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學校管理隊伍建設

2022-10-26 15:30:05 字數 1006 閱讀 7883

(四)完善考核制度,增強競爭意識

首先針對崗位的內容和性質制訂詳盡的崗位職責、崗位目標和任職要求,這是制定考核標準的依據;其次管理人員的考核主要從「德、能、勤、績」幾個方面入手,主觀與客觀,定性與定量相結合。主觀的定性評價除了自評,同事和領導的評價外,學生參與對各部門的考核;最後考核的結果是決定能否繼續勝任的依據,藉此增強管理人員的崗位意識和競爭意識。

(五)健全激勵機制,兼顧公平與效率

激勵包含兩方面一是精神激勵,二是物質激勵。首先精神激勵著重於對人的關心和愛護,注重道德感召和思想政治工作,我校對管理人員進行年度考核,積極開展評先評優工作;其次物質激勵著重於績效考核,績效考核堅持公平、適度、認可和平衡原則。管理人員的薪酬一般包括職務工資和津貼,職務工資與資歷掛鉤,津貼則根據崗位性質、職務高低和業績能力來確定。

綜合測評具有監測、診斷、甄別、篩選、導向和激勵等多種功能,而綜合測評的關鍵在於測評指標體系的建立。學校根據崗位職責要求建立合理的綜合測評指標體系,包括測評方式、測評內容、測評方法和測評重點等。通過綜合測評為管理者提高素質提供參照係數,形成正確的行為導向,並依據考核結果給予相應的獎勵和懲罰,在滿足管理人員的合理要求的同時,對於連續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解聘,創造公平競爭、擇優聘任、能者上庸者下、人才進出渠道暢通的局面。

(六)完善職員制度,推動體制創新

首先根據考核設定,理順了學校管理人員關係;其次強化了崗位職責和崗位管理,推進了管理人員任用機制轉化,強化了以崗定薪和按勞取酬,調動了管理隊伍工作的積極性,通過改革對學校管理人員進行了一次愛崗敬業的教育,學校管理隊伍的服務意識、服務水平有了明顯提高。

(七)形成完備的法律規範體系

對於學校管理人員的管理,學校不斷規範學校管理人員的權利與義務,既重視教師隊伍建設和學科發展建設,也要給予管理隊伍建設高度重視;其次地方**也必須大力支援,要為學校管理人員建立健全社會保障體系,保證管理人員進出暢通,使學校管理人員的流動與社會人才流動體系接軌,為學校管理隊伍的建設和發展提供良好的環境。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校在管理隊伍建設方面肩負著前所未有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進而不斷提高我校管理隊伍的建設水平。

加強班組管理提公升隊伍建設

為進一步提高監控班組管理水平,提公升綜合處置能力。近期,借助監控班組班務會平台,狠抓 四化 建設。一是總結梳理業務知識,提公升精細化水平。以加強業務學習為基礎,利用班務會全面總結梳理道路監控和收費監控業務知識。善於從細節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查漏補缺,以老帶新,提高全員業務素質,避免出現業務能力參差...

學校加強師資隊伍建設經驗材料

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促進學校全面發展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 三尺講台,關係未來。學校發展的快慢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師資隊伍建設的水平。只有從長遠的發展的角度來規劃師資隊伍建設 精心營造教師健康成長的人文環境 積極創設和諧的校園工作氛圍 堅持不懈地加強師德師能建設,才能全面提高教師整體素質,形成 名師效應 鑄造...

員工隊伍建設

關於進一步加強員工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 加強員工隊伍建設,是實踐科學發展觀,全面提公升員工思想素質 道德素質 文化素質等的重要舉措,是培育和造就 四有 職工隊伍的良好途徑和方法,為了提高全隊員工隊伍的整體素質,根據公司的要求,結合本隊實際,具體要從以下幾方面抓好員工隊伍建設。一 員工隊伍建設的總體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