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

2022-08-03 12:30:05 字數 825 閱讀 2914

一、本公司使用危險化學品的種類

本公司使用的危險化學品主要有:氫氧化鈉、碳酸鈉、天那水、硫酸、連二亞硫酸鈉、雙氧水、冰醋酸、槍水等。

危險特性具有易燃易爆性,並對人體有毒害性。

二、危險化學品的採購、入庫登記

本公司使用的危險化學品,由生產車間負責人提交請購單,經生產部批准後,由採購員負責採購。

採購員須向具備相應資質的**商採購。

**商須提供法定的相關安全資料,即安全標籤和《安全技術說明書》。

危險化學品入庫,由倉庫負責人登記。一般周轉量控制在不超過三天的生產用量。

搬運時要做到輕裝、輕卸、嚴禁摔、碰、撞、擊、拖拉、傾倒和滾動。

3. 危險化學品的領用發放、使用及管理

使用危險化學品的車間由負責人倉庫負責人提出申請,經批准後由倉庫負責發放。

生產現場危險化學品暫存量不超過當天用量。

危險化學品使用人員必須經過安全教育培訓,掌握有關化學品使用的安全注意事項,並根據《龍崗區工業企業安全管理分級評定標準》的有關要求持證上崗。

現場安全事項:

在開啟危險化學物品容器時,應使用不產生火花的銅製、合金制或其它不產生靜電和火花的工具,使用危險化學品的員工必須嚴格遵守操作規程,正確佩戴防毒口罩、防護手套或防護服等勞動防護用品。

使用場所應保持通風,必須與火源、熱源、電源等保持安全距離,並要求該區域內的電器裝置必須符合相應等級的防爆效能,嚴禁在擺放有危化品的區域進行明火或高溫作業。

4.危險化學品廢棄物的處理

危險化學品廢棄物包括危險化學品殘渣、危險化學品盛裝容器、包裝物等。危險化學品廢棄物必須按規定進行處理,不得隨意處置。

本公司危險化學品包裝物實行集中管理,廠家統一**。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制

1.目的 為了加強對危險化學品的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 財產安全,保護環境,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適用所有危險化學品管理,包括 品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易燃液體 易燃固體 自燃物品和遇濕易燃物品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有毒品和腐蝕品等。3.職責 從事生產 儲存 保管 運輸和使用危險化學品的人員...

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安全管理

一 安全生產的相關規定 1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2 危險場所安全規定 2.1 危險等級劃分 特別危險場所 高度危險場所 一般危險場所 1 特別危險場所是指物質的性質特別危險,儲存的數量特別大,工藝條件特殊,一旦發生 事故將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嚴重的人員 危害極大的場所。2 高度危險場所是指物質...

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安全管理

摘要 危險化學品在運輸過程中一旦發生事故,就造成慘重的人員 長久的環境汙染及巨大的經濟損失。如何提高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安全管理已是企業的重要工作,本文通過解剖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分解事故發生的因素,找到提高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安全管理的對策。關鍵詞 危險化學品 道路運輸 安全管理 隨著經濟的發展,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