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控制程式

2021-04-24 18:27:47 字數 1147 閱讀 7271

1、目的:

為規範人員離職管理,控制離職人員的非許可逗留、進入、再次聘用,特制訂本控制程式。

2、適用範圍

適用於所有離職人員的管理活動。

3、職責

人力行政部主導人員離職的策劃和日常管理,其他部門配合操作。

4、工作程式

4.1正式員工擬離職的,需提前30天,向部門主管提出申請,填寫《職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的通知書》;試用期內員工,需提前3天提出申請。

4.2員工提交離職申請後,部門主管、經理簽字同意的,應提前一周將離職申請交人事課,以便人事課提前準備相關離職資料、停購社保等,並統一於每週五辦理離職手續。

4.2員工無正當理由、未按4.1規定時間提前申請離職的,應視公司損失而扣除相應天數工資作為對公司損失的賠償。

4.3員工因特殊情況需立即離職的,須提供書面資料,經部門主管同意後,由人力行政部主管批准後,方可辦理離職手續,結算正常工資。

4.4員工離職申請到期的,於當天早上將個人行李物品拿到大門保安室後,到人事課領取《離職程式表》,前往所屬部門、大門保安室、品質部等辦理工作交接,交回所領用檔案、工具、物品、鑰匙等,交接簽字完成後將該離職表交人事課。

4.5人事課收到簽字完成的離職表後,及時辦理如下事項:收回廠證、登出ic卡、製作出勤報表、統計扣費金額、停購社保;行政課統計違紀處理情況、離職餐費、取消宿舍床位等。

4.6人事課、行政課報表製作完成後,交人力行政部主管複核簽字;財務部根據人力行政部提交的相關報表核算工資。

4.7離職員工交回廠證後、未結算工資前,應在大門保安室或廠外等候,不得再行進入生產、辦公區域和宿舍等廠區。

4.8離職員工於下午在保安人員陪同下到人事課領取離職表前往財務部,經出示本人身份證後領取離職工資。

4.9離職員工領取工資、經保安人員對其行李進行檢查後,應盡快離廠。

4.10員工申請自動離職(即不領取工資、自行離廠)或被解雇的,離職程式按正常離職手續辦理。

4.11經部門主管通知或考勤系統核查顯示員工已自動離職的(連續三天未正常上班),人事課應及時登出其ic卡,以免再次進入。

4.12 員工離職手續辦理完成後,其與公司之勞動合同關係即時解除,人事課應將該員工所有人事資料整理歸檔,儲存兩年,以備核查。

4.13一般情況下,因個人原因被解雇或開除的員工均不得再次聘用,未經人力行政部批准也不得再次進入廠區;自動離職和辭職的員工三個月之內也不再聘用。

製程檢驗控制程式

檔案編號 xx企業管理諮詢 主題 1.目的 版本 次 頁碼 生效日期 製程檢驗控制程式 為保證本公司所有制程品 半成品 成品 質量符合要求,確保客戶 公司利益及交期,提公升公司產品質量和競爭力,特制定本辦法。2.範圍 從生管部下達的生產計畫到成品出貨整個過程均適用。3.職責 3.1.銷售中心 負責客...

製程控制程式

版本次數 修訂頁次 變更內容 章節制訂 審核核准日期b 第一次發行 保管單位 發行章檔案類別 檔案類別二階 檔案編號tst pd p 09 01 制訂單位生產部 版本b發行編號 頁次page1 7 1.目的 為生產過程加以控制,並利用統計技術監控製造能力,以確保生產過程和製品能滿足客戶的要求。2.範...

檔案控制程式

1.目的 對公司管體系檔案和相關技術檔案資料進行控制,使各相關場所使用的檔案保持有效的版本,預防檔案資料的非預期使用,以確保管理系統按預期的方式正確有效地運作。2.範圍 適用於質量管理體系 環境管理體系 外來等相關檔案 含資料 在形成 分發 更新及運作過程中的管理。3.定義 3.1手冊 管理體系的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