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考生如何準備自主招生申請材料

2022-06-27 07:18:03 字數 653 閱讀 8130

證明材料要有說服力

北交大招生就業處處長王化深:每個考生的環境、學習、經歷不一樣,但是不管什麼樣的材料,關鍵是要能夠說明考生真實情況並且體現其「證明性」和「說服力」,最終要體現與北交大某個或某些專業學科存在一定關聯性,通過報名材料向評審老師解答「為什麼考生認為自己符合學校自主招生的選拔條件」這個問題。為了便於考生準備,學校單獨做了乙個「關於專業志願選擇的說明」,其中對於每個專業都舉了一些例子,但並不是有這些材料就足夠,關鍵還在於材料要反映一定水平。

推薦材料要適度

北科大招生就業處處長韓經:考生的推薦材料要適度,在網上報名時的獲獎記錄中沒有填寫的獲獎證書,影印件無效,也不必提供。初中或小學階段的獎項無效,考生也不必提供。

同時,自主選拔錄取工作方案中明確要求的必備材料要準備齊全,統一裝訂成a4紙大小,考生可將從報名系統中列印的「申請表」作為材料封面,無需單獨製作其他封面,推薦材料在準備好後要一次性郵寄。

篇幅以1頁為宜

清華大學招辦有關負責人:個人自述部分由考生本人完成,篇幅以1頁為宜,一般不超過2頁。所附材料是對個人自述材料的支撐和補充,如獲得獎勵證書的影印件、自己完成的研究成果等。

考生只要把能夠反映自己高中階段成績的材料附上即可,初中階段的材料一般不需提供。

除此之外,符合一定條件的校外專家還可獨立提供對考生的評價意見,作為對考生申請進行書面評審中的參考。

如何準備2023年自主招生

2012年自主招生即將拉開序幕,面臨在廣大家長和考生面前的首要問題,就是如何備考自主招生。一般來講,自主招生備考要經歷三個環節,也就是材料初審 筆試和面試。總的來說,備考自主招生,也就是針對這 三關 的備考。一 提前準備,通過 初審關 自主招生申請材料的準備,這是通過初審的前提,也是自主招生的有中學...

高考考生如何減壓

作者 王成芬 教育界 2011年第06期 從歷年的情況看,總有許多水平很好的考生因心理壓力過大而導致高考失敗或成績不理想。所以說考生在高考前以及考試中,積極除錯 減輕心理壓力是非常必要的,可採用以下方法 一 飲食減壓法 飲食 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是指科學合理的飲食可以保證考生生理健康,為考生超強度的...

中高考考生考生如何挑選學校

一年一度的中 高考即將來臨,走進任何一所普通高中或初中,備考的氣氛都緊張而濃烈。在向理想衝刺的關鍵時刻,考生本應心無旁騖地複習,也有一部分考生,要麼信心不足為前途擔憂,要麼整天煩躁什麼都學不進去,在考慮著自己的繼續求學之路該怎麼走。隨著現在我國經濟結構的轉型,各行業對技術工人的需求巨大,很多優勢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