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職工隊伍建設調研報告

2022-08-11 17:18:02 字數 860 閱讀 7101

三是精力難以集中。進了人武系統,大部分職工都有「船到橋頭車到站」、「進步無望」的思想,學習和工作壓力不大、動力不足,在職不盡職,工作不盡心,常常為個人和家庭的瑣事分心走神,不能把心思和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工作主動性不強,積極性難調動。15名職工中,祖籍全部在本縣境內,全都在縣城裡安家居住,擁有私家車的3人,騎電單車、電動車上下班的12人。

他們在當地的親戚朋友多、戰友同學多,與地方人員交往多,社會關係廣泛,八小時以外管控難度大,開車、騎車上下班,在方便工作和生活的同時,也給人員管理和安全管理增加了難度。

四是素質能力偏低。經調查,15名職工中,文化程度最高的為大專有3人,高中(含中專)有10人,初中有2人;民兵教練員專業有8人,倉庫保管員有7人,受過師以上正規軍訓和預備役業務培訓的有3人,熟悉掌握2種以上專業的有2人。大部分職工軍事素質較差,缺乏武裝工作的理論知識,對相關的業務不熟悉、不了解,從事武裝工作有些力不從心。

即使有過從軍或軍事培訓經歷的,由於多年工作在當地,家務纏身,很難有再學習深造的機會,業務水平處於停滯不前的狀態。也有的職工學習積極性不高,自我「充電」不足,業務能力提高不快。還有部分職工存在學歷偏低、知識陳舊、觀念老化等問題,工作水平相對偏低。

二、剖析存在問題的原因

職工隊伍存在問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歸結起來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一)**渠道不暢。經調查,縣已多年沒有安排職工到人武部工作,由於體制因素和編制員額限制,一些優秀退伍兵很難納入職工隊伍行列,一些人武學校畢業學員因沒有位置安排,處在「待業」狀態,部分職工都是從其它行業改行過來的。這些改行的人員都未經過系統的軍事訓練就上崗,致使有些職工想幹不會幹。

一些老職工年齡偏大、學歷偏低,發展受限,很難成為地方培養的重點物件,交流不出去;形成了「老的出不去,新的進不來」的狀況,不同程度地影響了職工的整體素質提高。

職業化職工隊伍建設

4 依靠文化牽引,培養員工職業化行事方式。1 員工的職業化培育,要靠理念 文化引導。職業化 是一種理念,只有這種理念被員工理解 接受,職業化的推進才有動力 職業化 也是一種潛在的文化氛圍,也必須要借助於文化的力量來引導 推動。員工的職業化培育,只有上公升到文化的高度,發揮其影響 導向作用,滲透到日常...

加強職工隊伍建設促進文明健康發展

三 做好民族團結教育工作,就要面向基層 動員群眾廣泛參與。基層是我們黨和國家全部工作的基礎,關係到團結穩定的大局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因此,加強民族團結必須面向基層,把立足點和著力點放在基層。各族人民群眾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人心向背決定著我們事業的成敗。我們只有充分依靠合法會人民的主力軍作...

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公路職工隊伍建設

綜述李麗山東省泰安市公路局工程二處,山東泰安271000 摘要 本文就新形勢下如何鍛鍊一支高素質的公路職工隊伍,從分析了公路職工隊伍建設的現狀入手,提出從加大教育培訓力度,嚴格考核激勵機制 充實幹部隊伍建設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公路職工隊伍建設,以適應現代公路的發展要求。關鍵詞 新形勢 公路 職工隊伍中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