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危害控制程式

2022-07-20 01:21:06 字數 1234 閱讀 5882

1. 目的

為了預防和早期發現職業禁忌症和職業病,保障職工在生產過程中健康,確保安全生產。

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本公司職業安全健康管理。

3.工作職責

3.1安環部根據規定確定公司的有毒有害崗位。

3.2行政部組織體檢(包括新員工上崗前體檢),建立健康檔案、發放勞動保護用品。

3.3安環部和各相關部門負責作業場所職業危害管理。

4.工作程式和要求

4.1安環部根據職業病目錄所列的職業危害因素,向當地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申報;並負責確定本公司的有毒有害作業崗位。

4.2安環部制定每年職業危害防治計畫和方案,各相關部門負責實施職業危害防治方案。

4.3職業健康檢查及職業危害檔案

4.3.1從事有毒有害崗位的新員工,上崗前必須體檢,根據體檢結果分配相應的工作,不得安排有職業禁忌的從業人員從事禁忌作業。

4.3.2對從事有毒有害和對健康有特殊要求的作業人員的職業性健康體檢,按衛生部1997第60號檔案《職業性健康檢查管理規定》執行。

4.3.3有毒有害作業職工職業性健康檢查,受檢率必須達到100%。

4.3.4體檢中發現與職業因素有關的疾病或職業禁忌症,要填寫體檢結果,工種不適者要予以調換。

4.3.5行政部將體檢結果填入員工健康監護檔案。

4.4安環部為可能發生急性職業損傷的有毒有害作業場所按規定設定報警設施、沖洗設施、防護急救器具專櫃,設定應急撤離通道和必要的洩險區。定期對職業危害防護設施進行維護、保養,並做好記錄。

4.5安環部每年委託有資質的機構對作業場所職業危害因素進行檢測,並在檢測點設定標識牌,告知檢測結果,並將檢測結果存入職業衛生檔案。

4.6勞動保護用品管理

4.6.1行政部根據接觸危害的種類、強度,為從業人員提供符合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的個體防護用品和器具,監督、教育從業人員正確佩戴、使用。並負責建立個體防護用品管理臺帳。

4.6.2各種防護器具應定點存放在安全、方便的地方,並有專人負責保管、檢查,安環部負責定期校驗和維護,每次校驗後應記錄、鉛封。

4.6.3安環部負責建立職業衛生防護設施臺帳,並檢查監督勞動防護用品使用情況,凡不按規定使用勞動防護用品者不得上崗作業。

5.相關檔案

5.1《職業病申報回執》

5.2《職業危害防治計畫與方案》

5.3《員工健康監護檔案》

6.相關記錄

6.1《職業衛生防護設施保養、檢修記錄》

6.2《個體防護用品發放臺帳》

6.3《職業衛生防護設施臺帳》

9職業危害管理控制程式

1 目的 通過對所有可能接觸危險化學品等職業危害作業場所 人員的有效管理,確保安全生產和員工健康,特制定並執行本程式。2 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所有作業場所 人員職業危害管理。3 職責 3.1生產科 安環科 裝置科等相關部門負責各類作業場所的分開 隔離等控制。3.2安環科負責按規定設定警示標誌 配備...

48 危害能源控制程式

1.目的 為了防止員工在對裝置進行維護 保養工作時,被意外能源造成傷害,切實保障工人的健康和安全,特制定此程式。2.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本廠範圍內的電能 機械能 氣能 水能 化學能及熱能等。3.程式 3.1 本廠從事維修保養工作的人員必須經過批准,在工作以前均應經過具有相應資格的人員所提 供的培訓。培...

職業健康安全控制程式

規範公司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員健康安全,規範各種勞動保護和安全防護設施的配置。本程式適用於公司內涉及到的人員健康安全及財產安全的管理。3.1辦公室負責公司特殊工種人員的安全培訓 管理工作,行政用車的排程及安全管理以及辦公區 生活區的安全用電管理。3.2生技部負責生產過程安全 機械作業安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