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告知

2021-03-04 09:20:29 字數 2343 閱讀 8458

目前,1號——5號六層,11號——18號二層樓已進入裝飾階段。6號、7號、8號及二層正在進行基槽開挖和土方施工。要求各施工單位針對各自的工程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

並提出以下幾點要求,望各施工單位遵照執行。

1.新開工地要做好現場圍擋工作。要求:現場圍擋四周應連續設定,應選用硬質材料,做到堅固、平穩、美觀,確保穩定性和安全性。高度不低於1.8公尺。

2.材料堆放要整潔有序,各種材料不應超過2公尺,要方便運輸和裝卸,儘量減少二次搬運,鋼筋堆放應用木方墊起,不能放在潮濕積水處,堆磚距槽溝邊不小於1公尺 ,易燃易爆物品堆放要注意防火,並配消防器材。

3. 各工地根據實際情況設定各種安全標誌。

4. 腳手架:外腳手架施工作業堆料不得超載,同一塊腳手板上不得超過2人作業。

對腳手架底部有溝洞的部位進行加固處理。24公尺以上的腳手架必須與建築物用鋼性連線,在拉結點數量上控制在三步四跨以內,腳手板鋪設必須於三根小橫桿上,且不允許有大於50cm的探頭板,小橫桿處探頭不得小於15cm.。腳手架要求進行密目網外側全封閉,且超過建築物高度1.

5公尺。六層樓必須掛至少兩道兜網,分別掛於3公尺和15公尺處,兜網張掛必須嚴密,剪刀撐、斜撐等應與橫向水平杆同步搭設。腳手架拆除時應設警戒區,並有專人看管,做到一步一清,嚴禁上下同時作業,連牆件應隨架體逐層拆除,需要時增設臨時拉結構件,拆下的管件嚴禁拋擲。

六級大風、大霧天氣禁止作業。

5. 基槽作業:基槽開挖應設警示牌,並設在醒目位置,防止無關人員進入施工現場攀爬土堆,在基坑四周1公尺處設定防護圍欄並張掛安全標誌,機械作業時半徑內禁止有人停留,槽邊堆土不能過高、過陡,距坑邊保持1——2公尺安全距離,並按規定係數放坡,基槽內作業人員必須有安全的、可靠的立足點,人員上下走專用道。

基槽邊應有專人進行觀測土質變化,並不得擅自離崗。

6. 臨時用電,工地執行tn—s配電系統,實行三項五線制,必須達到**配電兩級保護,嚴格執行「一機一閘、一箱一漏」,嚴禁乙個開關箱控制兩台及以上機械裝置。固定箱中心點距地1.

4公尺,移動箱中心點距地0.8公尺,配電箱操作面處必須留有1.2公尺夠兩人操作的空間。

總箱內必須有隔離開關和總漏電保護,開關箱內必須配置30ma、0.1s的漏電保護器,配電箱進出線應在箱體底部,潮濕場所及距地2.5公尺的場所照明應用36v安全電壓,電焊機一次線長度不大於5公尺、兩線長度不大於30公尺,大於5.

5kw的電動機必須使用磁力啟動裝置,本機、電鋸等不得使用倒順開關控制。手持電動工具的外殼、手柄、插頭、開關、電線等必須完好,使用時必須穿戴防護用品。電線、電纜的敷設,接頭必須包紮嚴密,禁止掛在腳手架上,嚴禁地面明設,應避免機械損傷和介質腐蝕。

pe線(保護線)嚴禁斷開,直到裝置末端,且一工地必須有至少三處重複接地,超過建築物高度的裝置應用防雷接地其電阻不大於10歐姆。

7. 機械裝置及物料提公升機:各機械裝置的防護裝置必須齊全有效,有破損的應立即更換維修,包括防護罩、防護欄、安全掛鉤、防護門等,各機械的限位裝置必須靈敏可靠,包括高度限位、起重限位、行走限位,液力推動及電磁抱閘等。

物料提公升機的防護門應潤滑良好,斷繩保護應靈敏可靠,司機防護棚上應鋪5cm厚腳手板上下兩層中間隔15——30cm,在靠近鋼絲繩滾筒前應設斷繩回彈防護柵,經常對鋼絲繩的質量進行觀測,鋼絲繩嚴禁脫地應有地輪架起,物料提公升機嚴禁超載作業,過長的材料必須綁紮牢固,零碎的材料應裝入容器運輸,塔機作業執行「十不吊」,並檢查各限位裝置保證其靈敏可靠,觀測基礎並做好排水保障暢通。

8. 防汛及消防:雨季來臨各工地做好防汛工作,場地排水保證暢通,由其腳手架底部,起重機械底部,嚴禁有積水坑,且保證將水排至建築物基礎外,工地應有排水幫浦,並配齊電線、電箱等,配有鐵鍬、鎬等防汛工具。

工地的木模、木柱等不要大面積集中堆放,且周邊不得進行電焊、氣焊、爐火等作業。電線、電纜等禁止從其周邊穿越,工地要配備消火器、乾砂、鐵鍬等消防器材,發現火情要及時響應。

9.「三寶、四口」及臨邊:進入施工作業區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帽,施工現場懸空及攀登作業無可靠防護時,均應繫安全帶,安全帶應高掛抵用,不准將繩打結使用,不准將鉤直接掛在安全繩上,應掛在連線環上使用,洞口大於25cm見方時應用堅實的蓋板蓋設。

樓梯口、通道口、自二層主體施工起均應搭設防護棚,基坑周邊尚未安裝欄杆或欄板的陽台、料台與挑台周邊雨篷與挑簷邊無外腳手架的層面與樓層周邊及水箱周邊等處都必須設定雙層防護欄,分別距地0.6公尺、1.2公尺高。

10. 其他及資料:此階段天氣炎熱高溫持續時間長,應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學會對中暑病人採取應急措施,合理調配工人作息時間,工地應常備急救和中暑藥物,在高溫場所及空間狹小場所,以及室內應搞好通風和降溫,夜間施工應有足夠的照明,切實做好防盜工作,安排下夜人員輪流值班,對工具和物品進行及時歸庫。

資料是劃分責任和提高安全管理工作的工具要及時填寫、蒐集、整理達到與施工作業同步。

各工地要切實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爭取做到無**事故發生。

礬山新民居建設工程指揮部

二o一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的通知

各生產車間 部門 安全生產是構建和諧企業的前提,只有抓好生產安全才能做到企業和諧 家庭美滿,因為安全隱患或安全事故不僅危害員工的人身安全,也會對企業造成巨大的損失。正是基於這種情況,公司對安全工作尤為重視,並將安全生產的理念作為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董事長也多次反覆強調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並特別強調...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公司各部門 今年以來,公司安全生產狀況總體穩定,但因違章操作,不按規定穿戴個人防護用品引發的安全事故仍有發生,安全生產形勢依然不容樂觀,1 4月份全公司共發生輕傷事故3起,4人受傷,嚴重影響了公司生產經營工作順利發展。這說明一些部門仍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職工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不強等問題。為進一步加...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鹽湖股份字 2012 209號 青海鹽湖工業股份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鹽湖股份公司所屬各單位 根據格爾木市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 關於進一步加強近期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 格安委辦 2012 15號 檔案要求,深刻吸取 8 26 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訓,遏制事故多發勢頭,各單位要緊緊圍繞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