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關於進一步完善企業職工生育保險有關問題的通知

2023-02-14 11:03:04 字數 821 閱讀 3424

京人社辦發[2009]54號

各區、縣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為進一步完善企業職工生育保險管理,切實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加強生育保險**監控,現將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參保職工分娩前生育保險連續繳費滿9個月的,其發生的生育、計畫生育手術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由生育保險**支付。

二、分娩之日前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的,其發生的生育、計畫生育手術醫療費用由生育保險**支付,生育津貼由用人單位支付。

三、參保職工分娩前連續繳費不足9個月,分娩之月後連續繳費滿12個月的,職工的生育津貼由生育保險**予以補支。

補支標準按照以下辦法執行:

(一)分娩之月的本人生育保險繳費基數低於分娩後12個月的繳費基數的,按照分娩之月的繳費基數除以30再乘以產假天數補支;

(二)分娩之月的本人生育保險繳費基數高於分娩後12個月的繳費基數的,按照分娩前連續繳費期間和分娩後12個月繳費期間的平均繳費基數除以30再乘以產假天數補支。

補支的生育津貼高於用人單位已發放的產假工資的,其差額部分用人單位應當補發給個人;補支的生育津貼低於用人單位已發放的產假工資的,其差額部分用人單位不得向個人追回。

四、參保人員生育保險繳費基數應當與養老保險繳費基數一致,其中養老保險繳費基數低於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60﹪的,生育保險應當按照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60﹪徵繳。

五、各區縣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做好生育保險與社會保險其他險種繳費基數的核對工作,準備核定參保人員生育保險的繳費基數。

六、提高生育保險自然分娩醫療費用定額支付標準:**醫院由1900元調至2000元、二級醫院由1800元調至1900、一級醫院由1700元調至1800元。

七、本通知自2023年6月1日開始執行。

關於進一步完善現場管理的通知

關於進一步完善質量 安全保證體系 崗位履職 勞動紀律的通知 各專案部 自2015年11月開始,隨著工程部進一步落實 關於施工現場行為 質量 安全處罰細則 後,通過一系列培訓 檢查 考核 約談等工作,基本管理要求能得到有效確保,今後此項工作將繼續執行,並做為對所有專案部考核的工作標準。但由於專案部人員...

進一步完善國有企業結構工資制

隨著經濟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國有企業工資制度正朝著 市場機制決定,企業自主分配,監督調控 的方向發展。企業自主分配主要實行結構工資制 等級工資制 崗位工資制 崗位技能工資制等方式。近來我們對實行結構工資制的一些國有企業進行了重點調查,下面就完善國有企業結構工資制 幾點看法。一 國有企業結構工資制的構...

關於進一步完善考勤管理辦法的通知

各單位 虹膜考勤已執行半年時間,虹膜考勤總體運 況較好,為更準確的掌握員工的出勤狀態,促進我礦考勤走向正常軌道。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關於虹膜識別 職工下井時,必須在副井下口的上班機掃瞄,職工上井時,必須在副井上口的下班機掃瞄,兩次掃瞄時間差為實際工作時間。為確保井下出勤人員,各單位管技人員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