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學生主要事蹟 多篇

2023-02-12 18:36:02 字數 4862 閱讀 6938

第一篇:文明學生主要事蹟

王玉娜同學是金龍山鎮於店小學四年級學生,她是乙個品學兼優的孩子。

在學校,她是老師的小助手,同學的好榜樣。作為班級的學習委員,她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課堂上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課後認真完成作業。班級作業本她管理得井井有條,收發及時。

老師不在時她主動協助班長布置學習任務、管理班級,深受老師和同學的喜愛。

她是乙個有著極強的集體榮譽感的孩子,同學學習上有困難,她耐心幫助,不厭其煩。她的同桌是班上學習比較吃力的乙個孩子,大家都覺得和這樣的同桌一起學習負擔太重,但是王玉娜同學主動要求和該生同桌,而且還積極主動的幫助其他學習有困難的是同學,她的熱心於耐心感動著每乙個孩子。

第二篇:參評區級文明學生主要事蹟

參評區級文明學生主要事蹟

劉,女,今年八歲,就讀於新源小學二年級。她品學兼優、樂於助人、熱愛集體、積極向上。她小小年紀,卻以良好的思想品質,優異的學習成績,全面發展的綜合素質,成為同學中的佼佼者。

在班級裡擔任班長,身為班長的她,能夠做到以身作則,並且熱心於班級事務,成為老師的好幫手。

勤奮學習、開闊視野。在學習上,她刻苦努力,一絲不苟,愛鑽研,能夠虛心請教,不恥下問。從入學到現在她作業工整、能及時完成,成績優異,去年被評為三好學生。

她喜歡閱讀,一有空就讀書,一有書就愛不釋手,飯後睡前總是手不釋卷。廣泛的閱讀開闊了她的眼界,同時也提高了她的寫作水平。

心地善良、禮貌待人。她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靈。有人說,金子是最純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靈。

劉同學有一顆潔白無暇、善良真誠的心靈,她心地善良、追求純真、無私無邪。在家裡,對待親人,親人的冷暖,以禮相讓,經常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打掃衛生、擇菜洗菜、洗襪子等,讓親情其樂融融。對待鄰里,她文明禮貌,與人為善,深得鄰里喜愛。

傳遞愛心、助人為樂。在學校,她有一顆真誠的愛心。對於困難同學,她總是樂於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為樂,真誠奉獻。

有同學上課忘了帶學習用具,她總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愛的文具借給她們,有同學不會的問題,她總是熱情耐心的幫其解決,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對於博大複雜的世界,她有一顆天真的童心,小小心靈裝滿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熱愛勞動、積極肯幹。她勞動積極肯幹,髒活、累活她總是槍在先,從不惜力。對待班級的勞動任務,她都能夠提前出色的完成,只要哪天她值日,她總顧不得吃早飯,就急急忙忙奔到學校做值日,等其她同學到校後,教室早就被她打掃得乾乾淨淨了。

對於學校組織的大型勞動,她不但自己肯幹,還表現出極強的組織能力和號召力。

天天向上、興趣廣泛。「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長的力量源泉,同學的身上有著一股強烈「向上」的追求。從呀呀學語到接受家庭啟蒙和幼兒、小學教育,初諳世事的她就一直在追求著思想上的向上:

「做個好孩子,做個好學生,做個好公民。」她尊敬長輩和師長,團結同學,遵守校規校紀,對人講禮貌,自覺遵守小學生行為規範和社會公德,深得鄰居、家長、老師和同學的好評。進入小學校園不久,通過學習,當她知道了少先隊組織是少年兒童的先進組織後,她每時每刻就把自己置於組織約束之下,嚴格要求自己,身體力行少先隊員的先進性。

她追求全面發展,她興趣廣泛,除認真學習課本知識外,她還特別喜歡看書、繪畫、唱歌和體育運動。曾獲市少兒健美操二等獎,區少兒健美操一等獎,區舞蹈二等獎,新源小學一年級寫字比賽一等獎。

文明學生是各方面都能成為文明小標兵,他在各方面都表現良好,並且在不斷學習不斷向上,在學校的培養中更上一層樓。

第三篇:文明學生個人主要事蹟

個人主要事蹟

我是***,是人文藝術系xx專業(x)班的學生,是一名共青團員。

我是乙個樂觀向上﹑積極進取﹑文明禮貌的人,入學以來,我在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積極要求上進、謙虛好學、嚴格要求自己。在老師的諄諄教誨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通過自身的努力,在各方面取得了較大的進步。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積極向上,思想進步、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多次向黨組織遞交入隊申請書,並早在xx年10月就申請成為了一名共青團員,以為今後加入共產黨打下基礎。

