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學院處級領導班子教育述職報告

2023-02-12 20:12:01 字數 1392 閱讀 5078

機械工程學院處級領導班子教育述職報告機械工程學院處級領導班子教育述職報告

一、結合本***學院實際貫徹落實學校各項決策

根據學校人事制度改革工作部署,完成了崗位聘任,其中,校聘崗位8人,為學院發展提供了組織教育保證。

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注重細節,與學校職能部門積極配合,完成了教學評估工作任務。

圍繞學校黨委提出的 「解放思想、轉變作風、理清思路、科學發展、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全面推進高水平大學建設」主題思想,通過院務會、學術委員會、系主任、科研骨幹等各種形式的座談會以及和學校有關職能部門交流溝通,深入調查研究,聽取各方面意見,客觀分析我校機械工程學科在本科生培養、碩士點數量、師資整體水平、招生規模等方面的特色、優勢和存在的差距、問題,理清思路,提出了「凝鍊學科方向、匯聚學科隊伍、構築學科基地、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建設高水平學科」工作任務,制定了機械工程學科3-8年發展規劃,明確了今後乙個時期工作的著力點,力爭在盡量短的時間內,使機械工程學科成為博士學位授權學科。

以建校60周年為契機,成立了機械工程學院濟南校友會,北京和青島校友會正在籌建中,凝聚社會力量支援學科發展,為提高社會服務能力開闢了更多的平台。

二、鞏固本科教學的中心地位,實施教育教學質量工程

教學管理委員會結合 「迎評」方針與要求,對現有的教學管理制度重新進行了修訂、完善和補充,細化了教學資料的要求,教學管理更加規範化。

組織強化課程建設、教學研究等內涵。xx年4門課程達標、1門課程達優;獲得1項重點教學專案資助;獲得優秀教學研究成果二等獎2項;xx教授獲得學校「優秀教學獎」、趙東副教授製作的《機械設計基礎》被評為學校「十大精品課件」。

學院教學和學生管理兩位領導密切配合,組織教師和學生積極參與大學生創新實踐工程。在學校xx年大學生「srt」專案立項中,獲得11項資助,佔全校資助項數的16.7%;在xx年山東省大學生機電產品創新設計大賽中,取得一等獎4項、二等獎6項、三等獎4項的好成績,並獲得「優秀組織獎」單位稱號;在xx年全國大學生機械創新設計大賽中,取得全國二等獎2項。

以教學評估為契機,完成了實驗中心重新建制和實驗室環境整理,包括儀器裝置調整、清理,重型工具機裝置維護保養、文化建設等,使實驗中心面貌煥然一新,提高了工作效率。

學院分管領導帶隊,組織實驗中心人員赴青島4所大學調研,學習兄弟院校的辦學經驗。本年度獲得濟南大學實驗技術與實驗成果獎3項;機械專業基礎實驗室被評為濟南大學實驗室先進集體;史錦屏被評為濟南大學實驗先進個人。

三、提公升學院學科建設和學術實力,優化師資隊伍建設

學院上下形成了積極引進高素質人才與現有隊伍的優化並重、加大學術梯隊建設的基本共識,實施學科培育新舉措。學院重點培養有學術潛力的個人和團隊,重點支援年輕教師和高學歷教師的研究方向主動與學院學科建設規劃相融合。

進一步堅持人才引進與人才培養並重,正在積極引進學科帶頭人。本年度有7位教師在職獲得博士學位,引進博士3人,派出2位教師出國短期訪問學習。目前專任教師博士率已達42%,師資結構進一步優化。

述職報告機械工程學院處級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一 結合學院實際貫徹落實學校各項決策 根據學校人事制度改革工作部署,完成了崗位聘任,其中,校聘崗位8人,為學院發展提供了組織保證。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 注重細節,與學校職能部門積極配合,完成了教學評估工作任務。圍繞學校黨委提出的 解放思想 轉變作風 理清思路 科學發展 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全面推進高水...

機械工程學院入學教育總結

納百川之流四海英才齊匯華夏東極 通千古之典八方學子共聚四豐學府 2013年機械工程學院新生入學教育總結 2013年9月,我院迎來了581名新同學。在新生報到之前,我院領導就依照佳木斯大學學生工作領導小組下發的 關於開展2013級新生入學教育活動的通知 組織學工辦制定了針對我院新生的 2013年機械工...

機械工程學院黨課活動

一 活動背景 為了加強對我們機械學院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教育,提高政治思想素質。在行動中體現出愛國的基本素質。所以我們通過上黨課加強思想道德建設,了解我們黨的性質。這次活動也是黨課學習的乙個重要內容。我們機械系也響應學院的號召,組織入黨積極分子去看電影。緬懷先烈,回顧歷史。二 活動目的 通過 建黨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