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油食品加工職業健康安全執行控制程式

2022-08-22 03:12:04 字數 973 閱讀 2524

1目的為了對公司生產經營與活動中存在的危險因素進行有效控制,確保符合職業安全健康方針、目標與指標的要求,從根本上消除或降低職業安全健康風險,特制定本程式。

2範圍適用於本公司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執行全過程的控制。

3術語定義

無4職責

4.1 維修部負責全公司裝置設施的維修與維護,協助環境安全部對重大危險源的風險控制。

4.2 工程技術部負責對工程專案和相關方的職業健康安全的管理與控制。

4.3 採購部負責對公司原輔料、備品、備件採購各流程與相關方的安全監督與控制。

4.4 生產部負責生產過程中各類危險源的管理與控制。

4.5 環境安全部負責全公司的安全執行控制。

4.6 物流事業部負責公司運輸、搬運、儲存與相關方安全執行的控制。

4.7 其他各部門負責本部門安全執行控制。

5工作程式

5.1 維修部的執行控制

5.1.1 維修部配合公司各部門做好裝置設施的管理,排除裝置設施執行過程中帶來的安全風險,具體參照《生產裝置管理規定》和《特種裝置管理規定》。

5.1.2 維修部進行檢修作業時,要遵守《檢修管理規定》、《高空作業管理規定》,確保安全作業。

5.1.3 裝置設施檢修需要動火作業時,維修人員要按《用火管理制度》執行,保證安全動火。

5.2 工程技術部的執行控制

5.2.1 公司新建、改建、擴建專案必須按照《建設專案管理規定》執行。

5.2.2 工程技術部有義務對外來施工隊宣傳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相關內容,確保施工過程的各個環節符合職業健康安全要求。

5.2.3 工程技術部要對工程專案的整個過程進行監督管理與控制。

5.2.4 工程技術部協同環境安全部完成工程專案的安全監視和測量工作,具體按《績效測量與監視控制程式》執行。

5.3 採購部的執行控制

5.3.1 採購部對原輔料、備品備件的**商需進行評價,採購進入公司的物品必須符合國家生產經營許可的要求。具體執行按照《對相關方的管理程式》進行。

職業健康安全執行控制程式

1.目的 對經風險評價認定的影響企業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的危險因素需採取控制措施,策劃其相應的過程和活動,依法規定執行程式和準則,消除或降低風險,保障員工健康,預防職業病,確保職業健康安全方針 目標和指標的實現。2.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執行中,對工作場所 過程 作業 安全設施 防護...

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執行控制程式

2008年06月30日發布2008年06月30日實施 目錄1 目的 1 2 範圍 1 3 定義 1 4 職責 1 5 程式 2 5.1 安全環境管理要求 2 5.2 安全環境執行管理 3 5.3 檢查考核 6 5.4 安全環境執行控制流程圖 6 6 相關檔案 7 7 記錄 7 附錄 7 附錄a 專案...

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執行控制程式

1 目的 對公司的重要環境因素和重大危險源有關的執行活動進行控制,確保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方針 目標與指標的實現。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執行過程的控制。3 職責 3.1 安全環保負責組織各單位實施和執行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並進行監督檢查 3.3 各相關單位負責建立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