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細節要師德向師德要質量」論壇演講稿 啟蒙

2023-02-08 05:24:02 字數 1221 閱讀 7079

「向細節要師德向師德要質量」論壇演講稿:啟蒙

「向細節要師德向師德要質量」論壇演講稿:啟蒙

參加工作已半年有餘,在建設的這段時間裡,有快樂、有煩惱、有憂愁、有傷心,正是這些生活中的小事讓我慢慢的成長。

來到建設,我的身上就多了乙份責任,我也努力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

2023年8月31日,第一次來到建設,感受建設的校園文化,臨走的時候我回頭認真注視著它,我感到我是多麼的自豪。

2023年9月3日,第一次跟我的學生見面,我說:「以後我將是你們的數學老師,我們好好合作。」當我說完時,班裡很安靜,乙個個小腦袋,一雙雙透亮的小眼睛注視著我,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不知所措的我退出了教室。

萬事開頭難,但是人們往往著手幹一樣事情時,總是充滿激情,我也不例外。看到乙個個的小學生就忍不住露出笑臉,聽到一聲聲的「老師好」更是心裡樂開了花,可能見慣了這樣的笑臉、聽慣了這些熟悉的詞語,我們會疲憊,但是對於剛步入教師行業的我來說,我所看到的、聽到的,都是令我高興的。

我跟新來的李文婷老師在老教師陳老師的引領下,共同完成三年級的數學教學任務。陳老師是乙個非常開朗的教師,每次跟我們交流自己的教學經驗和管理學生的方法。從陳老師身上我學到了許多,令我受益終身的則是:

當天的任務,當天完成。這一點聽起來簡單,但是想做到這一點,不僅要計畫當天的任務,還要提前做好計畫。

接下來再說一下我這這段時間與學生的接觸吧!我擔任三年級四班的數學老師和四年級的微機老師,在我所教的這些學生中也有我所欣賞的學生,比如:三四班的馮昭元同學上課積極回答問題、認真完成作業、對老師交代的任務盡職盡責;還有李明遠、李沈知己、楊明月、蘇穎晨都非常的聰明,一點不讓我費心;四一班的王一諾、劉子旭、王靖宸同學以及四二班的李澤政、王子鳴同學在微機課上表現非常好,也積極參加省裡的電腦繪畫比賽。

當然也有我欣賞但是又令我頭痛的學生,像三四班的楊宗運同學,不愛學習、愛打鬧,他是乙個家庭特殊的學生,他最怕他的媽媽,我對他是軟硬兼施,但是我不想用找他媽媽來解決問題,總感覺那樣對他是一種威脅。還有張鑫雨同學,他也是乙個有點聰明的學生,但是愛打鬧,不愛完成作業。對於這樣的學生,如果只是我自己在著急,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無所謂,我的措施就是講道理,定目標,讓他們自己說完不成後的懲罰。

這樣對他們自己是一種壓力,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我感覺作為一名老師,不僅是教給學生知識,更多的是教育學生做人。我覺得言傳身教是最好的方法,只有老師真正做到了,才能給學生樹立起榜樣,感染學生、教育學生。所以每次遇到特殊情況,我都三思而後行,想乙個周全而又不傷害學生自尊心的兩全方法。

滴水穿石,相信我的堅持能得到學生的肯定。

向管理要利潤

向管理要利潤 戰略績效管理建設與實施 學習心得 2013年12月26日下午,通過光碟 的形式,在公司小會議室培訓了對宋勸其講師演講的 戰略績效管理體系建設與實施 進行學習,根據所學結合自己崗位實際,簡單闡述我的心得體會。績效管理是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內容,是提高人力資源使用效率 保障組織戰略目標實現的...

2019向管理要效益

鞏固和培育企業文化,關鍵在於管理者。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全面部署,又要身體力行,最重要的是關注實效。管理人員應有真愛心,對所有員工行為的關注和理解,對員工思想狀態的了解,發現問題能用溝通引導的方式解決,用 扶上馬 送一程 的態度,幫助員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這樣,更容易擁有自動自發 愛崗敬業的員工,這才是...

向裝置衛生要效益

關於在全廠推行 向裝置衛生要效益 工作思路 一 目前存在的問題分析 1 雖然衛生考核有標準,但是沒有將指標分解,考核太籠統,一步到位的考核不切實際。2 衛生檢查走過場,流於形式,沒有實在意義。3 裝置衛生不徹底,員工無無自覺性 積極性。4 激勵機制不適宜現行企業目前的狀況。機制不夠細化,沒有直接到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