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奮鬥先進教師典型事蹟材料

2023-02-12 20:12:03 字數 2039 閱讀 8454

三尺教壇書寫青春

立德樹人根植於心

「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是時代呼喚,是弘揚優良傳統的生動實踐,今天,就讓我們走進安陽鄉中心學校教師張**,傾聽他對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的理解與踐行。

2023年8月,響應國家政策的號召,帶著對教育事業的嚮往,懷著堅定的理想信念,為了家鄉孩子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師範畢業的張**毅然選擇回到自己的母校甘州區安陽鄉中心學校。雖然當時條件艱苦,但是他克服一切困難,不怕苦,不怕累,扎根鄉村教育。從此便與三尺講台結下不解之緣。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將愛黨愛國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學之中。張**說:「我是地道的安陽人,現在工作了,又回到了我的家鄉,我要在安陽這片故土上和我曾經的老師一起並肩戰鬥。

」而這一干,到現在已經12年了。這12年,是他成長成熟的12年,更是他教書育人的十二年。

「愛國」在張**老師這裡從來不是一句空話,而是工作生活的準則。安陽鄉經濟困難,許多孩子因家長外出務工成為留守兒童。為了及時準確的了解每乙個孩子的情況,他趁每年冬天家長回家的時機,他就抽出時間,到每位學生家中進行家訪,遇到家庭困難的學生,他還會找機會獎給學生一些學習用品。

他說:「我是從這裡走出去的,我是國家培養大的,我只能通過自己的工作來回報故土和祖國。」教師崗位是平凡的,但再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張**老師將他的愛國熱情轉化為對工作的認真和對學生的關愛。

曾經他的班裡有乙個女孩成績優異,但因為家庭貧困,懂事的孩子想到輟學。有一周星期一她沒來上學,當時徐老師還在80裡外的城區培訓。得知這一情況後,他立即向培訓中心請假回校,先到女孩家裡,可是沒找到人。

為找這個女孩子他開車鄉里城裡來回的跑,找遍了沿途每個鄉鎮。最終孩子找回來了,他沒有苛責孩子,而是安慰她,並且向學校申請免除了她的伙食費,還聯絡社會人士救助這個孩子。今年,這個孩子已經是一名陽光開朗、成績優異的九年級學生了。

作為一名教師,愛國,就是要讓每個孩子心中有國。作為一線的畢業班教師,他以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在教學上他始終重視對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他的語文課堂上,總會適時的穿插進去愛國教育。

他始終勉勵孩子們,作為新時代的學生,要緬懷歷史,緬懷著英雄,繼承他們的革命傳統,學習先烈們的優良品德。用他們的信念鼓舞我們前行,用他們的精神鞭笞自己成才,用他們的愛國熱情點燃自己的報國之志。

他始終認為,作為一名教師,熱愛祖國就是熱愛工作,而熱愛工作的核心就是愛自己的學生。學生一旦感受到這種真摯的師長之愛,就會親其師,信其道。他說:

「我想當乙個老師,最先要擁有的是愛心,要關心學生,愛護學生,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別人把老師這個職業這麼看重,我們就要對的住自己的良心,教書本身就是個良心賬,盡自己的能力多多關心學生吧。」

作為一線的畢業班教師,他以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在教學上他認真備課、認真上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向同行請教;及時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與同學們真誠相處,用愛與學生溝通。

作為一名教師,愛國要從自身做起。張**勤於學習,精於業務,樂於奉獻。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教師,他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勤於思考、善於創造、甘於奉獻,用滿腔熱情投入到偉大祖國的建設事業中,奉獻於祖國的農村教育事業中。

他深深地知道,要想成為祖國教育事業合格的**人,就是要在任何時候都要胸懷寬廣、志存高遠,堅定理想信念,把個人的理想追求同國家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絡在一起;就是要刻苦學習,勇於實踐,不辜負先烈和人民對青年的重托,努力實現人生價值;就是要知榮明辱,奮發有為,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齊發展。

高標準,嚴要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才能更好的打磨自己。他時時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鞭策自己,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待人熱忱、樂於助人、責任心強,是學校老師對他的評價,數次得到上級**的各種獎勵,也得到了各級領導的高度認可。

近年來,他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的公開課教學,教學技能不斷提高,所執教的小學美術課《蔬果的聯想》在「一師一優課,一課一名師」活動中獲得部、省、市、區級優課。小學美術《花手帕》獲得甘州區小學優質課美術學科一等獎、《草叢中》獲得張掖市小學優質課美術學科一等獎。

三尺教壇,是演繹人生價值的舞台,一塊黑板,是書寫教育理想的天空。十二年來,張**始終用格盡職守的責任心和追求超越的精神,詮釋著為人師者的責任和義務,在付出和給予中感受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在奉獻和關愛中享受著精神收穫,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不斷前行。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他深深地知道,愛國,就是愛教育!

教師典型事蹟材料

周愛玲 女 1980年出生,本科學歷。1998年參加工作,現任教於北雲門鎮後凡城小學。從教至今已有十三年的光陰,在這十三年裡,積極響應學校的任何工作安排,工作穩步進展,個人突飛猛進。被評為輝縣市骨幹教師,輝縣市優秀教師,鄉級學科帶頭人,鄉級教育系統十佳標兵。從教以來,潛心鑽研教育理論,大膽進行教育改...

某人先進典型事蹟材料

能。同時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及政策,不斷紮實業務功底,提高業務能力和業務水平。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善於動手動腦,不斷發現 解決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各類問題,提高工作效率。做為 管理員,出故障是常有的事,多年來 經常要在休息時間,有時會是三更半夜到站裡加班工作,為了盡快排除故障,他風雨不誤火速趕往站裡除錯 維修...

先進班集體典型事蹟材料

先進班集體主要事蹟材 四 1 班是乙個由50個成員組成的大家庭,其中包括6個課任教師。在這個 大家庭 裡,大家幸福快樂地度過每一天,形成乙個團結進取 健康活潑的班集體。最和諧的班級,最明亮的教室,最文明的學生,最活躍的課堂 是四 1 的班級 座右銘 它凝聚了我們全體教師 同學的辛勤與汗水,記錄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