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文明崗評分標準

2022-08-15 08:39:03 字數 1227 閱讀 1017

開展2023年重慶市巾幗文明崗建立申報

社會推薦工作

為貫徹落實**及市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不斷深化婦聯系統改革工作,堅持「以群眾為中心、讓群眾當主角、由群眾說了算」, 進一步拓展「巾幗文明崗」建立活動,充分發揮全市廣大婦女在推動「科學發展富民興渝」,促進社會文明進步中的積極作用,市婦聯擬直接面向社會徵集建立重慶市巾幗文明崗20個,接受公眾通過崗組自薦、他薦形式的申報,具體申報條件如下:

一、申報範圍

全市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社群、村居等以婦女為主體的集體和崗位。

二、申報名額

各單位或組織申報崗組不超過1個。

三、申報條件

1.女性成員為主。原則上女性應佔集體人數的60% 以上。爭創崗組的負責人中至少有一名是女性。除特殊崗位外, 一般要求3 人以上(含3 人) 的集體。

2.政治素質好。全體成員遵紀守法,模範遵守本行業、本系統和本單位的規章制度, 誠實守信, 辦事公道,自覺弘揚文明新風和「四有」、「四自」 精神, 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3.業務技能好。全體成員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愛崗敬業, 熟練掌握業務技能, 創先爭優、團結協作, 在生產經營和管理服務中貢獻突出。

4.建立氛圍好。有明確的爭創計畫, 細化的建立標準, 完善的學習培訓制度, 健全的建立檔案, 在醒目的場所亮身份、亮承諾、亮標準, 接受群眾監督的渠道暢通。

5.崗位業績好。圍繞本單位工作開展富有實效的建立活動, 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和人才效益顯著;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和志願服務活動,有良好的社會信譽。

6.示範作用好。在本行業、本系統、本地區具有較強示範性、代表性和影響力, 積極參與建立,建立有一年以上。

四、建立安排

1.申報。建立崗組要填寫《重慶市巾幗文明崗建立申報表》(附件1)、《重慶市巾幗文明崗推薦自測評分表》(附件2), 6月30日前將申報表、自測評分表電子版傳至市婦聯發展部郵箱:

2.審查。7月中旬市婦聯對申報崗組進行資格審查。

3.建立。8月-9月,資格審查通過的申報崗組進一步拓展建立。

4.驗收。9月中旬前,市婦聯將對申報崗組進行檢查驗收,並在「重慶婦女網」上進行公示驗收結果。

5.認定並命名。9月底,市婦聯確定重慶市巾幗文明崗名單並命名。

聯絡人:謝欣

聯絡**:67125570

附件:1.重慶市巾幗文明崗建立申報表

2.重慶市巾幗文明崗推薦自測評分表

重慶市婦女聯合會

2023年6月12日

附件1重慶市巾幗文明崗建立申報表

巾幗文明崗

三 以崗位為主要陣地,開展各種形式的崗位培訓活動。本部門堅持開展 每週一會 每月一考 兩季一評 的活動,使職工日積月累掌握技術,提公升自己的技術水平和業務能力。並與培訓活動相結合,開展內外管理和技術經驗交流活動。改變過去內訓師在台上講,學員在台下聽 記的古板方式,實行互動式教學,有問題就在實踐中就提...

文明寢室評分標準

柳陂中學女生文明寢室評分標準 評比物件為所有女生寢室,每寢室總分100分,班級得分為本班所有寢室評比得分的平均值。具體評分標準如下 一 三件套 分值10分 寢室內所有三件套統一。每有乙個鋪位與眾不同扣1分。二 毛巾 盆子 分值10分 毛巾與盆子規格 大小統一,數量是入住學生數的三倍。規格 大小不統一...

省文明工地評分標準

附表1江蘇省省級文明工地考核彙總表 房屋建築工程 表一現場安全管理考核評分表 房屋建築工程 專案名稱專案經理 注 專案為保證專案,缺少保證專案的工地不得參加省級文明工地 平安工地的評選。表二現場安全防護考核評分表 房屋建築工程 專案名稱專案經理 注 專案為保證專案,缺少保證專案的工地不得參加省級文明...