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25 職業健康控制程式

2022-10-21 12:54:03 字數 979 閱讀 1955

1 目的

為了預防、控制和消除**事業部(以下簡稱事業部)職業病危害,保護事業部勞動者健康及相關權益,特制定本程式。

2 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事業部職業健康、勞保用品和有毒有害作業場所管理的控制。

3 職責

3.1質量安全環保科是職業健康、勞動防護用品和有毒有害作業場所管理的歸口管理部門。

3.1.1負責制定和完善事業部職業健康、勞動防護用品和有毒有害作業場所規章制度、危害監測、評價、教育、檢查、治理及指標落實情況的考核工作。

3.1.2負責制定事業部作業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計畫、員工職業健康體檢計畫及勞動防護用品配置計畫並督促落實,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和上報。

3.1.3負責對職業危害因素崗位和場所的防護用品使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3.1.4負責開展接觸職業病危害因素員工上崗前、在崗及離崗時體檢,協同組織開展職業健康培訓。

3.2生產執行科負責職業病危害事故應急救援管理。

3.2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負責按勞動防護用品配置計畫進行購置、發放和**上交工作。工會對職業病防治工作進行民主管理和群眾監督,對職業病防治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負責組織「安康杯」活動。

3.4財務科負責審定並發放員工保健津貼,負責年度勞動防護用品計畫費用的審核。

4 程式

4.1職業健康培訓教育

辦公室(黨委辦公室)統籌計畫職業健康與防護知識的宣傳教育,質量安全環保科協同組織實施培訓教育,增強員工的自我保護及自救互救能力。

4.2職業健康管理

4.2.1質量安全環保科負責制定事業部年度職業健康管理工作計畫並錄入hse資訊系統,督促醫療衛生機構和各單位組織實施。

4.2.2質量安全環保科負責制定事業部作業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工作計畫,並按時上報公司主管部門,根據公司統一的計畫組織現場監測工作,及時將監測結果向全體員工和社會公開。

4.2.3質量安全環保科負責有毒有害**體防護工作的管理,檢查、督促現場有毒有害**體防護工作不符合項的整改,具體執行《****分公司職業健康管理辦法》。

職業健康安全控制程式

規範公司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員健康安全,規範各種勞動保護和安全防護設施的配置。本程式適用於公司內涉及到的人員健康安全及財產安全的管理。3.1辦公室負責公司特殊工種人員的安全培訓 管理工作,行政用車的排程及安全管理以及辦公區 生活區的安全用電管理。3.2生技部負責生產過程安全 機械作業安全和...

HSE檔案和控制程式

1 目的 為了使與hse管理體系執行有關的檔案和資料處於受控狀態,制定本程式。本程式對檔案和資料進行管理,以保證 hse管理體系執行的各個場所均使用相應的有效版本,防止失效或作廢檔案被誤用。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hse體系檔案和資料的控制。3職責3.1 安全環保部是本程式的歸口管理部門,負責 1...

職業健康安全執行控制程式

1.目的 對經風險評價認定的影響企業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的危險因素需採取控制措施,策劃其相應的過程和活動,依法規定執行程式和準則,消除或降低風險,保障員工健康,預防職業病,確保職業健康安全方針 目標和指標的實現。2.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執行中,對工作場所 過程 作業 安全設施 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