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文明崗主要事蹟

2022-11-08 18:30:02 字數 4048 閱讀 4518

務技術是醫務工作的基礎,崗組人員意識到只有練就過硬的本領才能更好地為病人和計畫生育手術術物件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在站領導的重視下,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經常到省市兩級參加培訓班,到上級醫院進修,或邀請上級有經驗的醫師及專家來講課和指導手術,同時鼓勵職工閱讀雜誌等各種學術活動,以吸取新技術、新知識,不斷提高每個醫務人員的業務素質。我們還先後引進了**可視**術,**分娩術,藍氧**等先進技術,現每年除分娩,**病**及手術外,就計畫生育四項手術物件達三千多例,成功率達98%以上,從未發生過任何醫療差錯。

服務質量是醫務工作的核心,婦產科每天面對的都是各類需求的女性患者,因此,細心耐心是對全體醫務人員的工作要求,讓她們感受到貼心的服務,度過乙個健康愉快的**期。為此,我們婦產科還建立了嚴格的醫療工作制度:堅持掛牌上崗,使用規範用語,態度親切謙遜,舉止文明有禮,營造良好的服務環境,完善崗位職責,做到合理用藥,合理檢查,合理收費,一切以病人為中心,熱情服務至上。

另外,我們還加大了婦女保健衛生知識宣傳力度,不斷改善服務質量,開闢孕產婦「綠色通道」,為產婦免費接送,對產婦和計畫生育手術物件實行定期隨訪,並對特困孕產婦實施減免救助。為「降消專案」的實施作出了努力。同時每年還組織醫療人員到全縣多個鄉鎮、村免費為廣大育齡婦女查病治病,每年達數千人次。

使廣大育齡婦女群眾感受到了溫暖和關愛,醫之德,醫之愛,醫之責在這裡得到了充滿的體現。營造了和睦的醫患關係和服務零距離。

醫德醫風是醫務工作的靈魂,一直以來,我們始終謹記著自己諾言「恪守醫德,

精益求精,救死扶傷,不辭辛苦,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工作中從不計較個人得失,長年累月的加班,加點,經常犧牲了自己的睡眠、假日的休息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現單位離家都比較遠,但不論下雨下雪、白天黑夜,只要工作需要,都隨叫隨到,我們有位大夫,她愛人在外地工作,孩子鄰近中考,但她沒把這當作每次加班推辭的理由,都是隨喊隨到,工作的辛苦勞累和家人時有的不理解常常令我們疲憊不堪,但我們從沒有後悔過自己的選擇,選了這個職業,就等於選擇了奉獻。我們堅守著當初的承諾。

多年來,我們還拒紅包數次。

基於共同的追求,婦產科成了乙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我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在這個「健康所繫,性命所託」的神聖崗位上,我們這群可敬的白衣戰士驕傲地宣言:我們為生命和健康服務,為我縣的計畫生育工作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一、提公升班組凝聚力,激發班員學習興趣

在建立學習型班組的活動中,主要以「情」字凝聚人心,提出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以及換位思考」的新思路,利用班會交流溝通,通過遊戲「空中飛人」、玩呼啦圈、踢踺子增進了友情,使大家改變了心智模式,同事之情昇華為姐妹之情,班組凝聚力大大增強。

運用「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理念,開展了跨班組學習、跨班組技術比武、簽訂師徒合同等新方法,部分班員簽訂了通訊裝置維護師徒合同,技術骨幹通過學、幫、帶,班員的整體技術水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大家非常珍惜每一次學習機會,積極參加排程所舉辦的各種學習活動,認真記錄,積極發言。全班10個成員,已有8人取得專科及以上畢業證書。

積極推行「36+4」培訓模式,運用「知識共享」理念,建立了「輪流講學制度」、「典型障礙分析制度」,「人人當學生,人人是老師」。結合通訊執行崗位,實施「人崗合一化現場管理」,把每一名職工和所負責的崗位融合為乙個整體,確定了每個值班人員應知應會的知識內容。應用新理念「千分之一等於百分之百」,要求我們班所維護的裝置以及所編制下發的通訊執行方式,不能有千分之一的疏忽和差錯。

