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班級主要事蹟

2023-02-12 20:12:04 字數 4703 閱讀 7491

高二(4)班自形成以來便一直展現出了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良好姿態,是一支充滿了活力與創造力的班集體。

班主任老師提出的:「天道酬勤,寧靜致遠」是我們每一位同學都銘記在心的。無論是在學習,日常行規還是各項豐富多彩的校文體活動,同學們都積極踴躍地參與其中,表現了極高的熱情與參與度。

每位同學都時刻高標準地鞭策著自己,爭取著在德、智、體、美、勞等多方面全面發展。同時身為集體的一員,大家也紛紛為班級的成長出謀劃策,互相扶持,共同進步著,表現出了極大的凝聚力和集體榮譽感。

在迎世博主題活動方面,我們已積極籌畫和參與了多項活動,如高一時的「迎世博倒計時600天」活動大家紛紛表演了可愛的海寶舞;「迎世博,尋遺珍」活動讓我們了解了身邊的世博文化;「迎世博,知識普及教育」主題班會讓我們對世博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另外我們還組織參與了多次世博展館行,高二時的中國館之旅讓我們充分領略了在建中的「東方之冠」的魅力,在建國60周年之際的迎世博公升旗儀式和不久前的世博城市最佳實踐區之行,讓我們對即將開展的世博會越發翹首企盼。同時我們還到過上海書城就世博的知識進行過收集和整理,並在今年的學雷鋒文明觀博宣傳活動中進行宣傳並舉辦了互動的世博知識問答活動等。在一班一居委活動中我們還一起打掃過瞿溪路世博街,雖然當時還是寒冬,但擦著宣傳欄的同學們毫無怨言,他們默默地為世博盛會盡著自己的綿薄之力,真心祝願著世博會的勝利召開並圓滿落幕。

我們積極踴躍於各項社會實踐,「一班一居委」活動的長期進行讓我們真實地走進了社群了,如安全教育、納涼晚會、啄木鳥行動、「英孚」英語教育、禁毒知識講座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我們學習到了許多在課堂上都無從學習到的知識並鍛鍊了我們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的能力。作為班級特色的「溫馨探訪」活動讓我們在訪問光榮退休的老幹部的同時了解了他們曾經的崢嶸歲月。去年乙個暑假我們還義務到半淞園街道為街道的幹部做文書工作,同學們在期間表現出的責任心讓街道的老師和居委會的老師們稱讚不絕,而同學們也很欣然能在幫到他們的同時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

就在去年的x月x日學雷鋒活動中我們義務到蓬萊公園進行護綠小衛士活動,在勞動的同時感悟到雷鋒精神需要在生活的細節中時時體現;近期我們還受邀參加了大同中學的社團節在交流中互補學習等。

在校期間我們還召開過多次富有教育意義、生動有趣的主題班會,如「迎世博,知識普及教育」、「智財權及其相關知識普及」、「手機與學習」、「學習方法與經驗交流活動」「構築責任的心橋」等等。在這些主題鮮明,形式生動的活動中,同學們表現十分積極和投入,紛紛進行了踴躍的發言,勇敢地表達出了自己的看法與觀點,並表示很喜歡這樣的主題班會,希望在日後能多多開展這樣以快樂學習為主旨的班會。

在班風和學風方面,我班向來以正直,正氣聞名。良好的班風、學風是取得優異成績的前提,同學們共同努力便是取得優異成績的保證。在班委和團支部的帶動下,我班形成了一種「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氛圍,成立了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學習小組。

在這樣一種氛圍下,同學們經常在一起**學習上的問題,互幫互助,共同進步。如陳麗、曹夢怡、劉暢、計月、李羚、周鵬子、章基程等在年級名列前茅的學習成績優異的同學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暫時落後的同學,排除他們學習上的障礙,調整他們的心態,使成績稍差的同學能夠以最快的速度趕上並力爭超過其他同學。

每逢自修課你總能看到幾位「小老師」活躍的身影,他們積極主動地幫助身邊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義務為他們進行講解和輔導,不僅解決了同學們因對老師的敬畏感而不感詢問的難題也更好地培養了大家的合作精神。這種同學間互幫互助的良好氛圍感染了我們班的同學們,大家紛紛行動起來以不甘落後的姿態積極投入到了互相幫助的學習氛圍中。

班級的領導核心是班委會和團支部,他們能否有效運轉、相互協作關係到班級建設的成敗。我們班各個班委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班級日常管理穩定有序。班、團委之間密切配合,組織策劃了各種有意義的活動,並定期通過新穎的民意調查的方式,通過同學們客觀公正的視角,積極地改進了他們的工作。

