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化職工隊伍建設

2022-06-20 03:39:02 字數 890 閱讀 9689

4、依靠文化牽引,培養員工職業化行事方式。

1、員工的職業化培育,要靠理念、文化引導。「職業化」是一種理念,只有這種理念被員工理解、接受,職業化的推進才有動力;「職業化」也是一種潛在的文化氛圍,也必須要借助於文化的力量來引導、推動。員工的職業化培育,只有上公升到文化的高度,發揮其影響、導向作用,滲透到日常的學習、工作中去,才會逐步的產生影響、發揮功能。

2、員工的職業化培育,要從基礎、細節抓起。職業化培育,必須要結合企業實際和職業特點進行,職業化的基礎是專業化,要從提高員工的專業化入手,從員工日常的言談舉止、學習交流等細節抓起,循序漸進,潛移默化,逐步打牢員工職業化的根基,養成員工自覺的職業化習慣。

3、員工的職業化培育,要有思維、行為效果。職業化培育的目的,不是為了做樣子。員工職業化培育,重在改善心智模式,規範職業行為,樹立職業形象。

因此,一定要把員工職業化培育的重心和落腳點放在「思」與「行」上。通過培訓、教育、訪談、研討等多種形式,更新其思想,提高其認識,轉變其思維,通過制度約束、文化引導、典型示範等多種手段,提高員工職業化的行為效果。

4、員工的職業化培育,要有制度、氛圍保障。員工的職業化培育,不是乙個個體性行為,也不會是乙個自發、自覺的行為,職業化培育過程中,離不開制度、氛圍的保障。建立、完善相關制度,有利於規範、引導職業行為,發揮制度的硬約束功能,成為職業化培育的推動力,營造、構建合適的氛圍,有利於影響和帶動職業化,發揮氛圍的軟約束作用,成為職業化培育的牽引力。

現代企業的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隊伍的競爭。員工職業化培育,事關隊伍建設和轉型大計。處於轉型期的電信企業,要以戰略的眼光,重視並抓好員工的職業化培育;在職業化推進過程中,要依靠文化的力量、制度的功能、教育的手段、活動的形式,讓職業化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固化於製;要通過員工職業化的培育,提公升隊伍素質,提高職業效率,以此促進企業效益和企業競爭力的提高,實現企業的成功轉型和可持續發展!

加強職工隊伍建設調研報告

三是精力難以集中。進了人武系統,大部分職工都有 船到橋頭車到站 進步無望 的思想,學習和工作壓力不大 動力不足,在職不盡職,工作不盡心,常常為個人和家庭的瑣事分心走神,不能把心思和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工作主動性不強,積極性難調動。15名職工中,祖籍全部在本縣境內,全都在縣城裡安家居住,擁有私家車的...

加強職工隊伍建設促進文明健康發展

三 做好民族團結教育工作,就要面向基層 動員群眾廣泛參與。基層是我們黨和國家全部工作的基礎,關係到團結穩定的大局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因此,加強民族團結必須面向基層,把立足點和著力點放在基層。各族人民群眾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人心向背決定著我們事業的成敗。我們只有充分依靠合法會人民的主力軍作...

新形勢下如何加強公路職工隊伍建設

綜述李麗山東省泰安市公路局工程二處,山東泰安271000 摘要 本文就新形勢下如何鍛鍊一支高素質的公路職工隊伍,從分析了公路職工隊伍建設的現狀入手,提出從加大教育培訓力度,嚴格考核激勵機制 充實幹部隊伍建設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公路職工隊伍建設,以適應現代公路的發展要求。關鍵詞 新形勢 公路 職工隊伍中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