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計畫生育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 1

2022-08-22 01:27:05 字數 1560 閱讀 4805

莊衛發〔2011〕168號

通知縣、鄉各醫療衛生單位:

為全面落實計畫生育工作的各項措施和目標任務,進一步提高衛生系統幹部職工計生管理水平,嚴格控制幹部職工計畫外生育,根據前半年全縣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督查考核情況通報,現將全縣衛生系統加強計畫生育工作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強化督促,提高計生管理水平。一是全力做好環孕情服務和節育措施的落實。各單位要督促環孕檢物件按時參加一年四次的環孕情服務,外出上學或進修的,要提前寄回環孕檢結果證明;請假或其它特殊情況,不能按時參加環孕情服務的,要求本單位出具證明,主要領導審核簽字後,送衛生局計生辦。

對本年度沒有參加環孕情服務的人員,衛生局將加大處罰工作力度,在全系統進行通報批評,並取消此人本年度評先選優資格,各單位要採取相應的處理措施,確保環孕檢物件按時參加環孕情服務。對應該落實節育措施的物件,本單位要督促落實。在節育措施上弄虛作假的,要嚴肅追究相關領導和工作人員的責任。

二是認真督促一孩職工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各醫療衛生單位要把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作為當前計畫生育工作的重點來抓,全面認真清理本單位未領證的所有一孩職工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督促其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確保本單位領證率達到100%。同時要按照《甘肅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第二十七條、第三十條規定,對已領證的職工發放獨生子女獎勵費。

具體發放標準為:自領證之日起至獨生子女十六周歲,每月10元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並在退休時給予不低於1000元的一次性獎勵。夫妻雙方均係國家工作人員企事業職工的,由雙方單位每月各發放10元,退休時一次獎勵也由雙方單位負擔;夫妻一方系單位職工,一方系城鎮無業居民或者農村居民的,由職工所在單位每月發放20元,退休時一次獎勵由職工所在單位負擔。

三是嚴格落實《幹部職工計畫生育管理請銷假制度》。本單位職工凡因事、因病等請假的,必須按照《莊浪縣幹部職工計畫生育管理請銷假制度》(莊辦發〔2011〕61號)的檔案要求進行執行,對落實不到位的要從嚴追究責任。

二、嚴格管理,加大「兩非」打擊力度。各醫療單位要按照《關於禁止非法鑑定胎兒性別和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行為的通知》精神,嚴格執行b超診斷孕婦登記備案制度、終止妊娠登記制度、醫院出生兒的統計和嬰兒死亡登記、報告等制度,特別是要嚴格執行對「孕婦和胎兒b超檢查時必須有兩名醫師在場,診斷結果報告單上有兩名以上醫師簽字」的規定。要加強對b超操作人員、婦產科大夫的法制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

要在婦產科和b超室設有醒目的「嚴禁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鑑定,嚴禁非醫學需要的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警示牌。醫療單位對擬實施中期以上(妊娠14周以上)終止妊娠手術的,必須登記受術者的身份證,查驗具有診斷資格的機構出具的醫學診斷證明與縣級以上人口和計畫生育行政部門出具的證明,並將證明材料影印件同手術病歷一併存檔。衛生監督所要把打擊「兩非」列入日常衛生監督範圍常抓不懈,對全縣所有醫療機構、藥店進行檢查,要依法查處非法進行胎兒性別鑑定、非法選擇性引產行為;依法查處為育齡人口實施假手術、出具假醫學證明、擅自為他人施行恢復生育手術、非法取出節育器和皮下埋植劑的行為;嚴厲打擊未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執業許可證》而從事接生、終止妊娠等母嬰保健技術服務的行為。

三、認真核實,完善聯絡通報制度。各醫療衛生單位(特別是各鄉鎮衛生院)在接診、出診孕產婦時要準確登記身份,、計生辦。出生人口不能出現漏報、虛報、錯報等問題,確保資訊的準確。

二○一一年七月十三日

關於進一步加強工作紀律的通知

集團各中心 各分子公司 近期,行政管理部對各中心 各分子公司的節日值班情況及節後的工作紀律情況進行了抽查,部分員工工作紀律渙散,存在遲到 早退 工作時間睡覺 玩遊戲 看電影 聊 等現象,為進一步加強工作紀律,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現就有關內容通知如下 一 嚴格執行 員工考勤管理辦法 相關規定 行政管理...

北京關於進一步完善企業職工生育保險有關問題的通知

京人社辦發 2009 54號 各區 縣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為進一步完善企業職工生育保險管理,切實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加強生育保險 監控,現將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 參保職工分娩前生育保險連續繳費滿9個月的,其發生的生育 計畫生育手術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由生育保險 支付。二 分娩之日前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的...

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建工作的意見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和 省委關於加強高校黨建工作要求,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個人在學校改革和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推進我校學科專業建設,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全面完成我校第一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任務,推動學校各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現結合學校實際,就進一步加強我校黨建工作提出如下意見。一 充分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