取得了同學們的一直好評和對他們工作的高度配合。這種團結互助的相處模式,讓同學們對班集體更有了乙份熱愛與關懷。有時即使班委忘記督促,同學們也能積極認真地完成班集體工作,體現了人人是班級乙份子的理念和行動。

即使有時難免個別同學間出現了矛盾和不快,班幹部和團員們都紛紛站出來進行勸解和調和,使雙方最終化干戈為玉帛,共同維護了我們和諧、快樂的班級體宗旨。

就算曾經在我班發生過學生手機失竊事件,但在班主任老師和同學們的協力合作下,大家當天就找到了做錯事的同學,並多方面對他進行了開導和教育。同學們也紛紛原諒了他的過錯,給與了他最大的寬容和友愛使得此類事件再也沒有發生過。

在校溫馨教室建設活動中,我們有在教室的後牆張貼氣心願牆放飛同學們的新學期理想和目標也有布置世博主題牆進一步宣傳世博知識。教室前沿的閱讀角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我們還確立了以班級日記做為我班的特色。

流傳在同學之間的小小日記紛紛記錄下了我們每天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為同學們又提供了乙個愉快、輕鬆、自由的交流平台。它見證了我們班集體的成長和發展,弘揚了同學們的正氣,在我班形成了良好的**導向。每逢當天有同學過生日時我們還會在黑板上寫上溫馨的生日祝福,也許這是乙個小小的細節,但也正是這個小細節感動了我們中的許多人也讓我們越發熱愛高二(4)班這個如家般溫馨的大集體。

文明班級主要事蹟(二)

一、奉行博愛、誠信、公平、正義的核心價值觀,  由於鄞高是一座寄宿制學校,學生長期生活在學校,健康的情緒、由愛而生的責任心、為人處世的道德修養等都需要同學友誼的相互支援影響與老師無微不致的關心來培育,通過舉辦班級歌詠會、美食節、生日慶祝會等活動讓每位同學都得到集體的關心,讓他們的情感真正有集體的歸屬感。在此基礎上,從共同生活、學習、工作的具體事件中提煉中值得推廣與堅持的為人處世原則。經過無數次的總結與提煉,本班將「博愛、誠信、公平、正義」作為指導自已行為、加強自身修養的核心價值觀,多數同學能認同並真正身體力行。

比如,本班在許多事例上有著「博愛」的湧動,一名叫謝乾的男生腳扭傷整整乙個月不能走路,張澍、陳挺等同學長期背謝幹上下樓、幫助買飯等,本班一名女生張維娜生肺炎又碰上父親生腫瘤生活陷入困境,我幫同學齊伸手共捐助4\d元,高二(4)有一學生母親生癌症家裡經濟困難上不起學,我班學生捐款1\d元,其中有位男生施文超每次均捐好幾百感動無數同學。又比如在營造誠信文化方面,我班做了一系列的事情,其中,我班小禮拜請假時有乙個非常好的傳統,只要有學生向班主任提出請假都准假,這是因為從高一開始班主任就教育學生,沒必要為請一次假而說謊,胡編理由請假對於自身思想道德的毒害作用是很大的,雖然一開始請假的人有點多,但長期看沒有出現大面積請假現象,學生有事需要請假回家時都能實事求是地匯報情況。  二、切實實行班級自主管理,成就顯著

每學期都會根據管理實踐修訂班級公約,由班幹部具體執行。在班幹部具體管理班級的過程中實行日常的常規工作與輪流值班工作相結合,每位班幹部都有自已的明確職責和明確的工作記錄要求,在做好衛生、紀律、學習、體育等工作的同時,班幹部根據自已分管的崗位職職責輪流開展主題班會活動,既鍛鍊班幹部自身的工作能力又搞活了主題班會這種傳統的教育形式。目前,班幹部整體的組織管理措施到位,學生的精神狀態也較好,學習努力認真,勞動積極負責,同學相處融洽,較好地統一了自由與自律、學習與娛樂的關係,在班級行為規範量化考核方面取得了較大的進步,幾乎每個星期都能取得常規考核迴圈紅旗;學習風氣也較濃,晨讀進入狀態快,午學與自習課的學習效率高,多數學生能主動地閱讀參考書及主動地研究問題,班級整體的學習狀態保持在較為良好的水平。

