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教學計畫

2022-08-24 13:36:05 字數 1010 閱讀 9143

(2)能就所聽所讀的內容,用普通話回答問題,做到語句完整,意思連貫。

(3)能當眾說話,做到語句比較通順,有禮貌。樂於參加討論問題,敢於主動發言,說清楚自己的意思。

5、閱讀。

(1)繼續學習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能背誦指定的課文。能複述課文。會分角色朗讀課文。

(2)繼續學習默讀課文,能不出聲,不指讀,一邊讀一邊想。

(3)能聯絡語言環境和生活實際,理解常用詞語的意思。

(4)能憑藉語言文字理解課文內容,想象課文所描繪的情境,知道課文的大意。

(5)繼續學習按要求預習課文。能借助字典學習生字詞,初讀課文,提出疑難問題,初步養成預習的習慣。

(6)能閱讀程度適合的少年兒童讀物,了解主要內容。

(7)學習瀏覽,擴大知識面,根據需要蒐集資訊。

6、留心周圍的事物,繼續學習習作,樂於書面表達。能把自己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做過的寫明白。能修改有明顯錯誤的句子。

能夠使用逗號、句號、問號和感嘆號等符號。學習使用常用的修改符號。

四、方法措施:

1、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深鑽教參、教材,準確把握教學目標,不隨意拔高或降低。

2、進一步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使他們認識到學習語文的重要性。

3、在教學過程中,根據班級學生的特點,依照設計好的教案,靈活多樣地採取各種教學方法和多**電教裝置,在課堂上營造一種輕鬆的教學氛圍,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增強課堂教學效果。教學中,始終以學生為主體,運用自主、合作、**式模式及運用洋思中學的「先學後教、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的教學模式,提高學習效率。

4、課後有針對性地對學生進行集體輔導和個別輔導,幫助學生及時複習好所學的新知識。

5、重視閱讀教學與作文教學的有機結合,正確處理讀與寫的關係,打好學生作文起步階段的基礎。在教學中,不只是幫助學生理解思想內容,還應該引導學生進行語言積累,指導學生學習作者觀察事物、分析事物、遣詞造句、連句成段、連段成篇的方法。

6、堅持一星期兩篇小練筆,為學生寫好作文打基礎。

7、認真、及時地批改學生的作業和作文,並組織好單元測試。

六年級語文教學計畫

東潘樓小學2011 2012年度第一學期 一 班級概況 本班有學生33人,其中男生19人,女生14人。大部分學生熱愛學習,積極要求進步,但有部分學生的行為習慣較差,對學習語文缺乏一種熱情,特別在閱讀習作方面。本學期,針對學生實際情況,有的放矢地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二 教材分析 教材繼續按專題組織單元...

六年級語文教學計畫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 鬱山小學江雪峰 一 本冊教材分析 本著大綱 加強綜合 突出重點,注重語言的感悟 積累和運用,注重基本技能的訓練,從整體上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 的精神。本冊教材精選課文,將課文分為精讀 略讀。二 本學期教學內容 1 鞏固漢語拼音,借助拼音識字 閱讀,學習普通話,識字174...

六年級語文教學計畫

4 習作教學 對教材中安排的習作內容,教學中既要注意體現要求,又要注意活用教材。在習作前的指導和習作後的講評中,注意滲透習作要求,落實教學目標。同時,還要結合學生實際,靈活選擇教學內容,安排教學過程。修改能力是習作能力的乙個重要方面,認真修改也是一種良好的作文習慣。講評中要重視修改,幫助學生養成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