結合排程所「爭創一流排程機構」和分公司「安全生產一千天」共同願景,把班組的共同願景確立為「以親情促和諧,爭當通訊排頭兵」,每個人又結合自己的實際確定了個人願景。班組注重從細微處做文章,對員工的學習活動記錄本進行了改進,加入了學習型理念故事和哲理,職工學習記錄的同時,設計了心得體會欄。將班組近幾年的通訊報道、安全、科技等文章和**分類編冊,激發了員工的學習興趣。

二、加強業務學習,規範服務形象

近年來,通訊排程班把建立學習型班組和加強業務學習緊密結合起來,班內具體制定了通訊執行方式、pcm網管操作、sdh網管操作以及電源監控系統的**監測、主幹光纖裝置及原理的學習培訓計畫,安排班內技術專責主講。堅持每週講解執行方式,每週五由當值人員講述乙個星期以來系統執行**現的各類問題,並將故障進行分類彙總,班長講述完後,班員們進行討論分析,最後抽取一兩人回答大家提出的問題,這種學習方法效果很好。值班員不僅能通過網管裝置告警發現故障,而且還能將故障定位在具體的哪級話路,在最短時間內正確指揮、協調各通訊檢修班組處理故障。

通訊排程班作為通訊專業的對外服務視窗,始終把建立學習型班組的工作思路與規範服務形象融合為一體,轉變了思想觀念,增強了服務意識。為了用優質

的服務贏得兄弟部門的信任,她們對承載的自動化、繼電保護、資料網、營銷網、mis網等業務通道加倍負責,總是以最快速度組織故障處理。在全天24小時執行值班工作中,值班人員著裝統一,使用文明規範服務用語,耐心、細緻地解答客戶的提問,尤其是遇上停電或對方急著找人話語粗魯時,值班員都會從全域性利益出發,用自己真誠的語言、文明的服務態度和理解寬容的胸懷給客戶提供滿意的服務,力求以「優質、方便、規範、真誠」的服務理念真誠為電力使用者服務。

三、不斷創新學習方法,實現技術創新和良好業績

不斷創新學習方法,選用靈活生動的學習方式,如集中輔導式學習、網路互動式學習。利用小黑板和班前會進行學習,每週民主生活會大家暢所欲言,利用工間休息時間,採用做遊戲等較活潑的形式,班內組織大家對各種通訊裝置告警訊號指示燈對比學習。通過學習資源共享,實現「小學習」和「大收穫」互動,以此努力達到學習的「四化」要求,即:

學習安排系統化、學習內容綜合化、學習方式多樣化、學習活動日常化。針對排程臺上網管顯示器太多、裝置擁擠不堪現狀,創新提出採用分路轉換器合併,執行達到預期效果。提倡「我要學習」、「團隊學習」的學習觀,從系統思考的角度,警惕通訊系統執行中的每乙個小故障,避免對系統執行危害的「黑蝴蝶」,建立了每週、每月故障彙總制度,完善通訊執行方式的運作方法,充分利用各種智慧型化網管裝置、《通訊排程綜合管理系統》完成地區通訊網的**監控以及與其他通訊檢修班組間工作的協調配合。

拓展班組學習內容,堅持「每日通訊方式必會」「每週故障點評」、「深度匯談」、「班後成果共享」的團隊學習模式,班員的學習興趣逐步提公升。

組織班員深入變電站通訊機房現場學習,執行人員對各站通訊裝置、機架特點、話路具體分配作到心中有數,一目了然,增強了班員的感性認識。在處理通訊裝置告警、光纜被偷等事故中,表現出良好的技術素質和強烈的工作責任心,確保了通訊網故障處理的及時準確,多次首先發現省主幹傳輸裝置告警,並及時通知省通訊排程,得到了上級部門的表揚。在xx年6月4日省公司舉辦的通訊電源反事故演習中,以最快速度發現、指揮檢修班組正確果斷處理了故障現象,恢復系統正常執行,獲得了反事故演習第一名的好成績。

