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機械清掃保潔質量標準

2022-06-20 03:33:06 字數 761 閱讀 7841

一、道路清掃作業時間為每日0:00—6:30,道路保潔作業時間:9:00—16:00。

二、道路清掃保潔作業方式為「一掃一保」,即夜間清掃,白天保潔。

三、作業人員按規定著裝。作業時使用文明禮貌用語。

四、作業車輛車容整潔,專用標誌清晰完整,專用裝置、警示燈和指示板齊全靈敏有效,無殘缺。

五、道路清掃車要在指定上水點上水,加水時關閉發動機、副機上水後,水箱飽滿、無盈溢。

六、清掃車按規定時間到達指定責任路段進行清掃保潔作業。清掃車作業時,須噴霧壓塵,在漏土,不揚塵。

七、道路清掃、保潔時按規定時速作業。清掃作業時速標準:0—8公里/小時;保潔作業時速標準:0—15公里/小時,副發動機轉速達到1600轉—2000轉/分。

八、清掃保潔作業後的路面、中心邊線、路牙無汙水、浮土和各種廢棄物。清掃作業時間內汙染物在責任路段停留時間不超過2小時;保潔作業時間內汙染物在責任區路段停留時間不超過3小時。

九、機械清掃保潔作業的路段(中心平台、二道路牙、二、三環路進出路口、四環輔路進主路入口)每日安排人工清掃保潔,清掃保潔作業後,路面整潔,無廢棄物。

十、清掃車主刷、邊刷長度小於10厘公尺時須及時更換。

十一、工作時間內,不得從事與本崗位無關的事,並按規定時間用餐。

十二、按規定認真完成上級主管部門下達的臨時性道路清掃保潔作業任務,接到任務後,1小時內到達指定路段作業。

十三、現以下天氣情況暫停道路清掃保潔作業。

五級(含)以上大風天氣。

中雨(含)以上降水天氣。

以當日開始作業時天氣情況為準。

市城區道路保潔質量標準

一 級精細化保潔路段質量標準 1 機掃標準 主要是減少路面浮土,確保路面無積塵 灰帶。級道路實行機械化清掃作業,主路按照20萬平方公尺 標台的標準配備作業機械,輔道 行人路實行小型清掃車作業,每天清掃一遍。機掃作業以夜間作業為主,白天作業須避開 高峰期,即早上7 30 8 30,中午11 30 13...

保潔質量標準

一 正門 廣場 1 綠化帶 花草盆 無垃圾 無髒雜物,花草葉無枯萎和明顯積塵,花草盆側面及槽邊無汙跡 無積塵 無積水和異味,花草修剪整齊,擺放美觀。2 所管區域道路和地面 無汙跡 無水泥跡 無口香糖膠跡 無積水 無堆放雜物 無表苔。3 階梯 無汙跡 無水泥跡 無口香糖膠跡 無積水 無堆放雜物。4 扶...

環衛機械化清掃作業規範及質量標準

為了不斷提高我市街路潔淨度,進一步規範機械化清掃保潔行為,特制定本規範及質量標準。一 環衛機械化作業管理 城市建成區主要街路實行24小時清掃保潔,重點突出機械化效能。1 執行模式。具備路況條件下,應以大小型掃道車普掃 多功能洗掃車洗掃 小型電瓶車巡迴清掃保潔 高壓洗道車沖刷 灑水車降溫除塵,結合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