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赴南京學習體會

2022-08-03 12:30:08 字數 905 閱讀 1014

南京「現代與經典」活動外出學習體會

陽春四月,在教育局的組織和我校領導的支援下,我校一行八人,有幸來到有著心酸歷史和古香古韻的南京,參加了第二十二屆「現代與經典」活動。在兩天半的學習過程中,經歷了一次頭腦大風暴,感想頗多。現跟大家分享下我的一些體會。

先說說自己吧,我從去年從一名中學教師「跳槽」為一名小學數學老師,在這將近一年來,像個無頭蒼蠅似的,「到處亂撞」,找不到模式,找不到方法,努力在找,卻四處碰壁。一直到去學習之前,還是感覺自己被困在圍城裡,找不到出口。一直到我聽完專家們的課…

一、關於科學素養

科學素養是什麼,鄭毓信教授說「科學素養的基本含義是:我們通過數學教學活動幫助學生學會思維,並能逐步學會想的更清晰,更深入,更全面,更合理。」徐斌老師說:

「科學素養是留的下,帶的走,看不見,用的著的東西。」對於形而上理論的東西,我覺得有很多東西琢磨不透,但是我覺得有句話我很贊同,那就是「很多年後,學生還能記得的才是教育」。

二、關於聽課

剛開始聽課的時候,賁友林老師上台的一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他說,我們來聽課,不是單純的做筆記,如果是單純的計筆記的話,那和錄影機,手機,記錄筆有什麼區別呢?是啊,我也曾做過多少次的記錄筆呢?我就在想,這次的學習,我要時時刻刻做個深入思考的老師。

三、關於課堂教學

在很多專家的授課課堂中,我看到了很多的共性,那就是幽默,智慧型,應變能力,清晰的教學思路,和藹可親的態度和對孩子的愛。俗話說:愛是最好的教育。

只有將愛灌滿課堂,學生才能感受到那種愛,才會回應老師的愛,一旦有感情摻雜在學習中,信其師必信其道,學生怎麼能不喜歡上你的課呢?

正所謂「路漫漫而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教學的道路上,需要學習的太多太多。也非常感謝學校給予的這次學習機會,使我接受一場精神盛宴。

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我要努力的將學到的東西運用的課堂實踐中,做到「不虛此行」。

2016.4

南京學習體會

張梅勇 陽春三月,我們一行七人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進南京大學,參加在這裡舉行的 幼兒園 教學遊戲化與幼兒學習品質培養的理論與實踐研討會 暨 第三屆幼兒園 教學高階人才培養課程班 在南京大學科學館會議廳裡,來自全國的四百多名幼兒教育工作者齊聚一堂,分享這豐富的知識盛宴。在研討會上,課程班不同年級的13位教...

赴上海學習體會

2011年5月6日至5月15日,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支援下,我們朝陽學校一行六人參加了與上海洋徑菊園學校手拉手共建活動。星期一早晨洋徑菊園學校師生熱情接待了我們,我們觀摩了他們的公升旗儀式,參觀了校容校貌,緊接著王校長介紹了洋徑菊園學校總體情況 隨後幾天與我們洋徑菊園學校老師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並...

赴常州路小學參觀學習體會

12月26日,跟隨學校組織大的部隊,赴膠州市常州路小學參觀學習,通過所聽 所見 所聞和虛心的請教,感覺自己收穫頗多,在小學的教學方面,班級管理方面,教師的自我修養方面,包括學校的體育特色發展方面都有很大的收穫 本次參觀的重點是學習常州路小學的 小組合作 教學方式方法。到達學校的第一印象是,常州路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