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員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2 20:09:06 字數 579 閱讀 5411

胡建元,男,62歲,西遞鎮西遞村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普查指導員、普查員。人口普查開展以來,胡建元同志積極行動起來,統籌計畫和安排,將西遞村的普查工作抓得井井有條,為人普工作的順利進行鋪下了堅實的基礎。

一是抓好組織機構搭建。為了科學、有效地組織實施全國人口普查,保障人口普查資料的真實性、準確性、完整性和及時性,西遞村成立了以村主任為組長的領導小組,每個小區選出一名具有初中以上文化水平、責任心強、經驗豐富的普查員,由胡建元同志和另一名村幹部擔任村普查指導員,負責安排、指導、督促和檢查普查員的工作。

二是強化普查培訓工作。胡建元同志先後組織普查員們多次參加培訓,主要講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及責任性,講解小區圖的繪製,摸底表的填製和正式普查表的填製方法。胡建元同志作為普查指導員不光在學習培訓時認真,培訓結束後還認真鑽研普查資料,學習業務知識。

三是繪製普查小區地圖。作為多年從事村文書的他十x五是調查統計流動人口。西遞村是世界文化遺產地,是著名的旅遊區,隨著旅遊的發展,人口流動情況非常複雜。

針對於此,普查期間胡建元同志和普查員們就一一記錄在案,全部掌握情況,及時做出變動登記。

截止目前,在胡建元同志的帶領下,西遞村普查區入戶登記、快速彙總及非專項編碼填寫工作已完成。

第六次人口普查

2011年04月29日 1339724852,這是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記的全國 內地 總人口數字,2000年到2010年的10年之間,人口淨增長7000餘萬人,比1990年到2000年的平均增長率下降0.5個百分點,我國人口增長處於低生育水平階段。根據昨天公布的2010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公報 ...

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試點工作總結

石家莊鐵道大學 在橋東區公安分局勝北派出所的正確領導下,按照上級關於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試點要求,從4月17日至5月8日,歷時22天。實際投入教職工10人,在校大學生45人,合計55人。經過入戶反覆逐一調查和艱苦細緻耐心的工作。最後查明我校住宅區現住1461戶,戶內人數3158人,人戶一致1498人,...

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先進事蹟

主要事蹟 2010年,我國開展了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此次普查時間緊,任務重涉及面廣,這次人口普查中,我主要負責應天職業技術學院人口普查的指導員工作,本人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不畏苦,不畏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這次人口普查工作中,力求圓滿完 口普查的各項工作,為各級領導科學決策提供更全面 更準確 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