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2021-03-04 09:35:57 字數 1414 閱讀 8898

公司各部門:

今年以來,公司安全生產狀況總體穩定,但因違章操作,不按規定穿戴個人防護用品引發的安全事故仍有發生,安全生產形勢依然不容樂觀,1-4月份全公司共發生輕傷事故3起,4人受傷,嚴重影響了公司生產經營工作順利發展。這說明一些部門仍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職工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不強等問題。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安全生產工作,全面提高安全生產水平,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1、各部門要結合本部門實際情況,切實把「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以公司正在開 「三標一體」工作為契機,健全部門規章制度,完善安全操作規程,使部門安全管理、崗位操作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2、按照公司方針和《安全生產責任目標書》的要求,各部門要採取更加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措施,加強對生產過程、檢修現場、特種作業和重點部位、重點時間段的安全檢查,嚴格查處違章指揮、違規作業、違反勞動紀律的「三違」行為。對發生的事故,要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對事故原因進行認真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考核和責任追究,堅決遏制輕傷事故頻發勢頭,杜絕重大事故發生,形成安全生產長效機制。

3、要進一步加大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各部門要按照「管生產,必須管安全」和「部門每月一次,班組每週一次」安全檢查的要求,組織開展好部門、班組安全隱患自查自改工作。將檢查內容、檢查時間、檢查生產工序落實到人,將隱患整改措施、整改責任落實到人。

在今後工作中,要對安委會組織進行的安全大檢查隱患整改情況以書面材料的形式報送安全環保處,安全環保處對隱患整改情況進行檢查驗收和考核,確保隱患整改到位。

4、要強化職工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各部門要緊抓「以人為本」這一主題,以「安全生產月」等宣傳活動為契機,充分利用班前會、宣傳欄等形式,加大職工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崗位操作規程宣傳教育培訓力度,將安全教育培訓工作作為部門、班組經濟考核內容進行管理,把安全教育培訓制度落到實處,逐步提高職工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使「在崗一分鐘,安全六十秒」不只是一種口號,更是一種職工安全行為的思想標準。

5、要加大個人防護用品穿戴工作管理。各生產部門職工上班期間全部穿工作服、勞保鞋,並戴好安全帽等個人防護用品。機關部門工作服不做嚴格要求,但在進入生產區時必須帶好安全帽,穿好工作服,嚴禁穿高跟鞋上班,安全環保處和綜合辦公室將對上班期間個人防護用品穿戴情況進行檢查。

穿高跟鞋上班和不按規定穿戴個人防護用品的,要按照公司《安全生產現場綜合管理考核標準》進行考核。

6、做好防汛工作。今年的汛期即將來,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汛期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按照「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要求,結合部門實際情況,從排洪溝渠疏通,山體滑坡、邊坡塌方、深坑積水防治,防汛物資儲備、應急搶險隊伍組建、防雷防電設施的監測和維護等方面,在5月底6月初前對部門可能由汛期自然災害引發的安全事故隱患進行一次全面排查,對於檢查出的隱患和問題要及時制定方案整改,並做好防範措施,做到職責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確保公司汛期生產安全順利進行。

此通知安全環保部

二o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的通知

各生產車間 部門 安全生產是構建和諧企業的前提,只有抓好生產安全才能做到企業和諧 家庭美滿,因為安全隱患或安全事故不僅危害員工的人身安全,也會對企業造成巨大的損失。正是基於這種情況,公司對安全工作尤為重視,並將安全生產的理念作為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董事長也多次反覆強調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並特別強調...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告知

目前,1號 5號六層,11號 18號二層樓已進入裝飾階段。6號 7號 8號及二層正在進行基槽開挖和土方施工。要求各施工單位針對各自的工程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並提出以下幾點要求,望各施工單位遵照執行。1.新開工地要做好現場圍擋工作。要求 現場圍擋四周應連續設定,應選用硬質材料,做...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鹽湖股份字 2012 209號 青海鹽湖工業股份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鹽湖股份公司所屬各單位 根據格爾木市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 關於進一步加強近期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 格安委辦 2012 15號 檔案要求,深刻吸取 8 26 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訓,遏制事故多發勢頭,各單位要緊緊圍繞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