其它。

1)對於大學期間用《工科數學分析基礎》的工科同學來說,這本書偏重證明,更適合做理論研究用,但考研時更看重計算而不關注公式推導,所以最好還是轉用高教社或同濟的高等數學,這些書看起來輕鬆多了。

2)對於要考概率論和數理統計的同學來說,比較麻煩的就是數理統計方面的公式,建議平時不用管這些,考前一周專門背這些公式,如果當時有更緊的任務,建議放棄這一塊,因為好多年都沒考到統計公式了,如果考到也只是乙個選擇題或者填空題。

3)如果所看的參考書中某乙個例題的解法特別繁瑣,而且再沒有其他簡單的解題方法,這種題一般就不會考,就不要在這種題上浪費時間。真題一般解法不會太複雜,看重的是基礎和應用,而不是單純的難度。

4)如果只是看題的話很難發現重點難點,但是在做題的時候就可以輕鬆發現自己的弱點,所以在第2階段,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多動筆。尤其是對於計算量大的題,更是要經常練。比如曲面與空間曲線這一章,考研很愛考這些計算空間體積的,因為這融合了積分、偏導,空間幾何想象能力等章節,而這些題的計算量一向比較大,如果平時不把計算速度練上來,考試的時候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也會影響後面的題。

高考物理基礎薄弱考生如何走出困境

有兩類高三學生在物理學科學習上會遇到困難 一類是物理學科基礎薄弱,長期處於 貧困線 以下,一直沒能從困境中擺脫出來 第二類是在上高三之前,成績一直不錯,上高三以後成績反而有所下降,找不到很好的解決辦法,從而陷入被動之中。克制基礎知識薄弱對策 對於基礎薄弱,在低年級時物理成績就不理想的學生,具體困難是...

經驗 數學基礎薄弱的考生考研如何得高分

3.關於輔導班。暑期將至,很多人都在猶豫是否需要參加暑期輔導。我認為如果大家前期一直在複習中,可以參加暑期強化班,但是如果前期自己還什麼都沒看,直接去上班效果不好。至於聽哪個老師的課,我的建議是,跟著自己的複習資料走,如果看的是 複習指南 就聽陳文燈的 如果看的是 複習全書 也許聽李永樂的更好。4....

2019考研數學基礎薄弱考生初期階段複習方法

黑博士考研 2010考研數學基礎薄弱考生初期階段複習方法 很多人在決定是否考研的過程中都很猶豫,很大一部分人對自己的基礎知識存在很大的懷疑,考研數學就是其中的乙隻攔路虎。我數學基礎很差,經過複習不及格怎麼辦?這是很多考生發出的疑問。那麼數學基礎欠缺的考生就要放棄考研的機會嗎?考研夢工廠輔導專家提醒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