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方案控制程式

2021-12-23 08:25:35 字數 2238 閱讀 5837

控制程式

編號:cceed/sms/12—2001

版本:第一版

批准人發放號

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

2003.02.16發布2003.03.01實施

目錄1 範圍2)

2 相關檔案2)

3 術語和定義2)

4 實施責任2)

5 管理要求2)

5.1 管理方案編制原則2)

5.2 管理方案編制依據3)

5.3 管理方案的內容3)

5.4 管理方案的編制與審批3)

5.5 管理方案的實施與監控4)

6 記錄4)

6.1 安全健康管理方案報審表(sr12—015)

6.2 辦公區域安全健康管理方案(sr12—026)

1 範圍

本程式依據國家經貿委頒布的《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審核規範》和本局《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手冊》編制,適用於本局職業安全健康管理管理方案的控制,規定了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方案的編寫、修訂、管理等要求,以確保職業安全健康方針的實現。

2 相關檔案

國家經貿委《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審核規範》:2001

本局《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手冊》。

3 術語和定義

參照本局《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手冊》中的術語解釋。

職業安全健康:影響工作場所內員工(包括臨時工、合同工)、外來人員和其他人員的安全和健康的條件和因素。

4 實施責任

該程式由主管生產的副局長分管,局工程管理部主控並具體負責施工現場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方案的控制;局長辦公室負責局總部管理方案的制定和控制;各公司工程部門負責本單位管理方案的監控。所有專案經理部和固定區域均應執行。

5 管理要求

5.1 管理方案編制原則

a) 與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方針、目標和合同承諾相一致;

b) 覆蓋特定區域(如專案、辦公區域)內的所有人員和重大危害活動;

c) 對資源配置進行合理安排;

d) 使職業安全健康管理工作始終處於受控狀態。

5.2 管理方案編制依據

a) 國家經貿委《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審核規範》:2001;

b) 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

c) 局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檔案;

d) 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方針、目標;

e) 危害辨識與風險評價的結果;

f) 企業實際情況與財務狀況;

g) 相關方的觀點。

5.3 管理方案的內容

管理方案至少應包括下述內容:

a) 重大危害因素;

b) 針對重大危害因素制定的目標;

c) 實現目標的控制措施和方法,包括管理措施和技術措施;

d) 資源配備的安排,包括人力資源、裝置設施、物資材料、資金等;

e) 針對目標和控制措施規定相關職能和層次的職責和許可權;

f) 實現目標的時間表和實施措施的進度安排;

g) 績效測量的安排;

h) 其他需明確的事項。

5.4 管理方案的編制與審批

5.4.1 專案職業安全健康管理方案由專案經理組織制定,編制過程中或完畢後應徵求專案員工的安全健康代表的意見,達成一致後報公司安全健康主管部門審核,公司主管生產的副經理審批;單體5萬m2、/群體10萬m2以上專案的管理方案報局工程管理部審批。

所有局直管專案的管理方案均由局工程管理部審批。

5.4.2 報局工程管理部審批的管理方案可以e—mail方式上報,審批意見以報審表(sr12—01)反饋。公司分管領導審批的可以直接在方案或其封面上簽字。

5.4.3 局和公司辦公區域的管理方案由辦公室負責編制(sr12—02),編制過程中或完畢後應徵求員工代表的意見,達成一致後報局或公司分管領導審批。

5.4.4 當內外部環境、工程或辦公區域的實際情況發生較大變化時,應對專案/辦公區域的安全健康管理方案進行評審,必要時予以修訂,以保持其適宜性和充分性。

5.5 管理方案的實施與監控

5.5.1 管理方案由組織編制的部門或人員組織實施,方案涉及的相關部門和相關人員配合履行各自的職責,確保按規定的期限實現職業安全健康目標。

5.5.2 局、公司主管部門應對方案的實施情況進行監測和測量,具體按《職業安全健康監測和測量程式》執行。

6.記錄

6.1 安全健康管理方案報審表(sr12—01)

6.2 辦公區域安全健康管理方案(sr12—02)

安全健康管理方案報審表(sr12—01)

編號:辦公區域安全健康管理方案(er09—03)

單位: 編制員工代表審批年月日

職業健康安全控制程式

規範公司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員健康安全,規範各種勞動保護和安全防護設施的配置。本程式適用於公司內涉及到的人員健康安全及財產安全的管理。3.1辦公室負責公司特殊工種人員的安全培訓 管理工作,行政用車的排程及安全管理以及辦公區 生活區的安全用電管理。3.2生技部負責生產過程安全 機械作業安全和...

職業健康安全執行控制程式

1.目的 對經風險評價認定的影響企業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的危險因素需採取控制措施,策劃其相應的過程和活動,依法規定執行程式和準則,消除或降低風險,保障員工健康,預防職業病,確保職業健康安全方針 目標和指標的實現。2.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執行中,對工作場所 過程 作業 安全設施 防護...

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控制程式

hbqy cx 02 1 目的 制定和實施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以確保實現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目標 指標 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管理處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的制定和實施。3 職責 3.1 管理處主管領導審批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3.2 辦公室 安全辦公室分別負責制定和組織實施管理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