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禮儀知識培訓

2022-08-24 13:36:04 字數 626 閱讀 1989

兩粒扣西裝:扣上面一粒鈕扣;

三粒扣西裝:第一種,只扣上面第一粒鈕扣

第二種,扣上面兩粒鈕扣

第三種,只扣中間一粒鈕扣。

任何西裝不能只扣下面一粒而將上面的扣子敞開。

注意:穿西裝時一定不要穿白色襪子,尤其是深色西裝。有品質的男人,腰間不能別手機,掛鑰匙串等。

第四節:名片遞送

名片,是標示姓名及其所屬單位和聯絡方法的紙片。名片是新客戶、新朋友互相認識、自我介紹的最快有效的方法。

遞送名片時,應雙手持名片,字面朝著對方,表示鄭重和尊重。並同時使用敬語:「認識您真高興」、「請多指教」等

名片要放在襯衣左側口袋或西裝的內側口袋,不要放在褲袋裡,也不能放在錢包裡。

注意:不要先於上司向對方遞交名片;接收對方名片後,要細看一下表示尊重,不能隨便放入錢夾或衣袋,不能無意識玩弄對方的名片,不能當場在對方的名片上寫備忘事情。

第五節:餐桌敬酒禮儀

拿白酒杯子時,用拇指和食指捏緊杯身一半高的地方,其餘三指自然放鬆,右手拿起酒杯,左手託扶杯底,面帶微笑。

拿高腳杯時,手大拇指、食指、中指輕握酒杯杯腳,另外兩指自然放鬆。

碰杯的時候,應該讓自己的酒杯低於對方的酒杯,表示你對對方的尊敬。當你離對方比較遠時,用酒杯杯底輕碰桌面,也可以表示和對方碰杯。

商務禮儀知識培訓

商務禮儀知識培訓課程是中華禮儀培訓網講師李燕老師主講課程之一,商務禮儀知識培訓介紹商務活動中常用的禮儀規範,通過案例分析商務禮儀知識的重要性,介紹商務禮儀課程內容,主講老師等 幫助學員塑造職業形象,提公升職業素養,提公升企業競爭力。商務禮儀知識培訓講師 中華禮儀培訓網李燕 一 乘電梯的禮儀 1 電梯...

商務禮儀培訓

相互尊重,是現代商務禮儀與形象塑造的精髓所在,您可知道,相互尊重 的理念 規則 內涵及應用該是什麼嗎?如若我們的客戶 合作夥伴 上司 員工 同事隨時隨地真正感受到了被尊重的感覺,那麼,以人為本 的理念將真正的融入企業發展中,長期困擾企業經營者的企業形象 企業凝聚力 企業文化建設 員工發展通道 客戶滿...

商務禮儀培訓

目錄引言 2 一 有禮走遍天下 3 一 東西方禮儀的差異 3 二 國際商務禮儀重點 4 二 雲想衣裳花想容 個人職業形象 6 一 儀容儀表 7 二 著裝禮儀 10 三 體態 12 四 交流 表情 17 三 日常接待禮儀 21 一 賓客的迎送 21 二 賓主會面 21 三 送別來賓 31 四 撥打 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