在學習方面,作為一名大學生,我深刻的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在課堂上,我認真聽講,積極思考,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經常向老師請教,和同學互幫互助、共同**學習上的難題,我(.)會合理利用課外時間去圖書館陶冶情操、增強專業知識的學習,擴大知識面。我的態度端正,學習目的明確,始終把學習當成第一要務,不放鬆一絲一毫,勤奮刻苦,並取得了良好的成績。

在校間我自覺遵守學生行為準則及學院各項管理制度。模範遵守和執行公民道德基本規範和學生守則以及學院有關規章制度,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和社會工作。在剛入學時我就積極加入了系兩委學習部中,我在工作中認真負責、為同學們服務的態度,得到了同學們的認

可,並推我為優秀幹事。我熱愛學校,關心集體,尊敬師長,關愛同學,積極參加文明校園建立活動。

在生活方面,我為人坦誠樂觀、懂得用寬廣的胸懷去包容事物,樂於幫助身邊的人,得到了同學們的支援和擁護,群眾基礎叫為紮實,在校園中遇到老師主動問好。有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廣泛的興趣愛好,因為經常參與一些活動,如運動會表演方陣、班級團課等,使得我在人際交往和團體協作方面積累了許多的經驗。在宿舍,作為捨長我能協調好宿舍個成員間的關係,了解宿舍成員的心理動態,關心舍友,在我們共同努力下,我們被評選為了示範宿舍,而我也評選為優秀捨長,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努力,爭取做得更好。

總之,我認為做人就是要腳踏實地,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文明禮貌、樂觀向上、積極進取,不管在思想、學習、生活、工作中都應積極進取,養成團結協作的優秀品質和道德素養,充分展示新時代大學生的風采,做一名優秀的文明大學生。

人文藝術系***(2)班

***二○一二年五月十五日

第四篇:文明生主要事蹟

文明生主要事蹟1

王玉娜同學是金龍山鎮於店小學四年級學生,她是乙個品學兼優的孩子。

在學校,她是老師的小助手,同學的好榜樣。作為班級的學習委員,她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課堂上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課後認真完成作業。班級作業本她管理得井井有條,收發及時。

老師不在時她主動協助班長布置學習任務、管理班級,深受老師和同學的喜愛。

她是乙個有著極強的集體榮譽感的孩子,同學學習上有困難,她耐心幫助,不厭其煩。她的同桌是班上學習比較吃力的乙個孩子,大家都覺得和這樣的同桌一起學習負擔太重,但是王玉娜同學主動要求和該生同桌,而且還積極主動的幫助其他學習有困難的是同學,她的熱心於耐心感動著每乙個孩子。

文明生主要事蹟2

我叫王植,生於2023年2月,是東嶽鎮中心校五年級1班的一名小學生。我在學習上認真刻苦,各科成績都很好;在實踐中能夠勤於動手,善於動腦,敢於大膽創新;我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現,是同學們的好榜樣。

一、刻苦學習,勇攀高峰

在學習中,我不怕困難,不向任何一道難題低頭。虛心好問是我從小養成的好習慣,正是這種好習慣促使我不斷發展,語文、數學、英語等各科的成績好比芝麻開花節節高。在成績面前,我從不驕傲,我認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必須不斷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標。

二、團結友愛,樂於助人

平時,我不僅和學習成績好的同學在一起談心得、交流學習經驗,爭取更大進步;還經常主動關心班裡學習較差的同學,我總是幫助後進生解答疑難、耐心講解。

樂於助人也是我的一大特點。在班裡幫助同學打掃衛生,借給同學們學習用具等類似的例子舉不勝舉,每一件小事都飽含了我對班集體的熱愛和對同學們的友情,我一直堅信:「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美好社會一天比一天好。

」三、快樂閱讀,才藝相長

我熱愛讀書。從低年級開始,我就給自己定了乙個長遠的讀書計畫,要求自己每天都要抽出時間進行課外閱讀,並堅持寫日記。幾年來,我有兩篇習作在《小學生學習報》上發表。

廣泛的閱讀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也培養了我良好的道德情操。

我的每乙個點滴進步,都和各位老師的辛勤培育是分不開的。尤其是班主任老師給了我極大的鼓勵。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不會辜負老師的期望,爭取更大的進步。

