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裝置衛生要效益

2022-12-12 19:18:02 字數 1011 閱讀 1295

關於在全廠推行「向裝置衛生要效益」工作思路

一、目前存在的問題分析

1、雖然衛生考核有標準,但是沒有將指標分解,考核太籠統,一步到位的考核不切實際。

2、衛生檢查走過場,流於形式,沒有實在意義。

3、裝置衛生不徹底,員工無無自覺性、積極性。

4、激勵機制不適宜現行企業目前的狀況。機制不夠細化,沒有直接到個人,沒有實現真正調動員工積極性、自覺性的作用,起不到鼓勵先進和樹立模範帶頭作用的效果。

5、制度執行力不夠,體現在考核未及時兌現。

6、社會發展決定不能以單一的罰款解決問題。

二、如何調動員工積極性搞好裝置衛生,逐步提高崗位操作、維護保養等技能水平

1、建立長效的激勵機制。

目前企業的職工文化、技能水平低下,猶如一張白紙。從掌握的資訊看,員工的根本訴求集中體現還是在增加工資待遇上,以此為突破口,建立有效的激勵機制,達到自覺要清潔、自覺要保養、自覺要學習的目的。

分層次、跳躍式引誘、迴圈持續激勵機制:如對標不合格處罰個人50元,對標達1星獎勵工資的1%,達2星獎勵工資的2%,達3星獎工資的5%,4星10%,5星獎20%(自主維修專業級);

2、建立裝置安全衛生、員工培訓專項資金,為激勵機制作保障。

建立激勵專項資金,和工資區分開來,起到及時兌現,立竿見影,做到月月清。測算方式:以全廠裝置對標達星測算,目前崗位人數100 人,平均工資1800元/人,對標考核達1星獎勵工資的1%,即總額為1800*1%*100=1800。

3、實行對標管理考核模式,為激勵機制提供依據。

將考核指標分解,第一步達到什麼程度,第二部如採取評星管理模式,加上技術力量的指導,最終實現員工自覺的能力提公升。

4、成立裝置衛生、維護保養實施小組,為激勵機制提供資料和培訓支援。

裝置管理部門以分解標準考核裝置使用部門員工,結合崗位現場指導培訓,崗位裝置承包責任制、領導裝置掛牌責任制等的模式,推行優秀機台、星級機台的評定工作。

5、實行領導稽查制度,保障激勵機制的公平、公正、有效執行。

每月四次不定時的對比檢查、抽查,保障評定工作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

2019向管理要效益

鞏固和培育企業文化,關鍵在於管理者。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全面部署,又要身體力行,最重要的是關注實效。管理人員應有真愛心,對所有員工行為的關注和理解,對員工思想狀態的了解,發現問題能用溝通引導的方式解決,用 扶上馬 送一程 的態度,幫助員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這樣,更容易擁有自動自發 愛崗敬業的員工,這才是...

向效率管理要經濟效益

綺麗佳榮顏偉 近日,佳榮公司舉行了2014年度先進生產班組的頒獎儀式,給予獲得 2014年度班組生產總量第 一 二 三名 和 2014年度計畫完成率第一 二 三名 的縫製班組進行了表彰。在表彰會上,張世傑總經理指出,從獲獎前三名的綜合資料來看,人均單機產量已經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但是班組之間的水平還...

如何向課堂40分鐘要效益

小學數學課堂如何向課堂40分鐘要效益 建湖縣森達實驗學校徐友萍 隨著課程改革的逐步深入,一些新的教育理念被廣泛宣揚。例如 要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和個性特徵,發展學生的多元智慧型 課堂教學不僅要關注 雙基 而且也要關注 四基 鼓勵以自主 合作 為特徵的多種學習方式 提倡要 用教材教 而不是 教教材 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