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職業安全健康記錄控制程式

2021-03-04 00:21:57 字數 1246 閱讀 6268

1.目的

為建立健全oh**s的相關記錄,以證實oh**s活動符合法律、法規及相關要求,並為oh**s有效執行提供證據,特制定本程式。

2.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對公司oh**s執行所有相關記錄的管理。

3.職責

3.1安全處負責ohs記錄的統一管理。

3.2ohs記錄的產生部門(單位)負責記錄的歸檔、標識、儲存及過期記錄的處置。

4.工作程式

4.1ohs記錄的範圍

ohs記錄是記載所實施ohs活動或取得成果的客觀依據,記錄既包括了本單位自己產生的內部記錄,也包括oh**s執行中接收的外部記錄。

4.2ohs記錄的媒介形式及填寫要求

4.2.1ohs記錄為一般文字記錄形式,也可以為拷貝或電子**。

4.2.2ohs記錄在填寫過程中要字跡清楚、標識明確、完整真實。如果出現錯誤需要修改,應圈掉錯誤的,寫上正確的並簽名。不能空項,無內容時劃「槓線」。

4.3ohs記錄的設計

4.3.1安全處負責oh**s表、證、帳、卡的設計管理,表、證、帳、卡所記錄的內容應確保對ohs相關的活動、產品或服務的可追溯性。

4.3.2ohs記錄和形成oh**s相關記錄的表、證、帳、卡等,其編碼規則應按《企業標準化工作導則》有關規定執行。

4.3.3職能處室負責本專業相關的ohs記錄的設計。

4.4ohs記錄的收集、裝訂和歸檔

4.4.1收集

各單位應有專門負責ohs記錄的管理人員,負責對本單位的ohs記錄進行管理。每一活動結束後,該項活動的負責人均應按時將該項記錄本單位的ohs記錄管理人員,以便進行統一管理。

4.4.2裝訂、歸檔和標識

各單位ohs記錄的管理人員負責依據ohs記錄編碼標識規則進行分類裝訂成冊,編制歸檔清單,在封面上明確歸檔標識,記錄名稱、卷冊號、頁數、儲存期(年、月—年、月)、裝訂人。

4.5ohs記錄的儲存

4.5.1各有關單位應根據oh**s的要求,編制本單位的ohs記錄清單。

4.5.2各類記錄均應儲存在適當的場所中,並做到防潮、防變質、防損壞丟失,且便於訪問。

4.5.3所有ohs記錄按規定類別和儲存時間妥善保管,易檢索、易查尋。

4.5.4屬計算機單獨貯存的ohs記錄,要複製備份檔案,以防原始記錄丟失。

4.5.5ohs記錄不允許借閱,只允許在其儲存處查閱。

4.5.6對超過儲存期的ohs記錄,由各單位oh5記錄管理人員進行銷毀。

5.相關檔案

企業標準化工作導則

6.相關記錄

ohs 記錄清單

職業健康安全控制程式

規範公司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員健康安全,規範各種勞動保護和安全防護設施的配置。本程式適用於公司內涉及到的人員健康安全及財產安全的管理。3.1辦公室負責公司特殊工種人員的安全培訓 管理工作,行政用車的排程及安全管理以及辦公區 生活區的安全用電管理。3.2生技部負責生產過程安全 機械作業安全和...

職業健康安全執行控制程式

1.目的 對經風險評價認定的影響企業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的危險因素需採取控制措施,策劃其相應的過程和活動,依法規定執行程式和準則,消除或降低風險,保障員工健康,預防職業病,確保職業健康安全方針 目標和指標的實現。2.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執行中,對工作場所 過程 作業 安全設施 防護...

記錄控制程式

標題 記錄控制程式編制 劉艷麗 檔案編號 xdy lt cx 002 2011審核 李明珠 版次 修改狀態 c 1實施日期 2011.08.10 1 目的 通過對記錄的控制和管理,驗證公司產品和服務達到規定的要求,並驗證管理體系有效執行,為採取糾正預防措施提供依據。2 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管理體系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