在處理馬家坪—檢修大樓光纜意外中斷的過程中,利用主幹裝置、地區華為裝置及光纜通道迂迴轉接的方式保證了重要生產**的暢通,確保了光纖復用保護、排程資料網、骨幹資料網的正常可靠傳輸。制定了xx年通訊排程班各類通訊故障反事故應急預案,確保各項工作紮實有效開展,在學習中不斷提公升班組的安全防範意識,保證通訊裝置正常可靠執行。四、嚴格各項制度,提高班組整體素質

結合「同業對標」和建立標準化通訊站工作要求以及排程所學習落實「三標一體」管理模式,嚴格執行《山西省電網通訊系統執行管理辦法》,並結合陽泉地區實際情況,利用網路版的「通訊系統管理軟體」建立健全了《通訊排程工作標準》、《通訊檢修工作票制度》、《故障傳票制度》等;繪製了地區光纖通訊、主幹光纖路徑組網、排程總機、各種pcm組網等通訊系統圖,避免了以前那種檢修中斷電路通調不知、使用者不知的情況;同時完善了各種匯報制度、主備電路定期測試制度、通訊異常申報程式、故障處理程式和作業指導書等,保證了通訊排程職能作用的正常發揮。

認真落實「三個十條」,貫徹落實「國家電網公司兩個規定、乙個規範」以及

「反事故鬥爭」各項部署,利用學習型班組建立思路,注重查詢各項工作中的薄弱環節,人人寫出防止誤操作的裝置安全措施和心得感想。工作中要求大家著重在方式的理解、組織故障處理、以及網管資料庫操作中投入精力,防止由於個人疏忽而造成的通訊系統失去監控或退出監控,避免出現資料配置不當而引起的話路中斷等異常情況。做到定期拷貝各類網管系統資料,利用大容量行動硬碟對重要系統進行了資料儲存。

以深度匯談和知識共享的形式,深入開展了每月故障彙總和每週故障點評,總結了xx年地區通訊網執行分析並提出整改意見。

在班組管理中,鼓勵大家多發表意見,小到花卉擺放、獎牌布置,大到民主生活、臺帳記錄,姐妹們各抒己見,每個班員積極大膽創新,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這個普普通通的女子班決心在這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以學習型班組建立為引導,以電力安全生產為航向,努力提高技術水平、服務水平,扎扎實實搞好班組各項工作,為實現分公司「一強三優」現代公司的奮鬥目標做出更大的努力。

文明班級主要事蹟

高二 4 班自形成以來便一直展現出了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良好姿態,是一支充滿了活力與創造力的班集體。班主任老師提出的 天道酬勤,寧靜致遠 是我們每一位同學都銘記在心的。無論是在學習,日常行規還是各項豐富多彩的校文體活動,同學們都積極踴躍地參與其中,表現了極高的熱情與參與度。每位同學都時刻高標準地鞭策...

巾幗文明崗

三 以崗位為主要陣地,開展各種形式的崗位培訓活動。本部門堅持開展 每週一會 每月一考 兩季一評 的活動,使職工日積月累掌握技術,提公升自己的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並與培訓活動相結合,開展內外管理和技術經驗交流活動。改變過去內訓師在台上講,學員在台下聽 記的古板方式,實行互動式教學,有問題就在實踐中就提...

文明市民主要事蹟

譚述金,1941年11月出生,現任福祿鎮辣坪村3組組長,1989年至2001年任大陸村 合併前的辣坪村 文書職務,2001年至今任村民小組組長。雖然該同志僅為一名普通的村民小組長,但是他積極發揮先進作用推動文明建設的種種行為卻遠遠超過了一名組長的影響力。1.模範遵紀守法。作為一名村民,該同志首先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