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2021-03-04 09:41:17 字數 2069 閱讀 9453

鹽湖股份字〔2012〕209號

青海鹽湖工業股份****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鹽湖股份公司所屬各單位:

根據格爾木市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加強近期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格安委辦【2012】15號)檔案要求,深刻吸取「8·26」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訓,遏制事故多發勢頭,各單位要緊緊圍繞第二階段「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全面部署,結合工作實際,立即組織開展安全生產自查自糾及專項整治行動,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單位、部門要高度重視,切實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和工作部署。認真研究分析本單位存在的安全生產問題和薄弱環節,有針對性地制定強有力措施,治理各類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建設行為,積極消除事故隱患,並指定

專人,抓好落實,規範安全生產秩序。

二、要確保安全工作責任制落實到位。要按「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嚴格執行主要領導親自抓、主管領導具體抓、職能部門共同抓,形成齊抓共管的格局,切實把安全工作責任制層層落到實處,確保安全。

三、要加大對重點領域的隱患治理力度,要突出對建設專案、交通運輸、危險化學品等重點領域的檢查,採取措施,排查隱患,切實做好安全管理各項工作。

一是要對易燃、易爆場所的消防安全和個體防護設施安全條件進行認真梳理,狠抓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實,及時整治、消除火災隱患,要確保消防設施裝置完好,特別是化工公司各危險化學品生產單位,要抓緊落實消防驗收工作,消防設施要符合試生產要求,要確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暢通,嚴防火災事故發生;做好易燃易爆場所的個體防護設施的維護與保養,發現故障及時排除,確保個體防護設施處於最佳備用狀態;要加強危險化學品儲存、運輸、銷售等環節的安全管理,對各項制度、安全責任、保障措施的落實情況及時檢查,確保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各項防範措施到位。二是對建設專案臨時施工暫住的工棚和臨時住所的用火、用電進行治理,防止火災和周邊毒氣洩露導致中毒事故的發生;要加強對外包單位人員資質的審核、備案,對外包單位特種作業人員資格進行清查,對外包施工單位的特種裝置安全資質條件進行核查;要加強建築施工現場監督管理,對腳手架搭設、拆除、臨邊洞口、臨時用電、塔吊、氣瓶、施工機械

等的現場安全檢查,確保施工現場無違章、無隱患、文明施工、安全作業;要加強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狠抓對「三違」行為的打擊力度,全面規範施工作業人員的安全行為。三是要對轄區內鐵路、公路、堤壩橋梁的道路交通安全進行檢查,完善限速、提示、警示交通標誌;同時圍繞人、車、路和行車秩序等環節,強化源頭管理,嚴厲打擊酒後駕車、車輛超載、超速行駛、強行超車、強行會車等違章行為,確保交通安全。四是要加強特種裝置、壓力容器的安全檢查,嚴格落實國家有關安全技術規範和標準的相關規定,排查特種裝置和壓力容器存在的安全隱患,杜絕未檢驗或超期未檢而使用特種裝置及特種裝置操作人員無證操作等現象。

五是要加強職業病防治工作,全面梳理職業危害防治的薄弱環節,認真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針對塵、毒等存在職業危害的作業崗位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和防護手段,改善工作場所作業環境,確保員工職業健康;要深入到各部室、車間和職工中間廣泛宣傳職業衛生健康知識,增強廣大員工的職業健康意識和勞動者的自我保護意識,建立職業危害防治工作的長效機制。六是要進一步加強防汛抗洪工作。各單位要對防汛抗洪的各項預案認真研究落實,對各項措施要再細化、再部署;要做好防汛抗洪物資儲備,堅持「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的原則,做到防汛儲備物資種類齊全,數量充足;要做好應急培訓和演練,提高抗洪搶險實戰能力;相關單位要對鹽田堤壩進行全面細緻的檢查,對可能出現垮壩、決口的部位及時進行維修加固,確保汛期安全。

四、各單位要根據格爾木市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加強近期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格安委辦【2012】15號)檔案要求,全面認真組織開展安全檢查,並做好格爾木市安監局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迎檢工作,單位的領導要親自組織自查活動,綜合第二階段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內容要求,逐項落實,對查出的安全隱患和問題,要按照「五落實」的原則,確定時限,專人跟蹤落實。

五、各單位要高度重視本次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充分認識這次檢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通過檢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和各項防範措施,努力消除安全生產事故隱患,促進公司安全生產形勢的穩定好轉。

檢查結束,各單位要對檢查工作認真總結分析,把檢查和整改情況以書面形式於9月7日前報股份公司安環部。

二o一二年九月三日

主題詞:安全生產工作通知

抄送:鹽湖股份公司有關領導,存檔。

青海鹽湖工業股份****辦公室2023年9月3日印發

共印8份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的通知

各生產車間 部門 安全生產是構建和諧企業的前提,只有抓好生產安全才能做到企業和諧 家庭美滿,因為安全隱患或安全事故不僅危害員工的人身安全,也會對企業造成巨大的損失。正是基於這種情況,公司對安全工作尤為重視,並將安全生產的理念作為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董事長也多次反覆強調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並特別強調...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告知

目前,1號 5號六層,11號 18號二層樓已進入裝飾階段。6號 7號 8號及二層正在進行基槽開挖和土方施工。要求各施工單位針對各自的工程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並提出以下幾點要求,望各施工單位遵照執行。1.新開工地要做好現場圍擋工作。要求 現場圍擋四周應連續設定,應選用硬質材料,做...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公司各部門 今年以來,公司安全生產狀況總體穩定,但因違章操作,不按規定穿戴個人防護用品引發的安全事故仍有發生,安全生產形勢依然不容樂觀,1 4月份全公司共發生輕傷事故3起,4人受傷,嚴重影響了公司生產經營工作順利發展。這說明一些部門仍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職工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不強等問題。為進一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