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文明崗活動計畫

2022-06-22 03:36:05 字數 1437 閱讀 2323

大四站收費站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管理處檔案精神,結合「文明樹品牌、服務樹形象」活動,以兩會精神為指導,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完善婦女發展的長效機制,創新載體,搭建平台,同時為進一步推動全站女職工積極投入到「巾幗文明崗」活動中來,激發女職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為公路事業的發展貢獻聰明才智,結合我站實際開展「巾幗文明崗」活動,活動安排如下:

全年的「巾幗文明崗」活動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宣傳發動階段

以開展「巾幗建功」活動的啟動為契機,向全站的女職工宣傳開展「巾幗建功」活動的目的、意義、內容、並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制定具體實施方案,把廣大的女職工的熱情和積極性引導到「巾幗建功」活動中來,動員她們抓住機遇、銳意進取、奮發向上,不斷增強女職工的在新的上公升期的競爭能力、創新能力和發展能力,堅定「巾幗不讓鬚眉」的信心,爭做「四有」新女性。

第二階段:實施階段

將「巾幗文明崗」活動納入整體工作規劃之中,統一安排,並根據單位實際和女職工的特點積極開展活動。

1、職工素質教育

結合全站的職工素質教育,在女職工中開展讀書活動,倡導女職工多讀書、讀好書,提高學習力、啟用思維力、提高建功立業的本領,要樹立不懈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習慣,通過開展讀書活動,活躍女職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進一步提高女職工的素質。

2、組織活動

為了活躍和豐富女職工的文化活動,保障女職工的身體健康,將組織站女職工參加 「女職工風采」展示比賽活動,通過這種活動的方式,達到強身健體,陶冶情操,提高綜合素質的目的。

3、建立「巾幗文明崗」

要圍繞環境保護工作特點,廣泛開展建立「巾幗文明崗」活動,對單位的廣大女職工在各自不同的崗位上,建立各自不同的崗位責任和競賽標準、服務公約、把建立活動融入到實際工作之中,從規範服務、優質服務發展成為創服務技能、服務特色、服務態度、服務效益為一體的服務品牌。

第三階段:總結階段

要對此項活動進行總結,對在工作中有優秀業績和女職工,給予表彰,從而總結經驗,樹立典型,以此推動「巾幗文明崗」活動堅持不懈地開展下去。

二、工作要求

為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婦女人才隊伍為目標,大力推進「巾幗文明崗」為主題,培養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自尊、自強、自立、自信,用巾幗特有的個性,在本崗崗位上建功,在服務社會中奉獻,全面展示女性的精神風貌。

1、提高認識。婦女工作領導小組要切實把「巾幗建功」活動擺上重要日程,納入整體工作中,要根據單位實際,確定活動目標,制定實施方案,確保「巾幗建功」活動深入、紮實、有序開展。

2、加強宣傳。要利用宣傳時機進行宣傳,為宣傳活動營造良好的氛圍,充分調動起廣大女職工參與活動的積極性,使「巾幗文明崗」活動成為女職工工作的重要載體。

3、明確責任。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明確責任,更好地推動「巾幗文明崗」活動落實到實處。

4、要抓先進,樹典型,營造人人崗位立功,人人為公路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率先發展做貢獻的良好氛圍。

大四站收費站

二〇一三年一月二十日

巾幗文明崗

三 以崗位為主要陣地,開展各種形式的崗位培訓活動。本部門堅持開展 每週一會 每月一考 兩季一評 的活動,使職工日積月累掌握技術,提公升自己的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並與培訓活動相結合,開展內外管理和技術經驗交流活動。改變過去內訓師在台上講,學員在台下聽 記的古板方式,實行互動式教學,有問題就在實踐中就提...

巾幗文明崗建立計畫

一 指導思想 2011年是偉大的共產黨建黨90周年,也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第一年。本園巾幗文明崗工作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標,以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國家 十二五 規劃和教育規劃綱要,圍繞構建 高位高尚教育 堅持以人為本,解放思想 改革創新 服務女教師的工作理念,以 建巾幗文明,做時...

巾幗文明崗個人爭創計畫

告別了忙碌而又充實的2012年,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年,我知道作為一名小學教師身上所肩負的使命,那就是要不斷學習 鑽研理論知識,將理論和實際經驗相結合,努力地走向成熟,爭取做一名科研型教師。對此,我就本人實際情況談談這學期的工作打算和奮鬥目標。工作打算 一 通過閱讀教育教學方面的書籍,不斷地更新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