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機關建設的通知

2022-07-13 06:48:04 字數 1023 閱讀 5408

機關各科室、部門:

為了切實加強機關管理,認真落實好機關人員崗位責任制,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現就進一步加強機關建設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建立嚴格的學習制度

開展機關學習營造良好的學習氣氛是建立「學習型」機關的內在需要,是著力提高機關幹職工隊伍素質改進機關工作作風的根本要求。在機關的學習活動中,緊密結合機關實際,樹立新的學習理念,推動機關政治理論、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安排上堅持每月進行一到兩次的集中學習,每次學習時間不低於1小時。

機關工作人員要認真參加好學習活動,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參加的要事先請假,對無故缺席的在個人年度考核平時學習一項中按每次0.2分扣減(總分5分)。學習時要認真做好記錄,對重要的學習內容,要求每學必記,做到學有所得、學有所思、學有所悟,養成自覺學習、勤於思考、深入研究的良好習慣,不斷提高政治與業務素質。

為了檢查學習的效果,年終將組織進行理論考試。屆時平時學習和學習記錄的情況、理論考試的成績將作為個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據。

二、規範良好的辦公秩序

辦公秩序反映了機關的工作形象,體現出機關的工作作風,務必引起高度重視。機關工作人員要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帶頭遵守機關各項紀律制度。首先,要明確工作職責,對照崗位責任制不折不扣地履行,做到盡職盡責,嚴格執行。

其次,要樹立高度的工作責任心,不溜崗,不串崗,恪盡職守,認真做好本職工作。要培養服務意識,講求職業道德,用熱情、周到的服務表現出高尚的職業情操。第三,要嚴明紀律,切實遵守上班制度,做到按時上班,不遲到,不早退,有事請假,科室、部門要加強督促,打好考勤。

第四、要提高工作的自覺性,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嚴謹操守,清正廉潔,確保工作正常、有序地開展。

三、搞好辦公區域的衛生整潔

清潔、整齊的衛生形象反映著機關工作的面貌,也是科室文明建立的一項重要內容。機關科室要做到室內衛生整潔、資料放置有序,要保持辦公場所安靜、嚴肅、和諧的工作局面。講究衛生、維護良好的局容局貌是機關工作人員應盡的職責與義務,要養成良好的健康、衛生習慣,不亂丟亂吐。

機關支部將不定期地組織對各科室、部門的衛生情況進行督促和檢查。

市局機關黨支部

2023年3月12日

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作風建設的通知

根據寧波市機關幹部 正風肅紀 十項規定 市機關效能建設 四條禁令 的要求,結合縣教育局關於加強作風建設及違反 四條禁令 的處理規定等檔案精神,為營造風清氣正的工作環境,徹底消除上班鬆弛懶散現象。現就進一步加強學校作風建設的相關事項明確如下 一 全體教職員工務必認真學習好 寧波市機關幹部 正風肅紀 十...

關於進一步加強工作紀律的通知

集團各中心 各分子公司 近期,行政管理部對各中心 各分子公司的節日值班情況及節後的工作紀律情況進行了抽查,部分員工工作紀律渙散,存在遲到 早退 工作時間睡覺 玩遊戲 看電影 聊 等現象,為進一步加強工作紀律,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現就有關內容通知如下 一 嚴格執行 員工考勤管理辦法 相關規定 行政管理...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的通知

各生產車間 部門 安全生產是構建和諧企業的前提,只有抓好生產安全才能做到企業和諧 家庭美滿,因為安全隱患或安全事故不僅危害員工的人身安全,也會對企業造成巨大的損失。正是基於這種情況,公司對安全工作尤為重視,並將安全生產的理念作為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董事長也多次反覆強調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並特別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