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文明崗個人爭創計畫

2022-08-09 14:57:08 字數 867 閱讀 6091

告別了忙碌而又充實的2023年,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年,我知道作為一名小學教師身上所肩負的使命,那就是要不斷學習、鑽研理論知識,將理論和實際經驗相結合,努力地走向成熟,爭取做一名科研型教師。對此,我就本人實際情況談談這學期的工作打算和奮鬥目標。

工作打算:

一、通過閱讀教育教學方面的書籍,不斷地更新教育理念和知識。

1、堅持閱讀教育雜誌,做好讀書筆記。

2、根據閱讀計畫,認真閱讀相應的書籍,及時寫下自己的心得體會,理論聯絡實際。

二、做好教培研工作和語文教學工作。

1、認真及時地提前備課,做好二次備課,並寫下教後反思。充分利用多**輔助教學,努力提高教學效果。

2、課堂上尊重學生,培養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努力讓學生學得快樂,學有所獲。

3、認真及時地批改作業,爭取能面批。關心每乙個後進生,注重培優補差。

4、經常經驗豐富的教師取經,學習他們的教學方法,努力讓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教研能力得到提高。學習校級公開課,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努力上好學校安排的公開課。

5、組織教師按計畫參加各項培訓和教研活動,提高教師團隊的整體素質。

三、苦練教學基本功。

1、每天認真練20個粉筆字,每星期練一頁鋼筆字,一頁毛筆字,努力讓自己的書法水平登上乙個新的台階。

2、每天上班期間堅持用標準的普通話和學生交流。

四、認真地進行教育科學研究並積極投稿。

1、每乙個星期在個人主頁上寫一篇教學札記。

2、認真學習微機課件製作,練習能根據授課內容快速作出高質量的課件,為課堂教學服務。

3、圍繞「提高體驗式作文有效性的研究」、「 網路資源輔助下的課堂教學研究」等課題,從一小點出發寫教育**、教學設計等,向教育週刊等報刊雜誌投稿,積極參加各級各模擬賽。

五、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業務學習。

巾幗文明崗

三 以崗位為主要陣地,開展各種形式的崗位培訓活動。本部門堅持開展 每週一會 每月一考 兩季一評 的活動,使職工日積月累掌握技術,提公升自己的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並與培訓活動相結合,開展內外管理和技術經驗交流活動。改變過去內訓師在台上講,學員在台下聽 記的古板方式,實行互動式教學,有問題就在實踐中就提...

巾幗文明崗建立計畫

一 指導思想 2011年是偉大的共產黨建黨90周年,也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第一年。本園巾幗文明崗工作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標,以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國家 十二五 規劃和教育規劃綱要,圍繞構建 高位高尚教育 堅持以人為本,解放思想 改革創新 服務女教師的工作理念,以 建巾幗文明,做時...

巾幗文明崗活動計畫

大四站收費站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管理處檔案精神,結合 文明樹品牌 服務樹形象 活動,以兩會精神為指導,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完善婦女發展的長效機制,創新載體,搭建平台,同時為進一步推動全站女職工積極投入到 巾幗文明崗 活動中來,激發女職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主動性 積極性和創造性,為公路事業的發展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