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職工隊伍建設促進文明健康發展

2021-03-04 07:57:03 字數 502 閱讀 6034

三、 做好民族團結教育工作,就要面向基層、動員群眾廣泛參與。基層是我們黨和國家全部工作的基礎,關係到團結穩定的大局「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因此,加強民族團結必須面向基層,把立足點和著力點放在基層。

各族人民群眾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人心向背決定著我們事業的成敗。我們只有充分依靠合法會人民的主力軍作用,才能形成堅而不催銅牆鐵壁。

因此,在民族團結教育中,我們一定要堅持和貫徹群眾路線,深入基層,發動群眾,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打牢團結穩定的群眾基礎。要按照「****」的要求,誠心誠意為各族人民謀利益,扎扎實實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是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增強對黨、對祖國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做好民族團結教育工作,就要大力弘揚民族團結的先進典型。我們這個時代是英雄倍出的時代。近幾年來,在民族團結教育中,各地各單位通過開展「創優創先」活動中,使民族團結的先進模範人物大量湧現.。

他們中間,有長期奮戰在生產一線的工人,有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而辛勤勞動的農牧民,有教書育人、忠誠黨的人民教師等等,都值得我們學習。

加強職工隊伍建設調研報告

三是精力難以集中。進了人武系統,大部分職工都有 船到橋頭車到站 進步無望 的思想,學習和工作壓力不大 動力不足,在職不盡職,工作不盡心,常常為個人和家庭的瑣事分心走神,不能把心思和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工作主動性不強,積極性難調動。15名職工中,祖籍全部在本縣境內,全都在縣城裡安家居住,擁有私家車的...

加強公路職工思想政治工作促進職工隊伍建設

作者 何勁松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 上旬刊 2013年第03期摘要 新時期下,公路職工思想政治工作應與時俱進,體現實效性與針對性。基於分析當前公路職工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本文著重論述了加強公路職工思想政治工作,促進職工的隊伍建設的對策,以期與同行從業人員交流。關鍵詞 公路職工思政工作隊伍建設...

職業化職工隊伍建設

4 依靠文化牽引,培養員工職業化行事方式。1 員工的職業化培育,要靠理念 文化引導。職業化 是一種理念,只有這種理念被員工理解 接受,職業化的推進才有動力 職業化 也是一種潛在的文化氛圍,也必須要借助於文化的力量來引導 推動。員工的職業化培育,只有上公升到文化的高度,發揮其影響 導向作用,滲透到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