第五篇:文明市民主要事蹟

譚述金,2023年11月出生,現任福祿鎮辣坪村3組組長,2023年至xx年任大陸村(合併前的辣坪村)文書職務,xx年至今任村民小組組長。雖然該同志僅為一名普通的村民小組長,但是他積極發揮先進作用推動文明建設的種種行為卻遠遠超過了一名組長的影響力。

1.模範遵紀守法。作為一名村民,該同志首先堅持做到模範守紀,堅決遵守法律法規及各項政策,同時嚴格教育子女及親屬做遵紀守法好公民,其3名子女均在外省務工多年,截止目前無一人有犯罪違紀記錄;作為村民小組組長,該同志一方面根據村民公約及村級管理制度對本村民小組各項事宜進行有序管理,另一方面堅持做到廉潔自律,不****,不剋扣相關惠農資金,截止目前沒有出現一例反映其有違紀違法行為的舉報言論。

2.各類關係協調發展。譚述金同志堅持認真處理好家庭內部關係,夫妻間互敬互愛,互相理解,結婚幾十年夫妻關係一直較為和睦。

家庭內部成員尊老愛幼,共同協商解決各類矛盾,一致努力搞好家庭經濟建設,老少三代團結一致;該同志堅持認真處理好鄰里關係,遵循「大事講原則,小事多謙讓」的原則,在重大事情的協調上講理講據友好商議,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則是注重謙讓,同時他還發揚幹部優良作風,主動幫助困難群眾;該同志堅持認真對待上下關係,對上級尊重,積極服從上級安排,對群眾謙虛和藹,熱情引導村民講理**。

3.倡導文明,促進和諧。譚述金同志堅持做好自身的文明建設,通過積極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和收看電視節目關心國家政策,感染文明氛圍,學習先進精神;該同志通過自身行為帶動周邊群眾搞好家庭團結,通過刷寫牆面標語和時常說服教育引導從群眾妥善處理鄰里關係。

在日常工作中,該同志參與調節家庭內部矛盾和鄰里糾紛累計達到40餘起,妥善解決了家庭積怨和鄰里矛盾,促進了該村組的和諧發展。

4.力所能及,助推經濟發展。在萬元增收工程中,該同志力所能及,發揮老幹部的影響力,積極帶動村民發展產業,幫助村民擴大種養殖規模,廣泛發動村民發展辣椒種植和榨菜生產,該同志發展經濟的熱情和「老驥伏櫪」的精神感染了一批村幹部和一大批群眾,在他的帶動下全組順利實現了xx年和xx年上半年的萬元增收目標;為確保經濟的持續發展,保證本小組的硬體設施發揮作用,在農村青壯年勞動力嚴重不足的情況下,該同志利用農閒時節花費近1個月時間主動進行渠堰整治600多公尺。

為確保該組組級公路的正常運力,該同志還主動擔負起了維護公路的工作,時不時要巡視公路執行狀況,對有損壞的部分及時進行修整。

參評區級文明學生主要事蹟

劉,女,今年八歲,就讀於新源小學二年級。她品學兼優 樂於助人 熱愛集體 積極向上。她小小年紀,卻以良好的思想品質,優異的學習成績,全面發展的綜合素質,成為同學中的佼佼者。在班級裡擔任班長,身為班長的她,能夠做到以身作則,並且熱心於班級事務,成為老師的好幫手。勤奮學習 開闊視野。在學習上,她刻苦努力,...

申報文明學校主要事蹟材料

xx小學申報文明學校主要事蹟材料 xx小學現有xx個教學班,餘名學生,xx名教職工。本年度,學校全體教職工戒驕戒躁,奮力拼搏,各盡其能,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努力發揚 勤奮 嚴謹 求實 創新 的精神,積極參與 兩創兩爭 活動,狠抓學校精神文明建設,教學質量穩步提公升,教育教學成效十分顯著。現就我校開...

文明班級主要事蹟

高二 4 班自形成以來便一直展現出了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良好姿態,是一支充滿了活力與創造力的班集體。班主任老師提出的 天道酬勤,寧靜致遠 是我們每一位同學都銘記在心的。無論是在學習,日常行規還是各項豐富多彩的校文體活動,同學們都積極踴躍地參與其中,表現了極高的熱情與參與度。每位同學都時刻高標準地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