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文明崗演講稿

2023-02-15 21:06:06 字數 1926 閱讀 7650

世界因女性而美麗責任因女性而榮耀

在這孕育希望的時代,在這充滿溫馨的地方,作為一名女醫務工作者,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我們與醫院的男同胞一起並肩耕耘,播撒汗水,盡展才華,甚至還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關愛與支援,讓我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多姿多彩。所以,我們要對始終支援和幫助我們的人們說聲「謝謝,謝謝你們的關心和幫助!」

古希臘數學家阿基公尺德曾經有這樣一句至理名言:「假如給我乙個支點,我將撬起整個地球!」幾年來,檢驗科的全體人員攜手走過了風風雨雨,回想一起經歷過的點點滴滴,我們也可以如阿基公尺德般豪言萬丈:

「給我乙個『崗位』,我將華麗轉身!」

眾所周知,檢驗科是醫院醫技科室的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服務臨床、支援臨床的重要責任和義務,只有準確、及時的發放檢驗報告才能有力的支援臨床**,促進更高層次的臨床工作及科研活動的正常開展。而檢驗工作又十分繁瑣,從血樣送到到結果的準確發放,需要經過幾道,甚至十幾道步驟。這些工作無不包含著工作人員的辛勤勞動。

自醫院開展爭創「巾幗文明崗」活動以來,我們這個擁有近70%女工的科室也積極的參加爭創活動。全體同志在工作中不計個人得失,克服人員少、工作繁雜等困難,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宗旨,立足本職崗位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恪盡職守、任勞任怨,力求每一項工作都能做到準確無誤。

工作中我們始終注重自身素質的提高,不斷加強「****」「科學發展觀」等重要思想及作風教育活動的學習,同時在其他部門的大力支援下,轉變思想觀念,強化服務意識,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質量,緊緊圍繞臨床需求開展工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同時抓好制度建設,為臨床、為病人服務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面推進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檢驗科的女職工們以女性的細心與溫情,為病人帶來片片溫馨和欣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視病人如親人。每個人都以「巾幗精神」嚴格要求自己,提高文化修養、積累專業知識,充分展示新時期、新形勢下女性的良好形象,同時積極參加市**、婦聯以及學院倡導的各項社會公益活動,開展業務服務,愛心服務,便民服務,堅持「外樹形象,內抓業務」,以「展巾幗英姿,樹服務形象」為目標,全心全意打造獨具特色的「巾幗文明崗」。

隨著我院新病房大樓的拔地而起,醫院病人驟然劇增,檢驗科的工作也愈加繁忙。此時,檢驗科x主任提出了在保證工作完成的基礎上,全科人員加緊學習,不僅要完善科室規章制度,更要提高職業素質,提公升自身能力,爭做醫院發展的先鋒。自此檢驗科開始了轟轟烈烈的全科大學習。

期間科內7位年輕同志參加了本科教育;又組織了35歲以下的人員成立學習小組,每月從科室獎金中拿出部分資金購買專業書籍,督促大家加強專業知識學習,提高業務技術水平;同時每天早晨以《論語》等文化精髓為素材,大家共同學習**君子之道;此外每人每週推薦一句名言警句,供大家集體學習;還創辦了《檢驗●臨床》科室報刊。濃郁的文化氛圍薰陶,提高了全科人員的職業道德素養,激發了愛崗敬業和積極進取意識,終於迎來了累累碩果。科室被評為院「誠信服務示範崗」;連續十年榮獲醫院「效益率先獎」、「管理示範崗」;在全市輸血技術比武中取得了二等獎兩次、三等獎一次;全市「輸血安全知識競賽」二等獎;市「安全血庫、輸血衛士」優勝獎;檢驗科被評為全市「檢驗檢測優秀實驗室」;hiv初篩實驗室被評為全市「實驗室考核優秀單位」;科室共計10人次被市衛生局評為「先進工作者」;共發表國家級**3篇、省級**十餘篇;國家級科研成果一等獎一次、二等獎、三等獎數次……一次又一次的為醫院爭得了殊榮。

在院領導正確領導下,檢驗科緊緊圍繞「團結、務實、創新、奉獻」的中醫院精神,秉承「厚德,精醫,致和,創新」的院訓,堅持「中醫中藥求特色,中西結合促發展,科技創新圖振興」的辦院方針,堅定「以人為本,珍愛生命」的服務理念,「一切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宗旨,愛崗敬業,奮力拼搏,把發展事業作為第一要務。我們在工作中相互促進,相互完善,在生活中相互關心,相互扶持,立足崗位,開拓進取,銳意拼搏,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績。

「巾幗建功展風姿,獻身事業譜新曲」。二十一世紀的我們用自己的智慧型證明了自身的價值,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人生的內涵。我們科室的女性職工將和所有男同胞一起繼續發揚吃苦耐勞、開拓進取、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在各級領導和其他部門的大力支援下,依託集體的智慧型和努力,振奮精神,紮實工作,銳意進取,為建立xx市中醫院燦爛輝煌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貢獻。謝謝!

巾幗演講稿

平凡裡努力耕耘,基層中展我風采 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來賓們,同事們 大家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裡,我們滿載著希望和喜悅,迎來了 巾幗展風采,崗位立新功 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平凡裡努力耕耘,基層中展我風采 伴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步伐,廣大婦女奮發進取,積極參與社會主義經濟 政...

巾幗文明崗

三 以崗位為主要陣地,開展各種形式的崗位培訓活動。本部門堅持開展 每週一會 每月一考 兩季一評 的活動,使職工日積月累掌握技術,提公升自己的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並與培訓活動相結合,開展內外管理和技術經驗交流活動。改變過去內訓師在台上講,學員在台下聽 記的古板方式,實行互動式教學,有問題就在實踐中就提...

巾幗演講稿 1

巾幗建功展風采,獻身教育譜新章 蓼泉小學張莉萍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朋友們 大家好!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裡,我們滿載著希望和喜悅,迎來了 愛家鄉展風采 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巾幗建功展風采,獻身教育譜新章 曾幾何時,男尊女卑 是女性的宿命,三從四德 是女性的枷鎖 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