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管理要利潤

2022-08-22 03:03:05 字數 1557 閱讀 5317

向管理要利潤:《戰略績效管理建設與實施》學習心得

2023年12月26日下午,通過光碟**的形式,在公司小會議室培訓了對宋勸其講師演講的《戰略績效管理體系建設與實施》**進行學習,根據所學結合自己崗位實際,簡單闡述我的心得體會。

績效管理是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內容,是提高人力資源使用效率、保障組織戰略目標實現的重要手段。績效管理在企業管理中的重要性己為大家所共識,並基本搭建起績效管理體系。前期公司在開展績效管理時,還存在一些誤區,通過培訓學習需要進一步整改和提高。

我們堅持貫徹「全員參與、強化溝通」的理念,積極採取三方面的舉措來強化績效管理,從而提高員工的能力和素質,改進與提高公司績效水平。

一是加強培訓,提公升認識。針對各部門管理者普遍存在「績效管理是人力資源部門的事情」、「績效管理就是考核」、「 績效管理就是只要結果不問過程」等認識誤區,公司通過強化各部門管理者對績效管理理念和技能的培訓,積極宣貫績效管理是一項強調全員參與的管理活動,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對績效管理的責任主要體現在企業績效管理的規劃設計、組織、協調、宣傳、推動、服務、彙總等方面,運用宋勸其講師演講的「神奇abc管理法」來實現員工的目標,為公司創造價值,真正認識到績效管理是提公升自身管理水平、提高部門績效的有力工具,對績效管理工作的態度由「公司要我做」變成了「我自己要做」,從而確保了績效管理工作在各部門的落實。

二是抓住核心,突出關鍵。企業運營管理中可以用來作為考核的指標非常多,過多的考核指標只會分散員工的關注重點,使得員工不得不「眉毛鬍子一把抓」。在考核指標的設定中,如果做到包羅永珍、面面俱到,勢必加大管理成本、分散部門經理及員工的注意力、降低部門及個人的工作效率。

我們在考核指標設定中,抓住核心,突出關鍵,找出能驅動價值創造的最重要的績效目標,根據其對個人以及對團隊業績的影響來確定是否將其納入績效指標體系。找出實現下屬個人業績和團隊績效目標的關鍵因素和指標,做到可理解、可控制、可實施。根據績效考核結果的不同,將員工分為a、b、c三類,a類員工績效考核成績最好;b類員工績效考核成績一般;c類員工績效考核成績最差。

對於績效考核成績最好的員工,建議不斷加薪。對於績效考核成績最差的員工,建議堅決淘汰,而對於績效考核成績一般的員工,採取不斷對這些人進行培訓,使其產生分化,一部分勤奮努力的人逐漸提高技能,進入a類員工隊伍;另外一部分工作較懶惰或能力有限的人,則逐漸進入後c類的員工隊伍。最大程度滿足企業的整體要求,推動員工向目標前進。

三是強化輔導,持續溝通。績效溝通是績效管理的靈魂與核心,良好的績效溝通能夠及時排除障礙,最大限度的提高績效。針對績效管理中最易忽視、最薄弱的環節——績效溝通,我們建立了績效面談制度,督促各級經理圍繞下屬工作態度、流程與標準、工作方法等方面定期進行溝通指導,達到及時肯定或及時糾正引導的目的。

在對員工績效溝通與輔導中。真正落實績效管理體系七大關鍵環節:績效管理理念與共識、績效機制與制度設計、績效計畫與績效合約、績效輔導與培養下屬、績效評價方法與實施、績效溝通與反饋面談、績效結果與開發應用。

任職者與上級之間的溝通過程;是昂奮對目標有共同、清晰認識的過程;是雙方合作、達成協議保證的過程;是對目標實施過程監控、對業績進行持續改進與發展的過程。

在農業開發企業的經營與管理過程中,績效管理作為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內容,既是重點,又是難點,需要不斷研究和探索,不斷完善和改進,做到全員參與,強化溝通,才能不斷開創績效管理新局面。

2019向管理要效益

鞏固和培育企業文化,關鍵在於管理者。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全面部署,又要身體力行,最重要的是關注實效。管理人員應有真愛心,對所有員工行為的關注和理解,對員工思想狀態的了解,發現問題能用溝通引導的方式解決,用 扶上馬 送一程 的態度,幫助員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這樣,更容易擁有自動自發 愛崗敬業的員工,這才是...

向管理要發展 特色 品位

作者 孫志毅 內蒙古教育 綜合版 2013年第02期 2012年9月14日 16日呼倫貝爾市學校管理現場會在阿榮旗召開,會議期間,本刊特約記者就縣域教育在辦學硬體發生重大變化後內涵發展等問題採訪了阿榮旗教育局局長曲曉偉。記者 應該說我是看著阿榮旗教育 長大 的,早在1990年就開始接觸你們的各級各類...

向效率管理要經濟效益

綺麗佳榮顏偉 近日,佳榮公司舉行了2014年度先進生產班組的頒獎儀式,給予獲得 2014年度班組生產總量第 一 二 三名 和 2014年度計畫完成率第一 二 三名 的縫製班組進行了表彰。在表彰會上,張世傑總經理指出,從獲獎前三名的綜合資料來看,人均單機產量已經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但是班組之間的水平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