我班的青年志願者活動也生機勃勃。在班級團支部的組織領導下,青年志願者活動有條不紊的開展著,上一學年日常的活動主要是健康小貼士的管理,宣傳健康的生活理念與保健的方法,主題活動有運動會意外傷害防護與救助(精心製作了小藥箱)、寒假的愛心助學義賣、敬老院關愛行動等。

三、文體活動豐富,學生文明健康。

1、第四屆校運會團體總分第一名

2、班級定級舉辦如「班級五佳歌手」比賽等文體活動。

3、積極參加鄞高首屆傳統文化節

4、班級中有多位學生獲評鄞高首屆校園之星文明班級主要事蹟(三)

xx小學二年級有***人,這是乙個奮發向上、朝氣蓬勃、團結友愛的集體。班級風氣健康向上,學風濃厚。有一支工作認真、責任心強的班幹部隊伍。

各種活動開展得豐富多彩。展示了良好的班風班貌和強大的凝聚力。下面就我班在本學年的事蹟作簡單介紹:

一、加強班級集體的管理,班幹部工作得力。

班幹部由全體學生民主選舉產生,班幹部產生後,落實具體責任制度,做到分工明確,定期召開班會,討論班級**現的問題及解決的辦法,如實做好班務日誌。我班擁有一批工作得力的好幹部。這些班幹部別看他們年紀小,可做起事來一套又一套,是老師的好幫手!

班幹部都能各司其職,我們努力讓學生參與班級管理,互相監督,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幹,共同建設班集體,真正發揮了小主人的作用。

二、形成漂亮舒適的班貌,班風良好。

本班教室布置美觀大方,窗戶潔淨,牆壁整潔,正面牆上懸掛國旗、標語,班內布置了學習園地、表揚欄、展示台等,設定合理得體、內容豐富,班級中設立了「圖書角」。每次都按學校要求出好黑板報,樣式美觀,內容可讀性強。課室桌椅講台擺放整齊,保護完好。

在老師的帶動下,好人好事不斷湧現,且有記錄在案並適時表揚。課堂秩序井然,氣氛活躍,遵守課堂紀律,學生能積極舉手回答提問,尊重教師,上課無搞小動作現象。班級以「小學生一日常規」為管理制度,用文明班評比的形式促進班風、學風的形成,學生文明有禮,勤學向上,班級文化氛圍濃厚。

我班一學年來多次被學校評為「文明班級」。

三、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成績顯著。

本班通過集體活動對學生進行教育,促使學生在班集體中和諧、全面發展。每個星期我們總是有計畫、有針對性、有目的地開展主題班會活動,積極組織開展教育意義深刻的課外活動,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並取得了優異成績。除了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外,本班也開展了各種知識競賽活動,如本學期本班開展了鉛筆字、詩歌朗誦、繪畫、口算等比賽,通過各種知識競賽,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發揮了學生的個性特長,培養了學生的「自主」能力,推動了學校的素質教育。

一直以來,我們在班集體建設過程中做了不少的工作,進步無止境,我們仍需要努力,團結的思想是讓我們認為自己有能力在各項活動中做得更好,奮進的精神令我們看到自己有潛力,使成績更上一層樓。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在進步,教師的肯定和鼓勵,將是學生前進的動力。

先進班級主要事蹟

2012 2013學年二年 1 班先進班集體主要事蹟 懷著同樣夢想的37個孩子組成了二 1 班這樣乙個集體。通過一學年共同努力,取得了乙個又乙個的成績。首先,以榮辱觀為導向,以制度為保障,以細節為抓手,促進健康文明班風的形成。他們珍惜榮譽,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樂於服務同學,提高了班級凝聚力,...

文明市民主要事蹟

譚述金,1941年11月出生,現任福祿鎮辣坪村3組組長,1989年至2001年任大陸村 合併前的辣坪村 文書職務,2001年至今任村民小組組長。雖然該同志僅為一名普通的村民小組長,但是他積極發揮先進作用推動文明建設的種種行為卻遠遠超過了一名組長的影響力。1.模範遵紀守法。作為一名村民,該同志首先堅持...

巾幗文明崗主要事蹟

務技術是醫務工作的基礎,崗組人員意識到只有練就過硬的本領才能更好地為病人和計畫生育手術術物件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在站領導的重視下,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經常到省市兩級參加培訓班,到上級醫院進修,或邀請上級有經驗的醫師及專家來講課和指導手術,同時鼓勵職工閱讀雜誌等各種學術活動,以吸取新技術 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