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關於同類課題研究的綜述

2022-08-01 16:15:04 字數 771 閱讀 2022

《英語課程標準》作為英語課程改革的指導性和綱領性檔案。《標準》指出,要「創設各種合作學習的活動,促使學生互相學習、互相幫助,體驗集體榮譽感和成就感,發展合作精神」。 一些學校對後進生教育問題進行了探索,如:

深圳市華茂實驗學校進行的「成功教學」,江蘇省「九五」重點規劃課題班級授課制條件下的差異教學策略與模式研究。他們提出「不求人人高分,但求人人成功」,就是讓後進生也有成功感,樹立自信心。新星中學李振永《英語教學中的合作性學習對後進生的作用研究》課題中提到:

在合作學習中,後進生在優生的帶動下也得到了難以得到的表揚,體會到了成就感,學習自信心得到了增強,課堂效果得到明顯提高。豐縣實驗中學李靜《優化英語教學轉化後進生的研究》課題中證明學生在學習中得到了充分的肯定與尊重,自信心增強,學習成績也逐步提高。 朱曉芳在 《 小學英語課外作業的布置 》 一文中提出要尊重差異,布置「自助餐」作業。

使優秀生「吃得好」,中等生」吃得飽」,後進生」吃得了。南京曉莊學院附屬小學江靜《 小學五年級英語「**式」作業的設計與評價研究 》 「**式」作業目的在於可以讓不同層次的學生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抒完成不同層次的**作業,使所有的學生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力所能及的作業,得到收穫,並品會成功的喜悅。營丘鎮阿陀小學王玉美 《克服小學英語教學中的兩極分化現象》課題中講到要給學生多輔導、創機會、激鬥志、促成功。

連雲港市新浦區建國路小學劉開嶺《後進生也有成就感》闡述到要給後進生以成功的體驗,讓他們感到成功的喜悅。使這些後進生自信心增強,感到自己在班集體裡的重要,感到自己是乙個溫暖大家庭中不可分割的一員。要做後進生的欣賞者,永遠給他們自信,讓他們多享受成功的體驗,教師便有了乙份成功。

關於內部控制缺陷的國內外文獻綜述

作者 李琪 財訊 2019年第16期 摘要 內部控制的目標是合理保證企業經營管理合法合規 資產安全 財務報告及相關資訊真實完整,提高經營效率和效果,促進企業實現發展戰略。本文通過梳理國內外有關內部控制缺陷研究的文獻,將企業內部控制缺陷研究總結歸類為內部控制缺陷的成因研究 內部控制缺陷的經濟後果研究 ...

國內外供應商評價與選擇研究綜述

二 國內外研究綜述 1 關於 商評價指標體系的研究 國內最早的研究是華中理工大學 現名華中科技大學 管理學院cims 鏈課題組1997年的一次調查,得出目前我國企業在選擇 商時,主要的標準是產品質量 其次 交貨提前期,批量柔性和品種多樣性也是企業考慮的因素之一1。之後在1988年,湛述勇和陳榮秋對神...

國內外會展標準與會展評估研究綜述

作者 喬小燕 中國經貿導刊 2014年第11期 摘要 本文對1979 2013年國內外會展標準及會展評估文獻資料進行了梳理,總結了國內外會展標準及會展評估研究的現狀,揭示會展標準及會展評估的研究方法和思想體系及內涵,從更深意義上認識會展標準及會展評估體系構建的問題及解決思路,並從應用價值上為我國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