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瓦斯排放管理的通知

2022-07-23 07:30:06 字數 828 閱讀 8987

淮北礦業集團公司傳真電文

電文編號:(2013)淮煤通字第30號發出日期:2023年4月9日

各生產礦井、基建礦井、工程建設公司、救護大隊:

4月4日下午1時20分,淮南礦業集團潘三礦17923底抽巷(長度1070m,預計瓦斯濃度3%以上)啟封密閉牆準備恢復通風,礦輔助救護隊員進入探查時,發生瓦斯窒息事故,死亡2人。

為認真吸取事故教訓,提出以下要求,請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

一、優化施工組織和生產安排,盡可能避免留設盲巷;短期停工的巷道,要保持局扇正常通風;需啟封的密閉,封閉前要預置瓦斯抽排管路至迎頭,後期啟封前,先抽排後啟封;不啟封的永久密閉,封閉前要對盲巷進行充填,充填長度不小於5m,「三孔」必須留設齊全。

二、所有密閉牆啟封工作必須由救護隊負責實施,並編制啟封密閉和排放瓦斯安全技術措施,嚴禁礦啟封密閉牆。

三、嚴格執行集團公司排放瓦斯分級管理規定。巷道內瓦斯濃度或二氧化碳濃度超過3.0%的,由礦編制排放瓦斯措施由救護隊排放。

對於巷道瓦斯積存量大的,排放影響主要系統,涉及面較廣的,排放瓦斯措施要報集團公司審批。

四、強化排放瓦斯過程「兩個指揮」(井下現場指揮和地面總指揮)的責任,確保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

五、加強通風瓦斯管理。保證各用風地點風速符合規定、風量滿足要求,杜絕微風、無風及瓦斯積聚現象。

針對夏季大氣壓力變化情況,建立老硐、盲巷、封閉牆、冒頂漏頂區、巖巷過煤段、沿空掘(送)巷等特殊地點巡查制度。

老硐、盲巷等特殊地點嚴禁擅自入內。確需檢查時,由救護隊實施,並攜帶能自動檢測o2、ch4、co、h2s等有毒有害氣體的相關儀器。

六、礦山救護隊要加強自身建設,改進工作作風,堅守工作崗位,提高工作執行力,確保發揮礦山救護作用。

關於進一步加強專業分包及材料合同管理的通知

各分公司 項經部 專案部 近年來,公司在專業分包上出現了多起不利於公司的相關訴訟,為了有效控制公司在專業分包合同簽訂及實施過程中的風險,特要求各分公司 項經部 專案部在專業分包合同上必須做到以下幾點,望能嚴格執行。1 如由建設方指定專業分包單位,必須由建設方出具明確專業分包單位的書面通知 建設方明確...

關於進一步加強成品油公路配送的通

所屬分公司 控股公司 配送中心 為進一步加強成品 公路配送管理工作,按照 天然 股份 分公司與 天然 運輸公司 分公司簽定的 成品 和天然 公路承運合同 結合公路集中配送後的實際情況,經 公司和 天然 運輸公司 分公司研究決定,對成品 公路配送相關管理工作進一步細化,特下發本通知,各單位必須嚴格按通...

關於進一步加強學生考勤管理的通知

近來,部分學生無心向學,無視學院考勤紀律,經常遲到 早退 曠課,尤其是在清明節前後,少數學生為提前回家,找他人代替上課,更有甚者,有學生在網路 微博等 上發布所謂 招聘 廣告,聘請 同學代其上課,性質惡劣,影響極壞,嚴重干擾其他同學的正常學習,破壞學院正常教學管理秩序,也損壞了我院廣大學生一直以來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