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環境職業健康安全內部審核控制程式

2021-03-04 05:43:35 字數 1980 閱讀 9770

f) 環境職業安全健康記錄。

g) 最近幾次內審、外審報告和糾正/預防措施報告等。

4.2.3 編制審核方案

組長負責編制本次《內部審核方案》,報管理者代表批准;並將任務分配給審核員。

4.2.4 編寫檢查表

審核員根據分配的任務和審核方案編制《內審檢查表》,《內審檢查表》經審核組長審批。

4.2.5審核組長在審核前5天將審核方案交受審核單位負責人,並約定陪同人員。受審核單位根據審核方案安排工作。

4.3 內部審核的實施

4.3.1 召開首次會議

a) 會議由內審組長主持,公司領導、受審核單位負責人和陪同人員、審核員參加;組長重點介紹本次審核的目的、範圍、依據、審核方法及程式。

b) 審核員作會議記錄,參加會議人員簽到。

4.3.2 現場審核

a) 審核員按檢查表的要求通過面談、提問、查記錄、現場觀察等方式

收集正反兩方面的客觀證據,並詳細記錄。若發現不符合,請陪同人員做見證並向當事人指出。

b) 當記錄太多無法全部檢查時,審核員應選擇重點,採取隨機抽樣方法,但必須保證抽樣有代表性。

c) 審核員在審核時,應確保審核過程的客觀性、公正性。

4.3.3 確定不符合項和觀察項

a) 每天審核任務完成後,應召開審核組內部會議,整理審核結果,審核員根據記錄進行討論,組長確定不符合項數量,審核員填寫《內審不符合報告》。

b) 不符合項分為三類:

① 體系性不符合。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檔案與法律法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標準、合同的要求不符。

② 實施性不符合。未按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檔案規定去實施。

③ 效果性不符合。實施不認真未達到效果。

c) 觀察項指審核中發現問題屬於輕微的不符合或者是證據暫不足。

d) 在末次會議前,審核組召開時間較長的內部會議,分析不符合報告型別、數量,起草審核報告。

4.3.4 召開末次會議

a) 會議由審核組長主持,公司領導、受審核單位負責人和陪同人員、審核組成員參加。組長介紹審核情況,宣布不符合數量、型別,宣讀不符合報告,就受審核單位實現本單位的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的有效性做出評價。

b) 受審核部門負責人應在不符合報告上簽字確認,審核組應提請受審部門注意觀察項。

c) 審核員作會議記錄,參加會議人員簽到。

4.4 編寫內部審核報告

內審結束後,審核組長負責編寫《內部審核報告》,經管理者代表批准後,質量管理室下發給有關部門及公司領導,管理者代表負責將此作為管理評審輸入之一。

4.5 糾正措施

4.4.1 不符合發生部門組織人員負責對不符合原因調查、分析,填寫不符合報告中有關欄目,交質量管理室,質量管理室負責判定原因分析正確與否。

4.4.2 質量管理室根據不符合原因,確定制訂糾正措施的責任部門,若有爭議,管理者代表負責協調。

4.4.3 責任部門針對不符合原因制訂糾正措施建議,落實責任人及完成時間,並將糾正措施交質量管理室。如涉及多個責任部門,管理者代表負責進行協調。

4.4.4 糾正措施建議經批准後,由責任部門負責組織實施,並做好記錄,執行《記錄控制程式》。糾正措施實施完成後,責任部門先進行自查,確實有效後將《內審不符合報告》交質量管理室。

4.4.5 質量管理室在糾正措施實施中,負責進行跟蹤、檢查,實施完成後組織審核員對其有效性進行驗證,如驗證不符合,執行本程式4.

4.1~4.4.

5,如驗證合格,關閉《內審不符合報告》。

4.4.6 因實施糾正措施引起的檔案更改,質量管理室組織有關部門進行修改,執行《檔案控制程式》。

4.6所有關於內部審核的記錄由質量管理室保管,執行《記錄控制程式》。

5 支援性檔案

5.1 《記錄控制程式》

5.2 《檔案控制程式》

6 記錄

6.1 《年度內部審核方案》

6.2 《內部審核方案》

6.3 《內審檢查表》

6.4 《會議簽到表》

6.5 《內審不符合報告》

6.6 《內審不符合分布表》

6.7 《內部審核報告》

002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

1.工程概況 1 2.管理目標 3 3.編制依據 4 4.管理方案的適用範圍 4 5.專案管理職能 4 5.1管理組織機構 4 5.2.管理職責 8 5.3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案的管理 13 5.4檔案控制及法律策劃 14 6.環境管理方案 15 6.1環境因素初始狀態評價報告 15 6.2重要環境因...

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內部審核檢查表

條款iso14001 是否不符合內容 是否制訂了由最高管理者簽署的環境方 針?與環境影響相適應?4.2環境方針 是否和組織的活動 產品性質 規模 環境方針中是否包含了對持續改進 汙 染預防 遵守法律法規和其他要求,相關方的期望和承諾?對環境因素 重要環境因素有 要求進行評分,不符合程式檔案的要求。是...

19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績效監視和監測程式

4.1.6 法律法規和其他要求的合規性 4.1.7 重大危險源和重要環境因素 4.1.8 事故 事件 職業病 4.1.9 其它有關環境與職業安全健康的要求。4.2 績效監視和測量的方法 4.2.1 公司各級的安全工作會議 包括安委會安全例會 每週 會 百日安全和安全月 安全周活動 4.2.2 公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