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集體備課的意見

2022-11-07 19:51:02 字數 584 閱讀 6415

備好課是上好課的前提,就我校教學改革來說,電子備課方便快捷,大大促進了我校教育教學成績,但是,有現成資料並不是說不需要教師的挖掘教材、精心備課,而更需要教師加強集體備課,深挖教材,吃透教學資料,設計最佳教學方式,切實預設課堂中會出現的問題,為上好和諧高效的課奠定堅實的基礎。

近來,由於各項檢查、放假、文體活動較多,打亂了正常的備課秩序,加上備課組長組織不力,各教師配合不到位,使集體備課執教研究課活動不能真正、實效、有序的開展,對此,現提出以下意見:

1、嚴守集體備課時間、地點。

2、實行備課簽到、簽退制度,定下周執教研究課人員要具體到班級、日期、上下午節數、課題等。

3、填寫評價表,留下備課痕跡。

4、常規檢查本月按照集體備課評價結果進行排名上報。5、備課組長第九周4.20號前上交前八周已經完成的集體備課痕跡。

6、從第九周開始必須納入正常的執教研究課秩序和集體備課秩序,不組織集體備課扣備課組長20分,執教研究課不組織扣備課組長20分,不講執教研究課扣當事人20分,不參加集體備課和執教研究課活動的教師扣10分。

7、聽評課活動要秩序化、常規化,不要等靠領導參與,而要把集體備課和執教研究課活動當成備課環節和教育教研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切實執行。

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建工作的意見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和 省委關於加強高校黨建工作要求,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個人在學校改革和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推進我校學科專業建設,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全面完成我校第一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任務,推動學校各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現結合學校實際,就進一步加強我校黨建工作提出如下意見。一 充分認...

關於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的實施意見

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是新時期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 以人為本 構建和諧社會的迫切要求,也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根本保證。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 人 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作為教師,不僅需要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能力,更需要弘揚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的精神,這...

關於進一步加強學生公寓管理意見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生公寓管理,學院於近期召開了管理工作研討會。院團委 學生處 後勤處 總公司等部門負責同志參加,黨委副書記李春英 副院長李曉春等領導出席。李曉春副院長首先作關於學生公寓管理職能 現狀和設想的報告,他對我院學生公寓管理工作和基本職能進行總結闡述,對現狀進行分析,針對存在問題提出了進一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