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管理要發展 特色 品位

2022-09-30 16:00:05 字數 890 閱讀 2243

作者:孫志毅

**:《內蒙古教育·綜合版》2023年第02期

2023年9月14日~16日呼倫貝爾市學校管理現場會在阿榮旗召開,會議期間,本刊特約記者就縣域教育在辦學硬體發生重大變化後內涵發展等問題採訪了阿榮旗教育局局長曲曉偉。

記者:應該說我是看著阿榮旗教育「長大」的,早在2023年就開始接觸你們的各級各類教育,前後二十餘年,清晰地見證了阿榮旗教育的變遷。2023年我在大量採訪的基礎上,撰寫了長篇通訊《乙個貧困旗縣的教育巨變》。

2023年和2023年兩度來到阿榮旗,發現在「巨變」的基礎上又發生了更大的變化,在我看來,阿榮旗是在縣域教育發展中最好的旗縣之一。請曲局長詳細地介紹一下近年來阿榮旗教育的變化。

曲局長:應該說,作為乙個以農業為主體的貧困旗縣發生的變化,是國家改革開放取得豐碩成果的縮影。教育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得益於國力的強大,也得益於地方黨委、**對教育的重視和三十多萬人民的努力。

2023年,阿榮旗雖然通過了國家「兩基」達標驗收,但我們在思想上沒有鬆懈,清醒地意識到「達標」僅僅是「基本」而已,離發達地區的教育水平和「人民滿意」的標準還有相當大的距離,仍然以加大專案資金爭取為重點,全力改善學校辦學條件。2023年,我們抓住國家擴大內需、拉動經濟發展、加大教育投入的有利時機,積極爭取專案資金,改善辦學條件,全年共爭取專案資金7130萬元,2023年借助國家「校安工程」的啟動,先後投入資金1.88億元,2023年全旗義務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共投入資金1.

2億元,大幅度地改善了辦學條件,提高了全旗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建設水平。三年總共投入資金3.79億元。

記者:這樣大的教育投入對於乙個經濟尚不發達的農業旗縣而言,應該說是「史無前例」的。這個巨大的變化擺在了人們的面前,如現代化程度極高的第二幼兒園、校外教育中心,以及正在興建的阿倫中學等,這些新建的教育設施氣魄大、設計理念新,具有相當大的前瞻性,說是造福一方百姓一點也不為過。

向管理要利潤

向管理要利潤 戰略績效管理建設與實施 學習心得 2013年12月26日下午,通過光碟 的形式,在公司小會議室培訓了對宋勸其講師演講的 戰略績效管理體系建設與實施 進行學習,根據所學結合自己崗位實際,簡單闡述我的心得體會。績效管理是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內容,是提高人力資源使用效率 保障組織戰略目標實現的...

強化規範管理推動學校向優質和特色發展

作者 劉全 北京教育 普教版 2014年第11期 一校三址,分散辦學是我校特殊的辦學形式。三所學校全部完成了校安工程建設並均已通過規範化驗收。在硬體達標的基礎上,如何強化完小規範管理,促進校內均衡發展,提公升整體辦學水平是我校應該思考的問題。我們經過深入思考和研討,制定了改革的策略,推動學校在規範的...

2019向管理要效益

鞏固和培育企業文化,關鍵在於管理者。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全面部署,又要身體力行,最重要的是關注實效。管理人員應有真愛心,對所有員工行為的關注和理解,對員工思想狀態的了解,發現問題能用溝通引導的方式解決,用 扶上馬 送一程 的態度,幫助員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這樣,更容易擁有自動自發 愛崗敬業的員工,這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