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術班事蹟材料

2023-02-12 20:12:02 字數 1870 閱讀 6638

生物科學技術學院11級生物技術一班,是乙個熱心公益,樂於助人的班集體。

在長春心語協會和校三農協會的號召下,積極為社會公益活動做出奉獻。

生物技術一班,從大一開始,便加入了校三農協會班助一專案愛心班級的活動中。

剛開始,班級都是按照協會的統一方式,每人每月節約兩元錢幫助學校附近喜良小學一年級的張秉欽小朋友完成每學期的學業。

但是,後來班委們組織去他家了解一些基本情況時,看著窮困潦倒的一家,每個人都感覺心裡酸酸的,覺得做得不夠。

回到學校後,班委立刻召集班級同學開會,把張秉欽一家的情況向同學們做了介紹,最後,在大家的建議下,班級將會每半學期組織同學去他家一次,幫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這一活動的進行,得到了班主任的認可。

他說乙個班級就應該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於是,我們更有了堅持下去的信心。

當班級第一次組織同學去他家的時候,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準備了很多禮物。

班主任也給予一百元,讓班委給張秉欽小朋友買一些學習用品。

當同學們帶著沉甸甸的禮物到達他家時,他們全家都在路口熱情的迎接,所有人的臉上,都掛滿了淳樸的笑容,讓人感覺如此的親切。

第二次組織同學去的時候,正趕上是三月學習雷鋒的活動日,為了讓我們的幫助更有意義,同學們把自己想對張秉欽以及他的家人說的話以及祝福語都寫在了一張張的卡片上,再貼上每個人的相片,最後整理成冊。

不僅如此,每次去他家,同學們還是不願空著手去,或者沒去的同學也都買上一些禮物,一便帶去,有的連自己都不捨買的東西,都買來送去,有的班委獲得了獎金,也會拿出一些,幫助張秉欽。

有一次,班級同學去他家的時候,正值他們一家在大棚裡種菜,大家便一塊兒忙起來,忙了兩個多鐘頭,都累得滿頭大幹。

大棚裡又熱又悶,可是同學們還是堅持下來了。

中午回去的時候,風卻吹得刺骨,天氣也很冷,乙個多半小時的路程,大家都走得很疲憊,可是卻是心裡開心的,沒有任何抱怨。

張秉欽的母親很擔心大家會感冒,一直打**問大家有沒有著涼。

後來,張秉欽的母親告訴大家說,那乙個晚上,她一夜沒睡著,為我們這樣乙個集體對他們一家所做得一切很感動。

凌晨兩點,冒著寒意,她為大家寫了一封信作為感謝。

看著一行行歪歪斜斜的字,全班同學都感動的流淚了。

大家沒想到,那麼一點點小小的付出,讓別人如此的感激。

生物技術一班對他們一家的愛,就這樣延續中,所有同學都會將不用的文具收集起來或者不穿的衣服洗乾淨一塊兒捐給他們一家。

在他家的時候,大家還會給張秉欽補補功課,幫助他的父母照顧雙胞胎弟弟。

班級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我們還會想到帶著張秉欽一起去。

有時,有的同學還會自己主動去他家幫忙做事。

當看著張秉欽的學習不斷地進步,他的兩個弟弟漸漸地長大,大家心裡都暖暖的。

或許我們做得不多,但在他們一家心裡已經溫暖人心。

每次看著他的父母送別時濕潤的眼光,我們會覺得付出也是一種快樂。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我們的關愛卻不曾終止。

除了兩年來班級三十人按承諾捐錢以外,所送給他們一家的物品已不計其數。

也是經過兩年時光的積澱,整個班級和他們一家已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而這種感情卻是最真最淳樸的。

作為乙個班級,我們除了同學之間互相幫助,互相提高以外,我們始終沒有忘記幫助別人。

除了幫助張秉欽一家以外,大家在業餘時間,在校園內看到有關於捐募的活動,都會主動參與,尤其是當去年我院12級有乙個同學生病很嚴重,需要鉅額的手術費時,大家得知此訊息都紛紛自願以捐上一些錢。

或者學校號召捐款時,班級同學都會積極的加入這一號召中去。

11級生物技術一班,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是如是想,我們再盡一點力,是不是就會幫助到更多的人。

而等畢業之後,我們是不是會為自己所堅持的,或者是曾經做過的一些事感到欣慰。

生物技術一班會一直堅持幫助張秉欽小朋友和參與各種公益活動。

在我們心中,有一句話時刻激勵著我們收穫愛是幸福,付出愛是快樂。

化生學院2019級生物技術班先進事蹟

篤學尚行揚美崇善 楚雄師範學院化學與生命科學院2011級生物技術班,共有學生54名。自2011年入學以來,該班級在學院領導的關心下,在班主任和輔導員的精心指導下,通過班委 團支部及全班同學的共同拼搏,營造了良好的班風和學風,在班級建設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績。雖然入學才兩年,但我們自強不息,共同奮進,以堅...

生物技術實踐

2010高考二輪複習生物學案 12 學法導航 複習本部分知識一定要專注主幹知識,不能一味追求知識的全面而深挖每乙個知識點,本專題的主幹知識主要集中在微生物的培養 傳統發酵技術的應用即果酒和果醋的製作 酶技術 dna的粗提取及鑑定和植物組織培養,植物成分的提取和血紅蛋白的提取與分離,主要掌握大的方法。...

試題 生物技術

姓名 序號 班級 1.什麼是校正?2 校正方法有哪些?2 以其中一種校正方法為例,簡要描述其基本流程,並分析其優缺點。5 2.有機化合物吸收紫外可見光後,能產生哪幾種型別的電子躍遷?各有何特點?4 試分析以下物質能產生哪些型別的電子躍遷 12 1 溴乙烷 2 丙酮 3 丁二烯 4 苯酚 5 甲酸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